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缅甸军队攻打华人特区 数万华人遭殃 中共倒行逆施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09-07 作者:王珍综合报导 点击:

 
【宇明网】

 
缅甸军政府攻打华人聚居的果敢特区,大批难民涌入中国云南。(法新社)

继华人为主的缅甸第一特区果敢8月下旬遭缅甸军政府攻陷后,同中国云南边境接壤的缅甸第二特区佤邦、第四特区再告急,这些地区居民同样都是以华人为主。当地政府人士表示,这两个地区已被缅甸军政府包围,战事一触即发,有海外的华人志愿加入战斗。

这些缅甸特区原本是中国领土,至今大多数特区居民都是只会讲中文的华人,1960年由中共拱手割让给缅甸。如今缅甸军政府为了控制明年的选举,对这些华人特区发起军事攻击,数万华人沦为难民,当地华商损失惨重。
  
中共不仅无视缅甸军政府攻打华人,甚至和缅甸军政府合作,遣返逃到中国云南的难民。同时对大陆媒体下禁令,封锁中缅边境战火的消息。还有试图进入佤邦的大陆志愿者遭中共警方拘捕,被遣送回云南。

曾是中国领土 中共拱手让给缅甸
  
很多人知道外蒙古曾经是中国的领土,却很少有人知道缅甸特区也曾经是中国的领土。1960年由中共总理周恩来签署中缅边界条约,将这些原本属于中国的土地拱手让给缅甸政府。
  
至今缅甸第一特区果敢、第二特区佤邦、第四特区小孟拉都是以讲汉语为主,用的是人民币,甚至电话区号都是与云南一样。当地居民听的是中国流行歌曲,放的是中国武打片,各种店铺都是只有中文标牌。只是偶尔几个衣着不整的缅兵的出现告诉人们,这里不再是中国,而是缅甸特区。
  
这三个特区总面积超过台湾,领导人都是华人。其中,第一特区果敢面积约5200平方公里,人口30余万,90%为汉族,由果敢同盟军司令彭家声领导,属于掸邦。 第二特区佤邦面积最大,有3万平方公里(台湾约为3.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0万,佤族占 70%。佤邦已故创始人李自如为云南知青,现在由佤族人鲍友祥领导。 第四特区面积为4952平方公里, 人口7.4万。领导人林明贤原是中国“知青”,海南人,妻子是彭家声的女儿。该特区其他领导人也多是“知青”与福建、广东、海南的华人。

缅甸军政权对华人特区开战 果敢遭攻陷 佤邦告急
  
今年8 月7日,缅甸军方以果敢枪械修理厂制造毒品为由,派出30名警察欲强搜该厂,随后缅军、果敢同盟军爆发激战。期间曾有3发炮弹射入中国境内,造成中国边民1死2伤。

经过两个多星期的军事冲突,果敢同盟军不敌缅甸政府军,8月31日果敢首府老街被缅甸政府军控制。不过果敢同盟军司令彭家声没有投降,仍带领余部继续与缅甸军政府对抗。

继果敢后,缅甸军政府目前又增兵边境第二特区佤邦,并在佤邦附近地区部署坦克。佤邦一名政府工作人员9月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情况十分严峻,缅甸军政府方面正以各种理由往佤邦附近区域布置兵力。他说,缅甸军政府在9月2日派代表到佤邦,指有士兵失踪,认为是遭佤邦政府绑架,要求佤邦当局交人。
  
这名政府人员表示,佤邦当局和第一特区果敢的剩余军事力量、以及同样面临受缅军进攻的第四特区结盟,准备一齐对抗缅甸军政府,有不少海外的华人志愿加入战斗。他也证实,日前有一名志愿者计划通过中国云南的边境进入佤邦时,在中国境内遭到警方拘捕,目前这名志愿者已被遣送回云南昆明。
  
外电分析说,缅甸军政府对华人居住的特区发起军事攻击,主要是为了控制明年举行的选举。

缅甸军政府诱骗难民返家 中共配合遣返

 
果敢原本是中国领土,90%的果敢人都是中国汉族,大多数人只讲中文, 不会讲缅甸文。图为逃到云南的果敢小难民。(法新社)

自果敢发生军事冲突以来,大约3万多名难民逃入中国云南省。中共和缅甸军政府都希望尽快将这些难民遣返。 在缅甸军政府控制果敢首府老街之时,缅甸军政府及中共政府分别发表声明,称果敢地区局势已恢复正常。缅甸军政府说他们正在接受难民返回家园,中共开始遣返一些果敢和佤邦的华裔难民。
  
第二特区佤邦一位政府人员说,中国官方报导指“现时当地事态已经恢复平稳”、“有逃到中国的难民开始撤离”等,令身在中国的难民受到误导。他表示,有部分难民误信果敢恢复安全后返回家园,结果路上遭缅甸军政府抢掠。第一特区果敢前工作人员欧肇斌也表示,确实有果敢的华人平民遭缅甸政府军奸淫、屠杀。
  
邓先生8月下旬逃到中国云南的南山躲避战火。与大多数果敢人一样,邓先生不懂缅甸文,而是讲中文。邓先生对美国之音说,那根本不是两军交战。他指称,缅甸军队不加任何区分地向所有果敢人开枪。 在云南南山卖面条的刀女士对美国之音说,8月30日和31日有大量的缅甸顾客买她的面条。她说,决定不立即返回缅甸的人至少有两个理由:女人担心被强奸,男人担心被强迫参加军队。
  
据中缅边界消息,8月31日晚间,数以千计的果敢山民希望入境云南时被中共官方阻挡。9月1日,中共当局至少拆除了一部分庇护难民的设施。

华商遭掳掠损失惨重 有中国人遇害
  
果敢武装冲突也殃及了大批在当地经商的中国商人。据新浪网报导,一张拍摄于8月28日的照片显示,果敢首府老街的新农贸市场上,一位在当地经商的中国女性遇难。提供照片的小黄亲眼目睹了惨剧,他说,凶手是缅甸的政府军士兵。
  
27岁的小黄在果敢经营服装生意才几个月,这场战火令他血本无归。在逃亡途中,他用手机拍下了缅甸华商的悲惨遭遇。他说,部分政府军士兵在果敢烧杀掳掠。至今,他已经听说有6名中国人遇害。

中共对媒体下禁令 要求外国记者离开
 
如今中共官方对中国与缅甸边境的情势实施了新闻封锁,并要求外国记者离开边境地区。《云南日报》集团新闻部一名工作人员9月1日称,所有相关报导一律采用省里新闻办的通稿。之前,中宣部已对国内媒体下了禁令。 这位《云南日报》的工作人员分析透露,中共封杀中缅边境消息, 主要是因为领土(害怕中国人知道其割让领土的事情)和外交的因素。

中共给缅甸军政权提供军事援助

长期以来,中共与独裁的缅甸军政权合作,并慷慨提供军事和外交援助。2007年缅甸军政府血腥镇压上街抗议的僧侣,遭西方社会一致谴责,中共却一如既往支持缅甸军政府,去年缅甸的外国直接投资升高5倍达到将近10亿美元,绝大部分来自中共。
  
这次果敢华商和血脉相连的缅甸华裔遭难,中共对挑起战火和滥杀无辜的缅甸军政府不仅不闻不问,至今连一句谴责的话都没有,反而诱骗华裔难民回去,令所有华人不解和愤慨。
  
8月31日,中共赠送缅甸铁路部门一批机车车辆,包括5台米轨内燃机车、20节客车车厢和200节货车车厢,以改善缅甸铁路的客货运输。这批车辆的交接仪式当天在仰光火车站举行。这个消息让老百姓非常恼火,怒骂中共是不是在褒奖杀中国人的缅甸军政府。

美国华府专家石藏山说,从俄罗斯华商遭欺负到缅甸华人遭难,我们可以看到排挤打击华人的正是中共的好朋友,这也说明中共自己是真正的反华势力。 ◇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