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央视色情门未了 党报又陷夜壶门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09-09-17 作者:李元翰 李成 综合报导 点击:

 
【宇明网】

中共的中央电视台新大楼的设计师库哈斯在他的著作《主题内容》一书中揭示,央视主楼和辅楼的外形有色情寓意,引发了海内外各界的哗然,中共官方媒体极力否认。最近,人民日报新大楼的设计又引出同样话题,被大陆网民嘲笑说造形犹如不雅器具。

最近,中共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方案经过多轮评审已经确定,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周琦教授主持的设计方案获选中标。不过,设计图公布后,随即引发网民一片批评嘲讽声浪。

人民日报社新大楼将落成于北京东三环,处在中央商务区东扩的核心位置,塔楼建筑高度将超过150米,与新近落成的中央电视台新总部的「大裤衩」大楼遥相呼应。

大陆网民纷纷议论说:「这不跟大裤衩正好一对儿么,我们家有个老式夜壶跟这一模一样,人民日报社也真够可以的。」「喝的是人民的血,拉出来的是尿。」

被称为「王八蛋」的国家大剧院和「鸟巢」北京奥运主馆场,也成为网民的嘲讽对像:「裤衩与夜壶,绝配!」「鸟巢与王八蛋也是绝配!」

还有些网民说:「一个报社,有必要建那么大吗?」「他们都是别人的工具!做成性工具还是装大小便的工具都非常符合他们的身份!」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并称为中共喉舌媒体,长期以来作为党的宣传机器,在海内外丧失公信力。今年年初,中共投入450亿人民币巨资,加强党媒宣传。不料,党的喉舌媒体近来却连遭厄运。

今年元宵节,央视员工燃放焰火引发火灾,烧毁了央视新大楼的辅楼,随后调查出耗资100亿的央视新楼工程一系列贪污受贿、偷工减料弊案,已有20多名官员被拘留。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5月16号也被宣布免职。

6月23号,中国建筑艺术研究所前所长、文化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萧默教授,在ABBS建筑论坛上发表题为《央视总部与臀部的「异质同构」》的文章,指责央视新大楼的造型是「生殖器崇拜 」。

央视大楼设计者、荷兰著名建筑师库哈斯,也在他的著作《主题内容》(Content)一书中承认,他的设计其实是个色情玩笑,即主楼和辅楼分别像徵着 「女臀」和「男根」。这本书的附图其中一张是一名金发碧眼的裸体女郎,抬起臀部面向读者,背景是央视新大楼主楼。还有一张图片是一名裸体女郎跪在央视辅楼的建筑旁边。

此事件激起网民群情激愤、一致讨伐,同时引起海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而中共官方媒体则开足马力,宣传央视新楼没有色情含意。中央电视台官方网站8月26号采访了库哈斯,反驳央视主楼和辅楼暗示人类性器官。

萧默教授在博客文章中指出,现在,就连西方人也看不下去了,尽管库哈斯原是希望尽力降低此事在西方的关注度的。

伦敦《标准晚报》斥责库哈斯「敢于大胆融入匪夷所思、包括在常人看来令人作呕的符号元素,并在重要建筑中予以体现。」纽约《艺术之窗》说:「库哈斯是一个喜欢在严肃设计中夹带私货的设计师。」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网站8月25号進行的一项调查,尽管带有水分,但仍有47%的网民相信央视大楼的色情寓意「是真的,非常愤怒」。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何清教授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表示:央视大楼这样的怪异建筑风靡中国,是因为中国建筑领域是洋奴的重灾区,这样一座含有男女生殖器淫邪寓意的大楼中标,何止是文化自卑,而是彻底的文化自虐。

何清教授指出:今天的中国建筑『精英』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判断力,无论是审美、价值、善恶、安全方面都没有了基本的常识。

而官方《中国青年报》8月21号发表评论辩解说:「生殖崇拜是神圣的,并不恶俗,就算是被老外藉着央视大楼发扬光大一回,又岂能说是对国人的大不敬呢?千万别跟国家形象和民族大义扯到一块儿。」这篇文章被大陆官方各大媒体网站转载。

愤怒的网民们纷纷猛烈炮轰:「央视的低俗,终于出了洋相。老百姓早已看不下去,所谓的专家们还头头是道。」「甚么叫耻辱,这就是耻辱,不过穿破连袜裤的裸女跟最无耻的cctv还是很般配。」

《新民晚报》网站也刊文指责《中国青年报》的文章是「挨了涮还唱赞歌」。《重庆日报》华龙网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大裤衩」被「脱下」,众多网友难掩激愤,甚至要求拆掉「大裤衩」,但更重要的是重拾文化自信。五千年华夏文明编织的文化自信,本就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和中国企业的「金缕衣」。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