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受共产党迫害女作家获奖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10-10 作者:李晓宇综合报道 点击:

 
【宇明网】

 
获得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德国作家慕勒女士

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罗马尼亚裔德国女作家赫塔-米勒(Herta Muller)获奖。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委员会称其“以诗歌的凝练和散文的率直,描写了被剥夺者的景况”。米勒是以著作《被流放者的地形》(暂译)获得瑞典皇家科学院的赞赏。

米勒1953年出生在罗马尼亚巴纳特的一个德语小镇Nitzkydorf。她的父亲在二战期间曾为德国纳粹党卫军效力。战争结束后,她的母亲被流放到苏联,在当今的乌克兰境内某个劳动营被监禁5年。在这个小镇,她们是讲德语的少数民族。这种境遇让她觉得即使在自己祖国,也像是流亡国外,这些都对她的作品产生深远的影响。

1973年到1976年,米勒在罗马尼亚蒂米甚瓦拉一所大学学习罗马尼亚和德国文学时,加入了巴纳特行动小组。该小组反对当时罗马尼亚领导人齐奥塞斯库的统治,寻求言论自由。在齐奥塞斯库的独裁统治下,人们没有讲话的权利,尤其是讲德语的罗马尼亚人更是如此。

毕业后,米勒成为一家工厂的翻译,由于拒绝充当秘密警察的线人,她被工厂解雇。之后还受到秘密警察部门的骚扰。

米勒开始写小说,并在1982年出版了短篇小说集《低地》。文集中的故事通过简约的、富有诗意的语言,描述了一个说德语的小镇所遭受到的残酷镇压,就像她自己成长的村庄那样。

但《低地》的出版被迫延迟,并遭到罗马尼亚当局的严格审查。两年后,米勒设法在德国发表了未删节版本,并在那里获得轰动好评,同年还在罗马尼亚发表了《暴虐的探戈》,罗马尼亚出版机构对这些作品非常恐慌。

由于米勒公开批评罗马尼亚政府,她被禁止在国内出版作品。1987年,米勒和丈夫、作家理查德-瓦格纳移民德国,此后一直居住在柏林。从1995年起,米勒成为德国语言和诗歌科学院成员。

米勒已出版了20多本书,有小说,有诗歌。她几乎将全部心血用于重现她在罗马尼亚早年的生活和遭受的政治压迫。《绿梅树的土地》(The Land of Green Plums)描述了一名从乡村到罗马尼亚大学的年轻女子的命运。小说中,主人翁萝拉受到政治攻击和性骚扰,最后上吊自尽。而该市残暴的警察在街上巡游时偷吃未成熟的李子,以一群没有脑子的饕餮之徒呈现给读者。

米勒还特别描述了暴政下的妇女生活。在《任命》的开头,一名年轻的罗马尼亚女工被秘密警察逮捕。这家工厂生产出口到意大利的西装,这名女工往西装的里子中滑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娶我”,并有她的名字和地址,她因此而被捕。

米勒说:“对我来说,最无法忘怀的经历就是生活在罗马尼亚独裁政权统治之下。光靠住在几百公里外的德国,并不能消除我过去的记忆。”

2006年,在第八届瓦尔特·哈森克莱弗文学奖(Walter-Hasenclever-Literaturpreis)评选中,赫塔-米勒以其卓越的德语文学贡献力拔头筹,并获得2万欧元的奖励。

2009年9月16日,赫塔-米勒及其长篇小说《呼吸钟摆》获得德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学奖项——“德国图书奖”(Deutscher Buchpreis)的提名。

米勒将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折合大约140万美元的奖金。在诺贝尔文学奖109年的历史中,米勒是第12位获奖的女性。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