>>>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继“俯卧撑” “躲猫猫”爆红网路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02-1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今天,你‘躲猫猫’了吗?”在中国大陆,“躲猫猫”已经以极快的速度被网友捧为网路流行语。

红网今天报导,“躲猫猫”事件最早源于2月13日刊登的1起社会新闻事件,题为“玉溪男子盗林木被拘半月后死亡”。

24岁云南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刑事拘留,1月30日进入晋宁县公安局看守所,2月8日下午受伤住院,4天后在医院死亡,死因是“重度颅脑损伤”。

晋宁县公安机关12日作出的“解释”是,当天李乔明受伤,是由于其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遭到狱友踢打并且不小心撞到墙壁而导致死亡。

李乔明因玩“躲猫猫”致死,绝大多数网友强烈质疑这个官方说法。有网友说,“‘躲猫猫’玩死人?完全超出我的想像力了。”

有网友嘲讽说,“虽然躲猫猫没有做俯卧撑(伏地挺身)累,但还是死人了!请问天底下还有安全的游戏和健身方法吗?”

网站论坛近日都在讨论这个童年游戏的乐趣,某个网站对“躲猫猫”这名词的解释是:“娱乐性很强,在特定的地方进行有一定的危险性(监狱中、劳教所中或者看守所)”。

天涯网友更是发挥其一向的搞笑风格,甚至有人很快就注册了“躲猫猫游”、“大家都来躲猫猫”等ID,转载新闻的主帖下面的评论更是如此:“以后家里有小孩的可不能教他们再玩躲猫猫了!多危险呐~”“俯卧撑、打酱油、躲猫猫——中国武林三大顶尖绝学。”“在看守所里能玩躲猫猫?犯人都躲猫猫了,警察去哪里找他们?”“应该给那个发明躲猫猫的人最佳创意奖。”“楼主说错了!我当时在场,明明是那堵墙跑过去把那男子给撞了!那男子一开始站在那里从没动过!这堵墙撞人后就跑了。”


为攒婚钱 盗伐林木被刑拘

据云南网2月13日报导,由于2月16日就要举行婚礼,云南玉溪北城镇24岁的村民李乔明感觉到经济上的窘迫,一直在想法多赚些钱,希望能够在结婚时“多请几辆车来接新娘子”。于是,平时胆小而内敛的他,第一次打起盗伐树木的歪主意。据晋宁县森林公安分局记录,李乔明在1月29日下午5时左右与其他6人被带到分局的。

晚上8时,李乔明的父亲李德发接到通知,要求他“有时间到看守所办下手续”。“一开始我也不是很担心,我们村经常有人砍树卖被抓,最多在看守所住几个月交点罚款就回来了,我还想着过几天筹点钱去把儿子赎回来!”李德发说,随后事情的发展,却让他无比意外。

拘押11天后病危入院

1月31日,李德发带着5000元钱和小舅子陈某到看守所“赎人”。由于他们到看守所时正值午休,他们不仅没“赎到人”,甚至连李乔明的面都没见到。2月2日,李德发带着一万元钱等,再次和同村另一被捕青年的父亲一起到看守所,然而李德发却被警方告知“你不能见你儿子”,而那名父亲却见到了自己儿子。

2月8日,在儿子被拘押11天之后,由于一直无法与儿子见面,李德行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公关”,他甚至希望通过同村在昆明当警察的亲戚,与儿子见上一面,“至少知道他现在什么情况”。

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李德发忽然接到警方电话,称李乔明“在看守所摔了一跤,情况还是比较严重”,并要求他“赶紧到医院来”。下午6时15分,李德发与小儿子赶到晋宁县人民医院,却发现儿子“全身是血,头肿得跟蒸开的馒头一样,已昏迷不醒”,县医院的医生给李乔明下了病危通知书,并告知要赶紧转院到昆明,做手术把病人头脑里瘀血拿出来或许有救。

“重度颅脑损伤”致死

2月12日上午,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李乔明的简明病例上标明他因“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但李乔明的护理记录表明,在被送往晋宁县人民医院的时候,属于“尚有轻微意识,颅脑损伤”,而在当晚7时24分被送到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之后,医生的诊断记录为:“重度颅脑损伤,昏迷不醒,无意识。”

其实,在接受治疗的几天时间里,李乔明的病情曾一度有过好转。2月11日,在住进医院的第三天上午10时,护士查房时发现李乔明“病情稍有好转,恢复自主意识”,然而到第二天凌晨5时,护士却发现其“病情迅速恶化,深度昏迷伴休克症状”,医生在6时25分采取注射肾上腺素等治疗手段,23分钟后,宣布停止一切治疗。

家属:“躲猫猫”撞墙致死不可能

在熟悉李乔明的人看来,“他虽然瘦,体格却非常好,什么病都没有”,“甚至连感冒都没有”。然而“壮如牛”的李乔明却在看守所身负重伤,最终不治身亡,其中的原因让众多家属难以理解。由于2月16日就要举行婚礼,李乔明甚至还与未婚妻一起刚去过医院检查身体。

晋宁县公安局称,通过初步调查,发现李乔明受伤是由于其在放风时间,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天井中玩“躲猫猫”游戏时,由于眼部被蒙而不慎撞到墙壁受伤。

而家属们认为:“一伙二十几三十岁的犯人,怎么还会在看守所里玩只有小孩子才会玩的游戏,就算真的玩游戏,谁也不可能把自己撞得如此严重!”有家属猜测,李乔明遭到毒打。李乔明的遗体头部左后方有一约5厘米伤口,在左太阳穴附近一块肿起来的头骨清晰可见。在医院提供的一份X光片上,同样可看到他受伤的颅骨上,有明显的骨裂现象。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李建明医生也介绍,尽管人类的颅骨十分脆弱,然而要对一名成年男子造成如此大如此致命的伤害,一定要有巨大外力才可能导致,而“一般的不小心摔倒或撞击中,人有自我保护意识,很难造成这样大的伤害”。

采访遭警方拒绝

12日下午,有记者试图接近李乔明的同监狱友进行采访,以还原事发当时的情况,却遭到晋宁警方拒绝。警方称,经调查,死者曾被狱友拳打脚踢,头部与墙壁与门框夹角碰撞而受伤。但李乔明的家属仍然认为这一调查结果“不能让人信服”,并表示要到“尸检完毕并有最终结果”之后再与晋宁警方进行协商。

李乔明还有4天就将娶进门的未婚妻泣不成声,甚至几次因为过度悲伤而昏倒在地。她说,她不愿意回想与李乔明相处的每一天,因为那样会让她“撕心裂肺的疼”,她也不愿与警方谈民事赔偿问题,“只想为了找出他死的真正原因,让他死也要死得明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