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诺贝尔奖 离中国还有多远?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09-10-09 作者:周平 吴慧真 综合报导 点击:

 
【宇明网】

香港各界在7号,纷纷祝贺前中文大学校长高锟获得诺贝尔物理奖,前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杨振宁在庆祝会上表示,中国大陆本土还没有人获得诺贝尔物理奖,主要是时机未成熟。高锟是美籍华人,他与7位曾经获奖的华人科学家一样,代表的国家并不是“中国”。究竟诺贝尔奖,离中国还有多远呢?

2009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高锟与香港的渊源甚深,不但在香港完成中学,上世纪70年代,他已经在香港中文大学电子系任教,后来出任系主任,并且在80年代末担任中文大学校长。

据报导,高锟出身上海书香世家,1933年出生,1948年移居香港,毕业于伦敦大学,除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也先后当选台湾中央研究院大陆中国科学院院士。

高锟被称做「光纤之父」。他在光纤通讯的研究成果,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技术。不过他却没有因为这些发明取得专利权而发财,但他表示一点都不后悔。

现年76岁的高锟,今年初患上轻微痴呆症,目前在美国休养中,很少出席公开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周蓬安撰文「诺贝尔奖,离中国还有多远?」,他在博客中写道:今天的《腾讯网》,针对诺贝尔奖也做了一个专辑,叫做“百年诺奖华人风采”。收集了杨振宁、李政道、李远哲、丁肇中、朱棣文、崔琦、钱永健这7位获诺奖的外籍华人科学家,意在让中国人产生幻想:诺贝尔奖也有中国人的份。可令人遗憾的是,这7人中间已无一人是真正的华人了,他们早就成为别国的公民,他们的学术成就也都是在国外完成,代表的国家也不再是“中国”。

然而,全球尊崇的诺贝尔和平奖,据传,评审委员会可能会把奖项颁给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热门人选包括连续2年入围、目前正在大陆监狱里服刑的著名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以及目前流亡美国的魏京生。魏京生曾经因为提倡改革而在大陆监狱中度过17年岁月。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