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市长信箱雷人回覆:没时间跟你闲扯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08-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有网民向湖北某市长反映问题,却得到了这样的回覆:没时间跟你闲扯

随着网络的发达,“网路行政”、“开门纳谏”等词已频见诸政府的工作报告中,各地兴办网络,设立市长信箱、区长信箱。近日,有网民向湖北某市长反映问题,却得到了这样的回覆:没时间跟你闲扯。这是继十天前宁波某区长信箱6天才回覆居民问题时“已阅”之后的又了雷人回覆。
  
据署名“寒笑”的网民爆料,8月19日,他向湖北应城市长信箱写信,主要反映城市创建办不实地考察,仅限于网上作答的创建方式,信件标题为“创建办网上创建要不得”。
  
信件称,该市光明街一段政府一度投入资金改造,但目前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占道经营严重等问题。信中还说,市民反映上述问题后,有关政府部门不高兴,在网上进行反驳,认为是刁民在找茬。
  
8月20日下午,该市市长信箱就此信回覆“我办没时间跟你闲扯,你有意见到创建办来面淡”。一共20个字,还把“面谈”打成“面淡”。
  
媒体发现,这封信件的处理部门显示是创建办,处理情况为“办结”。在信件下方的处理结果一栏,则是饱受网民抨击的最牛回覆:“我办没时间跟你闲扯,你有意见到创建办来面淡。”在满意度调查一栏里,“市民对该单位所有办件综合满意度为‘基本满意’”。
  
8月21日,网民“寒笑”将应城市长信箱里这则回覆发到网上,政府如此回应,遭到网民如潮水般的抨击。
  
媒体曝光后,应城市政府办主任熊德琪21日晚作出回应,称回覆帖子的是该市创建办工作人员,并非市长本人,并称将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

网民评论
  
“没时间跟你闲扯”在网络曝光后,网民纷纷拍砖。有抨击官员的,也有揶揄网民自作多情的,更有网民说,政府的官又不是民选的,为何要为民负责?

网民65.49.2.x说,因为我们百姓在他们眼中都是刁民。
  
网民James66666698说,刁民!刁民!你想要共产政府嘘着护着敬着让着帮着捧着?做梦去吧!
  
网民JB说,他这个市长头衔又不是老百姓给的,为什么要对百姓负责呢?反过来,要是他敢对省长这么说话,那才算有种。看看台湾这次台风灾害吧,那里的官员就得看老百姓的脸色行事。
  
网民66.224.7.x留言道,有回覆就好,比没有强多了。对一个腐败的、即将灭亡的政府,不要要求太高。作者太自作多情,还想帮政府,是作者扯淡在先,市长在后,因此,市长没错!
  
也有网民质疑,既是如此,还弄什么市长信箱。到底谁浪费谁的时间,谁在闲扯?


 
图:“已阅”这两个字,已经成为官场上官员批阅文件惯用的字眼。(网络图片)

宁波区长的最牛回覆:“已阅”
  
无独有偶,8月11日,宁波网民向宁波市鄞州区区长信箱反映邱隘居民出行难问题。过了6天,等来网上回覆,就两个字:“已阅。”
  
而在信件下方显示“受理状态”为“处理完毕”,“办理意见”一栏为空,而在“办理结果”一栏中,除了注明“承办反馈”为“已阅”,再无内容。
  
此信由宁波网友“天生我才2”曝光后,网友戏称之“最牛区长信箱回覆”。
  
“已阅”这两个字相信人们都不会陌生,是官场上官员批阅文件惯用的字眼,它的最大特点是不发表意见,不解决问题,有了问题一级对一级踢皮球。
  
网民评论道,如今这个见怪不怪已成官场惯例的皮球竟然一脚踢到了网路上,踢到了征求网民意见的区长信箱里,还振振有词,连一点愧疚,一点道歉的意思也没有,这个“球” 踢得够水平,够“牛”的了吧。
  
外界评论说,设立网路信箱,只不过是用来为政府装点门面,往自己脸上贴金而已,而暴露的则是官腔网路版的恶习,居高临下,发号施令,公文旅行。

 
图:宁波某区长信箱6天才回覆居民问题时,只用了两个字“已阅”,被称为“最牛区长信箱回覆”。(网络图片)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