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301名政协委员缺席中共“两会”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03-1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截止3月11日,中共政协会议结束前一天,缺席参加中共两会的政协委员已达301名。外界舆论认为,他们拒绝的理由是“两会只让歌功颂德”,“代表与胡锦涛座谈只能念事先经过审核的发言稿”。

据南方都市报3月11日消息称,昨天全国政协编辑的委员出席人员缺席简报透露,全国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出席委员2235人,缺席252人,其中84人没请假!全国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缺席委员更增加到301名,其中103人未请假!这是历届两会从未发生的怪事!

以往虽有极个别委员缺席,但都会经过请假批准。此次301名政协委员缺席,103人不屑请假,实为六十年来“两会”从未有过的惊人现象!

在全国政协大会秘书处编辑的委员出席情况简报上显示,香港委员缺席率最高,在第二次会体会议有三成缺席,到了第三次会议,缺席率更高达四成七,一百二十六名港区委员中,有五十九人缺席。

其次经济、文艺界的委员缺席比较多。备受关注的体育界中,两次全会均有6人缺席。

据悉,中国跨栏奥运金牌得主刘翔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去年已缺席全国政协会议。今年,此前中共官媒报导他因在美国疗伤第二次请假缺席全国政协会议。不过3月10日,刘翔从美国回到上海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既能跑又能跳的他无疑让官方政治造假不攻自破,新华社也似乎偏离“喉舌”的政治角色。

据悉,刘翔在10日当天训练之后,被官方高层勒令必须立即连夜进京赴会,为官方解围。刘终于疲困马乏的赶到北京,新华网惊呼“刘翔参加两会了”。

“我们开会,前面8分钟是在歌功颂德,对报告歌功颂德,对自己歌功颂德,剩下的没有时间了。”10日在小组讨论上,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指出,人大对代表的定位很清楚,但是人大在鼓励人大代表行使自己的权利和畅所欲言方面还有待改进。此言一出,赢得了该组小组讨论会上组员们的热烈掌声。以上是来之广州日报3月11日报导 。

钟南山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和承诺。大家老远跑到北京,重要的是要反映民声和民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原《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昝爱宗指出,人大代表只是橡皮图章,与外国的议会完全是两回事。他说:“人大就是橡皮图章,甚至全国人大自己也承认,要改变橡皮图章这个形象。它不像西方的议会和议员,经过选举出来。大家对人大也不抱希望,他们算什么代表,他们根本不代表我们。”

《南方都市报》日前报导,资历最深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自夸在过去五十五年的全国人大会议都没有投过反对票,原因是她非常拥护共产党。

昝爱宗说,这样的一个人大代表反映了人大代表根本不是代表人民,而是代表政府和党。他说:表面上人大是全国最高权力机关,但实际上它没有权力。从来没投过反对票,等于她没有做好监督,也没有独立判断,根本没有作用。人大代表几乎都是官员,他们只是官的代表,不是人民代表。

他认为,人大代表应有全国人民一人一票选举产生,才能真正成为人民代表,监督政府。

政协委员从积极参会到拒绝两会,表明中共的两会已堕落到违背民意的最低谷,“两会”遭到了人民的唾弃。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