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民间疑受审胡斌是替身 法院忙“辟谣”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07-2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009年5月7日晚,在浙江杭州西湖区闹市区文二西路,正在与同党飙车的胡斌将正过斑马线的浙江大学毕业生谭卓撞飞37.3米远、两层楼高,当场就失去生命迹象。案发后杭州当地媒体蜂拥而至,拍下了这张照片。网友质疑胡斌用替身的根本原因是法庭上的胡斌照片和肇事时车中的胡斌照片差距太大。(网络图片)

7月20日,浙江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对5.7杭州飙车案肇事者胡斌,以“交通肇事罪”宣判其获3年有期徒刑。庭审结束后,“在法庭上受审的胡斌是替身”的说法,一夜之间在大陆各大网站论坛兴起,有网民贴出了胡斌受审前后的多张照片,分解放大照片中胡斌的五官进行对比,并从身高、胖瘦、气质等多个方面,立体式地质疑了受审的“胡斌”为替身。

针对民间的质疑,大纪元记者拨通了杭州市政府办公室以及立案庭人员的电话,对方均承认胡斌看上去有些不一样,但法庭上的胡斌是否被调包,表示不能回答。“我只是个人看到了不同,但不代表政府。”杭州市西湖法院就民间质疑则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网络的猜测纯属无稽之谈,毫无事实根据。

杭州5.7飙车撞死浙大才子谭卓事件,在网络舆论的强大关注下成为公共事件。7月15日案件在杭州西湖区法院开庭,据报导,西湖区政府控制旁听证的发放,规定进入法院的人士一律不得进行摄像、摄影、录音等记录行为。大陆媒体尤其是杭州当地媒体未获准进入法庭,其报导使用的是法院的通稿,且所有报导中未见肇事者胡斌的照片。

目前网络流传的胡斌照片,大多是5月7日事发当晚,杭州各路媒体蜂拥感到现场,所拍摄的胡斌坐在车里从指缝中间向外看的照片。

 
近日在法庭上的胡斌 (网络截图)
 
嗜好飙车的胡斌 (网络图片)

网民质疑庭审胡斌为替身

7月20日被告人胡斌被判有期徒刑3年,中共新华网发布了胡斌在法庭上的照片。《刘逸明:受审的飙车案主犯“胡斌”竟是替身》的帖子,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法庭上受审的胡斌是真人还是替身”一时间成了各大论坛争论的焦点。

《刘逸明:受审的飙车案主犯“胡斌”竟是替身》的帖子中说:“媒体昨天(20日)亲赴庭审现场,并拍摄了‘胡斌’的照片,让人吃惊的是,受审的‘胡斌’竟是一个替身,(大家)竟然都没看出来。”

网民HK-Cowboy发布了《技术分析:法庭上的胡斌的确是顶包!》一帖,贴出了胡斌受审前后的多张照片指出:“任何人都看得出, 出事时车中的胡斌与被告席上的小孩根本是两回事。”HKCOwboy还将胡斌的前后照片放大拆解,从眉毛、手掌、耳朵等多方面对比,“牛仔不是神探,但分析对比了两人特征,结论是连近似都谈不上”。

网友“坎坷的菜贩”则惊呼:“这明显是个文弱书生嘛!哪里是什么飙车党!”诸多网民也发出了“奇怪,胡斌突然长胖了”,“胡斌如何变乖了?”等。网民认为,庭审时的胡斌比案发前明显胖了很多,而且看上去像一个中学生,与媒体之前发布的胡斌在事故现场时躲在汽车里的照片判若两人。

“相貌差异较大”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的人士、校友会人士、西湖区法院立案庭人员都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们也看出来胡斌出庭时的面貌与案发时照片上的胡斌差异很大;西湖区法院人员认为胡斌体型变化比较大。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和校友会的人士分别在电话中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看得出来胡斌出庭时面貌变化巨大,但表示“只是个人的看法”。

西湖区法院立案庭人员对记者的问询表示:“至于胡斌看上去不像案发现场的相貌,我们每次去送副本时也发现有这个问题:胡斌体型变化比较大的状况。从我个人来说很多情况我没有经手,所以不能给你明确的答覆,但法院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做出解释。”

原告谭跃(谭卓的父亲)律师魏勇强对大陆媒体表示,他当日在庭审时看到胡斌也“很惊讶,感觉变化了许多”,但至于受审的胡斌是不是本人,他也不能判断,不过他相信法院会对胡斌“验明正身”。

大纪元记者又随机拨打了几位杭州市民的电话,听到记者询问,他们表示,从电视上看到胡斌的镜头,很明显他胖了很多,还小(年轻)了似的。是否被调包,老白姓可没有证据,但是这个案子肯定是有内幕的,其他的就不好说了。

 
近日在法庭上的胡斌 (网络截图)
 
网民贴出的胡斌 (网络图片)

法院:纯属无稽之谈,毫无可能

而对于网友的质疑,杭州法院在公开场合给予了坚决的否定。据中新网报导,杭州的法院工作人员表示,胡斌完全没有必要找替身参加庭审,身体发胖可能与其在看守所中的生活比较有规律,且活动量比案发前减少所致。

法院同时表示,经过这次事故的教训,原本被媒体认为桀骜不驯的胡斌,现在看起来也比之前要“温顺”许多。另外,被告人胡斌从看守所到法院接受庭审,全程都有法警护送。至于网友的一些猜测纯属无稽之谈,毫无可能。

网民“我是数字”表示:“个人认为调包的可能性太小了,一来根本没有必要在这时候调包,众目睽睽之下难免出纰漏。此外,这样全国瞩目的案子,胡斌家应该没有这么大的胆子和能耐……”

网民vanejurii则分析说:“不存在顶包,但胡斌的家长,把他从一个不良少年打扮成一个乖学生是为了博取同情。发型变了,肤色养白了,还弄个眼镜戴,这人飙车、打球,视力肯定好得很,戴个白痴眼镜,穿横条纹装白痴学生装可怜。”

一些网民表示,如此公开的庭审,胡斌是不可能“作假”的,但他“经过了包装,阔少变成学生,争取同情,高明。”

朱虞夫:胡斌调包有可能 7月开庭有原因

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浙江民主党人士朱虞夫先生分析,胡斌有可能被调包,他说,由于自己的电脑被控制,还没有看到网上的照片,当地的报纸上也没看到宣判胡斌的报导。但发生“胡斌替身”是完全正常的。“把我抓起来后,警察都做伪证。明摆着的事都讲谎话,处理任何事都不是透明的,装聋作哑的混过去就算,根本就没有道德感。”

朱虞夫认为,中共利益集团从根本上对人权、生命的漠视,造成类似的谭卓事件还会发生。“老百姓现在对这个政权的不满和不信任,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了。古今中外都没有这样由离心离德、不被老百姓信任的人掌权的政府。没有道德的社会,出了事情,只能是表面上摆平就算了,不会从根本上解决——从制度上尊重每个人的基本权力。”

此外,朱虞夫分析,5.7案发当时,浙江大学的学生很气愤,起来向社会表达他们的声音,当局看到这个问题很可怕——中共最害怕群体事件。而7月初,大陆大、中小学开始放暑假,7月15日,杭州当局开庭审理胡斌飙车撞死谭卓案。

据报导,5月10日是母亲节,杭州市民特别是浙江大学的大学生自发参加谭卓追悼会,现场最多时达到万人,他们以悼念死者的方式表达对“和谐”社会的强烈不满。后来学生们受到校方的压力。据了解浙江大学有近4万在校学生。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