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贵州诗人连看三遍神韵光盘如获灌顶(图)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06-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贵点点新绿满春畴,喜传神韵遍神州。据多个渠道获得的消息,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的盛况在中国大陆各个城市广传,遍及大江南北,远至穷乡僻壤,人们为能一睹神韵风采而倍感荣幸。人传人、心传心,润物细无声,福运喜临门,神韵晚会的纯正和高雅,已被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人们欣赏赞誉、感动共鸣。现居贵州的自由学者、诗人莫建刚近日喜得神韵晚会的光盘,连看三遍,满心欢喜,激动落泪,他说观看神韵,如获灌顶,脱胎换骨,心灵净化,精神觉悟。


大纪元记者辛菲报导,现居贵州的自由学者、诗人莫建刚6月3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近日喜得神韵晚会的光盘,如获至宝,连看三遍,满心欢喜,激动落泪。他说,神韵真正展现了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是最高境界的艺术,处处蕴涵着一种感人肺腑的力量。当看到中华传统艺术在全世界绽放耀眼的光芒时,感到从未有过的一种骨子里的民族自豪感。

莫建刚表示,观看神韵,如获灌顶,脱胎换骨,心灵净化,精神觉悟。神韵晚会体现的敬神重德的精神,促人向上,是一个社会真正的和谐之道。他深刻的感受到,神韵正在引领中华艺术、世界艺术走向光明辉煌。神韵带来的这种最高境界、全新的艺术,开启人类新文化的殿堂,是艺术真正的方向,也才是人类真正的希望。

向神韵鞠躬致敬、合十拜谢

谈起神韵晚会的观感,莫建刚激动的说:“了不起啊!”、“太伟大了!”,“上乘巨作,别具一格”,“我非常感动,非常感动,越看越爱看”,“能看到这么美妙的艺术,我深感荣幸”……

他赞叹道,“神韵从天而降,横空出世,真正展现了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这才是真正的艺术!这才是最博大精深的艺术!最高境界的艺术!”,“这才体现了超一流的艺术水平和博大精深的内涵”,“这才是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这些节目在中国大陆根本看不到”。

莫建刚表示,想藉助大纪元的采访,公开向神韵晚会的总导演、所有的编创人员、以及所有的艺术家们,表示鞠躬致敬,并合十拜谢。

他说,“当我看到中华传统艺术在全世界绽放耀眼的光芒时,真的感到一种骨子里的民族自豪感,这种自豪感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身体改善 “如今方知肉味”

古人对喜爱的音乐称,“三月不知肉味”,莫建刚形容观看神韵后的感受说,“如今方知肉味”。他亲身经历身体的改善过程。“我有严重的胃病,以前吃东西都没大有味道,胃口很不好。但是观看神韵后发生了奇妙的变化,身体得到极大的改善,每顿饭都吃得很香,而且精神很好,精力充沛。”

他再三强调说,“这绝非虚言,而是真实的感受。神韵处处蕴涵着一种感人肺腑的强大力量,确实有健身康体的效果。越看越舒服,整个身体像从新调节和充电了一样。”

莫建刚说,自己现在时常聆听神韵晚会中的音乐。“那种悠扬祥和的天外仙乐,令我身心无比舒畅、开朗,同时感到全身有强大的能量在流动。”

脱胎换骨 如获灌顶

除了身体上的改善,心灵的净化和精神上的升华更令莫建刚称奇。他说,“我看神韵的过程,以及看完之后,心情一直都感到非常舒坦、宁静、平和、愉悦,随着神韵的每一个节目,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音符,我的心灵在净化,精神在升华。这才是真正的艺术。”

身为佛教徒的莫建刚自述,观看神韵如临仙境,感受到被灌顶的美妙境界。他说,“我相信每个人看完神韵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如同从生。我是一直流着泪看完的,看完以后觉得心灵被净化了,如同脱胎换骨一般。每看一次,我的心灵就被净化一次。像被灌顶一样,从头灌顶一直灌到心灵,再灌至全身、脚尖……洗净了一次又一次。神韵净化我的身心,开启我的智慧,指引我觉悟。多么美妙的艺术,这就是艺术给我们带来的最美妙的享受。”

通天大道 指引光明 “人类真的有希望了”

莫建刚表示,神韵晚会使人心旷神怡,让人忘却尘世的痛苦烦忧,走出人间的纷繁困扰,不仅心情舒畅,精神得到舒展,而且非常振奋,好像认清了人生的路,不仅是人生的路,而且是通天大道。舞蹈、歌曲、音乐、天幕等融为一体,真正达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

“ 当大幕一拉开时,我就感到神传文化的全新感受。开场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展现神佛降临人间殊圣壮观的景象,我立刻就感到,神佛真的来了,人类真的有希望了。观看过程中,越来越有这种感受。所有的舞蹈、歌曲、音乐、舞台展现等等,无论内容还是表现形式,都表达了一种光明向上的纯正的精神,给人们带来一种真实的、踏实的希望。”

他说,“神韵晚会给我的震动非常大。从神韵晚会中,我们第一次真正看到中华文化的盛大,而且第一次真正看到正统艺术的辉煌。这不仅是中国最好的艺术,也是世界顶级、超一流的艺术,正像海外很多主流艺术家所赞誉的一样。我深刻的感受到,神韵正在引领中华艺术、世界艺术走向光明辉煌。”

敬神重德 神韵展现真正的和谐之道

莫建刚表示,神韵晚会展现的敬神重德的精神尤其重要,促人向上。他说,这对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民族,对整个人类,都是最根本的、最为关键的精神。

他说,“神韵晚会处处透着慈悲的能量和正气的力量,这是真正改善人心的力量。人们只有真心敬神,才会得到神的佑护。人们只有相信神的存在,才会约束自己的行为,并通过修行升华自己。每个人都做好,整个社会才会好。这才是真正的和谐之道。”

给艺术创作带来巨大启迪

莫建刚多才多艺,不仅创作诗歌、文艺作品、撰写时事政论等文章,而且从小喜爱音乐,是一名小提琴手,从事过音乐创作和演出。

他说,我对艺术非常热爱,也非常敏感,曾看过各种所谓的艺术节目,但这些年来在大陆,从没觉得有什么艺术可以打动我,实际上现在明白了,是以前没有看到真正的艺术。

莫建刚同时表示,神韵晚会为他对艺术的理解和创作都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天地,带来巨大的启迪。他说,“我年轻时主要学习音乐创作和写作知识,和声、配器方面的理论也学习了很多。但是听到神韵晚会中的音乐时,仍然有一种非常震撼、全新的感觉,那是一种很奇特的、美妙、辉煌的音乐。把中国的音乐用西洋技法展现出来,能够如此完美、浑然一体,真乃天音,非常了不起!”

“我特别欣赏那位乐队指挥(陈缨女士),是一位女士,她非常了不起,我看到她指挥的动作,每一个手势都非常经典,都给人一种乐音,给人一种震撼。”

另外,他表示,神韵晚会为他的诗歌创作也开启了很多新思路。他说,在主题方面,自己以后要多弘扬正的、善的、美的、人性化的内涵。在心态方面,要更加真诚、虔诚,为他人着想。

关贵敏的歌声来自天上

神韵艺术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先生在中国大陆拥有众多歌迷,很多人对关先生的歌声情有独钟、难以忘怀。莫建刚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关先生在神韵晚会中的歌声令他感到非常亲切、感动,关先生境界的提升更使他惊叹不已。

“ 当年关先生还在国内时,我就特别喜欢听他的歌,只要广播和电视播放关先生的歌,我必听不可。他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偶像,是一个时代的音符。这次在神韵晚会中听到关先生的歌,我惊叹的不敢相信,完全是一种全新的境界。我觉的那是一种来自天上的声音,不仅雄浑高远,意境美妙,而且优美甜润,丝丝紧扣心田,让人感到心情舒畅,精神振奋,倍受启迪。”

神韵艺术家纯善纯美 清新灿烂

莫建刚表示,观看神韵晚会时,深感艺术家们高尚的精神境界,以及超凡的艺术和道德修为。他说,“他们一举手,一投足,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在演绎着神韵,非常自然、清新,来自于一种觉悟的本性。他们的笑容如此真诚、灿烂,让人能直接感到他们内心的纯真、纯善、纯美,每一位演员都在实践着神韵艺术团所弘扬的宗旨。”

“相反的,大陆的演员,尤其是央视节目里的那些,面无感情,是一种很冷漠的,连面部肌肉都不会动的表情。有的也会笑,但那是一种虚假的强笑,像是被迫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一样,好像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统治者对他们说:你们跳舞时必须笑,这个笑必须是对党的忠诚,必须是热爱党的笑容。这就是我看到大陆演员的感觉。他们很多人脸上写着钱字。我今天到你这里演出,我得拿多少钱,我今天到你这里来出场,我应该得多少出场费。他们唱出的不是歌,而是一种铜臭味。”

神韵正本清源 真正破除党文化

对于中国大陆的艺术现状,莫建刚痛心的表示,“大陆现在根本没有所谓的艺术。那些只有空壳却没有灵魂的东西,不能称为艺术。那些没有独立人格、自由精神的从事艺术的人,不能称为艺术家,充其量只能称为艺人而已。”

“ 中国大陆虽然不乏专业能力强的艺术人才,但是却没有能创作和表演出打动人心的节目,因为他们没有自由的精神,怕丢掉饭碗,害怕因违背中共意愿而遭受打压。在专制独裁恐怖之下,没有艺术可言,只有对中共肉麻的吹捧。那不是艺术,而是邪恶的党文化,这是共产党最邪恶的统治造成的。”

莫建刚表示,“最典型的就是每年央视的春晚,一派歌功颂德、涂脂抹粉的假象,那不是艺术,而是对艺术的侮辱和毁灭。在专制暴政和独裁恐怖的制度下,大陆很多艺术家都随之堕落,他们不表现正的精神,不弘扬真善美,而只会对共产党进行歌功颂德。这是使国家和民众趋向腐败和堕落的精神毒品,是中共政治意识形态对民众的奴役和强暴,是在毁坏中华文明的传承,进一步把中华文化推向堕落和灭绝的深渊,以企图达到巩固中共政权和党文化的目的。”

“那些跟随和粉饰中共的奴颜婢膝的所谓艺术家们,是在干着摧毁中华文化艺术和道德良知的伤天害理的事情,是在玷污艺术之名,也在自毁前程。他们不仅在国内,而且在海外传播着这种腐朽、虚假的东西,毒害人的心灵,也让人们不知道中华文化和艺术的真正面貌。这非常可怕。我们越看越生气,越看越感到对于中华文化堕落的无奈和绝望。 ”

以前是一种悲观、消极的心态,在观看神韵后,莫建刚顿感鼓舞和希望。他说,“现在看到神韵之后,我们真的充满了希望。如此内涵精深的传统文化,才真正是我们民族文化的根。神韵正本清源,给中国人、给世界展现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精神,什么才是正统的艺术和精神。”

“神韵带来的这种最高境界、全新的艺术,开启人类新文化的殿堂,是艺术真正的方向,也才是人类真正的希望。我们为此感到非常欣慰、深怀感激。”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