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重庆军医院见死不救出人命 引发公愤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05-17 作者:顾晓华、古清儿报导 点击:

 
【宇明网】

周三(13日)下午,重庆解放军324医院门前发生大规模群体抗议事件,事件指该院对一名曾参与四川地震救灾的退伍军人见死不救,因而引发公愤。当时现场有数千民众聚集在医院声援死者家属,当晚8时聚集的群众达万人。据报导,过程中,防暴警察抢夺死者遗照和群众发生冲突,约有10名民众被打伤,事后家属被当局用车带走后失去消息。

据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表示,失足跌伤失救致死的23岁退伍军人,13日在清洁时由五楼坠下摔成重伤,送到重庆解放军324医院抢救,由于身上带的钱不够,院方要求家属先支付二万元医药费,当时伤者仍清醒,哭求医生先抢救,伤者的母亲也跪地哀求,但医生拒绝。家人唯有赶去凑钱,四小时后拿着钱回来,但伤者已死亡。

在324医院附近工作的杨女士表示,当时围观的群众有几千人,堵了几小时路。她说:“我去现场看热闹了,当时人山人海,交通给堵塞了,围观的人特别多,群众反映也特别的强烈,来了很多警察也不管用。特别是在部队医院面对一个转业的军人,我看到死者的遗像牌是穿军装的小伙子,这好像是一个很大的讽刺。”

当天,受害家属高举着死者穿着军服的遗照和写着“时间=生命?还是金钱=生命? ”的标语,在医院外喊冤,现场有数千围观群众声援家属,把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挤到水泄不通,造成交通瘫痪。

杨女士描诉,当时死者家属举着牌子的内容是:“她和丈夫离异,单身家庭,这小孩23岁,当兵去年刚转业,从5楼掉下来,她得到消息赶到医院去的时候都过了一个小时……结果赶到医院,小孩躺在那没人管,全身都是血,那小伙子就叫他妈:快叫人来救我,快叫人来救我……有一个平头的医生大夫到跟前来说没事,交钱吧……她身上确实没有钱,就没人管,后来小孩就死了。”

杨女士表示,因围观的人太多,没看完她就被人群挤过来挤过去。下班后,她走了好远的地方才坐到车,快到七点也没有通车。对于医院见死不救,另一位民众表示,这种事肯定不对,不管是英雄还是贫民百姓,医院首先要有人道主义,首先要救人,大家都很同情那个小孩。

此消息和图片被民众曝上网后,引发网民的热烈讨论,愤怒谴责医院的恶劣医德。网上也有来自非官方的新闻,称当日下午死者被家人送往解放军324医院急诊科,医院急诊科在接到病人后立即对病人进行了抢救并作了相关必要的检查……但网上至今没有看到来自官方的报导。

记者多次致电解放军324医院询问,但电话都无法接通。接着记者致电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询问,得到的答覆依然是过去的统一口径“找我们宣传部,我不接受采访。”

由于找不到受害家属和得到医院方面的说法,无法得知事实的真相。但一个网民表示,无论真相如何,医院由于一贯的形象太差,才导致一有触发点就立刻群情激愤。

曾在部队医院工作过的杨女士说:“324医院在这一带口碑特别差劲,收费特别贵,服务态度特别差劲,因324医院有很多科室都承包出去,医院把科室承包出来,这是严重违规,你想一个三甲医院把科室承包给私人,那医院的名声能好吗?那些科室都是赚黑钱的,所以那个医院现在名声特别的差劲。”

对于医院见死不救,杨女士表示,医院不交钱不给抢救病号,这在大医院里也是司空见惯。有病号来了躺在门诊的椅子上,家属没有交钱,医生给看一眼都没有。曾经有一个女孩在街上出了车祸,送到西南医院,也是没有钱,被扔在门诊躺在椅子上,那小孩腿已骨折断掉、都是血,但医院没见钱就没有任何人来抢救。

另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先生说:“我对324医院很痛恨,去年我太太生孩子的时候,要打催产药,打了三天都没见效果,孩子没到期,那个医院就乱打药,它是为了增加你的收费,敲诈一样,二、三天要我一、二千块钱,吓得我们赶紧跑了,到别的医院生了。”

这位先生痛骂,324医院有一部分承包给私人,它那个价格就乱来,现在黑得不得了,管理太疏漏了。这个医院真的很差,医生的医德太差了。

网民A发贴表示,作为重庆人,我有话要说,现在的医生也好,医院也罢都是向钱看,没有人关心老百姓的死活,除非他很有权势或者很多钱。所以爆发这样的事情绝对是必然的。为什么会出现医闹?你把死人治活了人家会闹?老百姓到底还活不活?为什么医院不自己找找原因呢?

网民B表示,现在的医院,现在的医生,现在的社会,没有了道德,没有了人情,医院不是救死扶伤的,是用来赚钱的,多年以前我们这里有一个军官晚上送妻子上医院生小孩,晚上没带钱,医生不收,待到军官搞到钱过来,大人小孩都没有了,一气之下用枪把当天急诊室的医生护士都杀了,自己也自杀了。

网民C表示,这种事全国每天几乎都在上演,现实社会的残酷和冷酷无情,真的让人沉闷的不知道怎么去接受,难道这就是社会进步必须得进步? 现在是什么社会啊,全是一帮没人性的冷血动物。心痛啊!一个年青的生命,不该就这样消失!

 _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