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杭州飙车事件事态扩大 中共疯狂删贴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05-14 作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点击:

 
【宇明网】

5月7日,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年轻学子谭卓在杭州闹市区被飙车的富家子弟当场撞飞惨死的事件,通过网络与海外媒体的广泛传播,变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目前,伴随着中共当局的疯狂删贴、噤声,此事件引起了一些人士及网民对中国社会存在的诸多深层问题的反思,寻找着事件起因根源,希望此事件能够引起人们对道德、教育、人权、生命的反思。

当地民众上街胆胆突突

事发地点杭州市文二西路是一个繁华闹市区,路边商家林立,每天晚上更是人潮涌动,吃完晚饭人们都会来此散步。据当地民众反映,此地经常会碰到呼啸而过的飙车族,飙车实际上风行杭州市内,人们都觉得有一种危机感。

一位在文二西路经商的张女士说:“实际上杭州市民都觉得有一种危机感,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飙车,随处可见,这种事情发生在人家身上,说不定哪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在这边居住、工作,经常会听到非常大的马力车的声音,一听就知道速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样子。”

张女士表示,她自己也是开车族,每次开车都会小心翼翼,碰上飙车族会离得远远。每次走在马路边上的时候亦尽可能走在最里面,从来都不走到马路边缘。

同在此地经营琴行的姚先生说:“我们家那边经常半夜里听到飙车的噪音,非常吵人,我曾多次打过110报警的。我在马路上走的时候都是提心吊胆。”

当地民众表示:“当局应当出台相关政策和法律,能够真正有效地杜绝类似惨案的再次发生,否则会层出不穷。”

中共当局开始噤声 疯狂删贴

该事件由于死者无辜被撞起5米高,现场目击者众多,社会舆论反响非常强烈。网上并附有现场照片,引来大批网民留言声讨肇事者。媒体经过一天的沉默后不得不给予报导。杭州市警方5月8日下午通报该事故说,肇事发生地路段限速为每小时50公里,案发时肇事车辆速度为每小时70公里左右。通报一出,引来民众的抗议。

5月8日,近千名浙江大学的学生与谭卓的同事及普通市民来到事发地点,点起蜡烛,悼念死者的亡魂之外,人们打起了横幅,要求严惩凶手,尊重生命,寻找目击证人。

11日晚上,杭州市公安局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是根据肇事者陈述,实际情况正在调查,称将依法严厉处理此案。当局想以此来平民愤。

5月12日,一位网友又在网上发布消息告诉大家:网上所有大网站关于此事的帖子都被一一删除了;晚上重播新闻已经删除了该事件的报导;报社也禁止了该新闻的报导,社会就是这样和谐的吗?!

当局的作法适得其反,更加引起网民的愤怒情绪,一位网友称:“中国的老百姓,都善于明哲保身,都是良民,但不要忘了大家都是有良知的,所以请他们不要发表‘愚民’通报,不要把老百姓当弱智。这起事件,说到底也是起交通事故,但之所以引起民愤的是事故发生后,肇事者的嚣张气焰以及有关部门的处理方式。

网友呼吁民众发出自己微弱的声音,并希望这聚合起来的声音能抵抗住一个命令、一个电话、一个通报。

对于当局的作法,浙江民主党人士朱虞夫表示:“因现在是敏感时期,当局会不惜一切经历一切物力来保持稳定,但是它是封锁不住的,其实网上网民的讨论我认为是一种启蒙运动。提出了这个社会问题,教育了更多的人,那么有的事情大家会越看越清楚,有的道理讲得越来越明白,对提高整个国民的素质我觉得是有积极意义的,当局的封锁与打压其实都是非常愚蠢的,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只能让它在道德层面上失去更多。”

交通事故演变成社会大事件

该事件已进入了第6天,当局进一步的噤声引起了人们对整个事件更深层的反思,暴露出了中国社会问题的劣根性。

张女士认为:“我觉得这个年龄的青年都是独生子,可以说这些孩子是含着金钥匙出身,他不会去为生活所愁,家里都会尽量满足他,那么,他们对家庭、自己的人生,他从来不会去思考有没有一种责任,所以很多现在的年轻人以自我为中心,先满足自己。其实这不能单纯追究年轻人的问题,我觉得跟中国整个的教育体制有关系。”

朱虞夫则表示:“我们的教育制度当中缺乏对生命的尊重的教育,在现代的主流社会中,每一位小孩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生命的宝贵,每一个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如何尊重他人的生命,如何尊重自己的生命,如何有尊严地生活,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那么在我们这里人没有信仰、没有理想、没有人去追梦,没有人为这个国家、为这个民族更美好的事情去奋斗。在这个环境下的人几乎是麻木的。”

拜金主义 用钱都可摆平

在当今中国大陆,金钱的追求成为人们生存的唯一目标,常言道:“有钱能使鬼推磨”。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当中,金钱成为了通行证。再加上中共自执政以来的无神论的宣传,致使当今的中国人毫无任何信仰,不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古训。

张女士表示:“当今无论在商界、政界,甚至教育界都会说只要有钱都会摆平,致使大家只会去追求钱,人都没有了信仰,有一点什么事情发生反正没关系,用钱都可以摆平。这无形当中对年轻这一代形成一个人生概念,反正我赚到钱一切都没有问题。”

同为浙江民主党成员的毛庆祥指出:“根本原因我们没有信仰,我深刻地感到我们这个社会所谓的追求就是物质享受、追求钱财,信仰、道德、对生命的尊重都没有,我觉得很沉痛。”

社会贫富差距悬殊

朱虞夫表示:“在中国,真正的勤劳致富是非常困难的,所以现在是一个权、钱勾结,垄断阶层对政权的垄断、商业的垄断,权和钱勾结了以后造成了一个既得利益集团,已经是越来越庞大,而且盘根错节,所以社会的两极分化也非常得厉害,那个穷人走投无路,弱者权益得不到伸张,所以我们大声疾呼要人权、要民主、要自由,也包含了很重要的对生命的尊重,对每一个人基本权利的尊重。”(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