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甲流爆增 官方称53死 大陆专家:根本不信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11-21 作者:程静综合报道 点击:

 
【宇明网】

近来,中国甲流确诊人数爆增,截至11月17日,已有69,160例甲流确诊病例,53人死亡。有专家18日表示,根本不相信此数据。中共卫生部19日即作出回应,但含糊其辞,似乎承认此前估计未按国际惯例统计,令人回想中共过去的做法,在“萨斯”和毒奶粉事件中一再隐瞒,直到媒体曝光才采取行动,而在此期间贻误治疗时机,导致多少人冤死。

据中国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星期在冷空气袭击中国期间,全国有28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使得死于这一疾病的累计数字达到53人。但中国著名呼吸疾病钟南山18日表示,这个死亡数字让人根本无法相信。

近来,中国甲流确诊人数爆增,截至11月17日,大陆已有69,160例甲流确诊病例。而11月9日,31个省市自治区报告59,478例甲流病例,约一周增加了近一万例;10月16日,官方通报数据是26,348例。一个月数字翻了一倍半多。

钟南山质疑中国甲流死亡数

钟南山星期三(11月18日)在回答羊城晚报记者提问时说,对于全国报告因甲流死亡的病例是53例的数字,“我根本就不相信!”

钟南山表示,根据日前中国工程院有关专家对H1N1新流感的预测,高峰时大陆将有1.3亿至2.6亿人感染,占总人口的10%至20%;其中8000万到1.7亿人会出现症状,占感染者的2/3;将有800万到1700万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占出现症状者的10%左右。

钟南山还说:“我知道在有些地方,为了说明他们的防控做得好,就尽量少地报导死亡率。”他说,一些地方对重症肺炎死亡病人不做检验,也不报告,是非常有害的。他并强调,资讯透明公正方为新流感防控的前提。

钟南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广东省甲型流感临床专家组组长,曾经因2003年“萨斯”爆发时所作的工作而赢得声誉。

钟南山:担心病毒变异

钟南山警告说,死亡率高时要特别警惕。例如,乌克兰几天之内就死亡了168人。“现在最担心病毒真正变异。”

他特别指出,重症病人中有一小群是无任何基础病的年轻人,感染后2-4天就死亡,要引起重视。他说:“这些年轻患者为什么会这么容易感染后死亡,原因我们还不是很清楚。”

钟南山还对未来几个月病毒可能在中国流行发出警告。他说,今年是不同寻常的降温,造成很多基础病前移。此外,天冷人群聚集较多。

钟南山在谈到疫苗接种时表示,他本人已经接种疫苗,但是不支持给3岁以下儿童接种,“由于未经疫苗检测观察,毕竟风险太大。”

钟南山对公众说:首先,甲流并不是小感冒,所以大家要特别重视。还有,凡是有基础病譬如心脏病、糖尿病、肝病等的人得了流感要密切观察。他并提出建议,要密切注意气温变化,加强通风,通风可以稀释病毒。一旦出现发热症状后,要注意别再剧烈运动增加心肺压力,别熬到不行了才去就医。

卫生部回应 含糊其辞

19日,卫生部网站即对钟南山的讲话作出回应,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就此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并重申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做好辖区内甲型H1N1流感防控信息报告和发布工作。”

对此,有分析家指出,卫生部的回应含糊其辞,并没有回答钟南山对死亡数字的质疑,到底全国报告的甲流死亡数有否造假,不得而知。

不过,卫生部网站还附上一个新闻链接,似乎在解释对甲流死亡数字的质疑:“甲流死亡病例统计采用新口径,治愈甲流后死于基础病患者纳入报告范围。”

所谓“新口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主任冯子健表示,国际上死因分类有一个规则,如果有一种传染病,又有其他疾病,要将传染病作为根本死因,这样的死因分类有利于凸显传染病的公共卫生意义。

但卫生部此前并未按国际惯例统计甲流死亡数,因此公布的死亡数一再遭到专家和民众的质疑,直到隐瞒不了,才抛出“与国际接轨”之说。

上个月,还有知情人爆料,官方要求甲流病例当普通流感处理。广州市疾控中心直言,当地的甲流病例被当作普通流感病例处理。

广州市卫生局疾控中心人士透露,根本没有甲型H1N1流感疫苗,只有季节性流感疫苗,自费接种。疑似病例也是自费诊治,在门诊看病后不严重的话回家隔离。确诊的甲型流感病例没有统一隔离,也像普通流感一样处理,在普通医院就诊,没有定点医院。

网民跟帖热议

对于卫生部的回应,网民跟帖热议。新浪网上的相关评论已达441,713条,但只显示了1125条(美东时间19日中午12点),跟帖数还在迅速上升。

广西南宁网友冰冻阳光 :钟院士说的对,确诊是要钱的,部份地方为了省这笔钱,不检测不报告。

北京网友老猫123:没有正面回答呀!

新浪网友lqinhui :就所有学者和院士来说,钟南山是最敢于说真话,最敢于向权威挑战的一个真正的人!!!!本人绝对支持钟南山!!!!

新浪广东广州网友丁凯:其实这篇报导也基本上默认了钟南山的说法啊 。

新浪吉林长春网友caijunsheng0123:从我的个人经历上看,我相信钟南山。前段时间,我的单位和附近的单位集中爆发流感,身边的年轻人几乎都中招了。我和有的同事都咽痛、咳嗽、胸痛、腹泻,烧到三十九度多,医院也不做任何检测,只是打点滴,对症治疗,申请检测也没人理。自从说甲流康复者的血液里有抗体以后,这几天血液中心又在报纸上号召不管是否确诊,最近得过感冒的都去献血。 这说明医疗机构利用闭目塞听的方式,降低甲流感染率和死亡率。

但也有网友质疑,新浪网友空山新语:专家——专门骗大家。

中国大范围接种疫苗 2000人不良反应

中国卫生部长陈竺对美联社记者透露,中国的目标是在11月和12月维持每天150万人接种疫苗,以在年底实现总人口7%即9000万人接种疫苗,并希望明年2月底完成10%的人口接种疫苗。

针对民众此前对疫苗质量和安全性表示的担忧,官方专家一再强调疫苗的安全性。

政府数据显示,至今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有2000余人出现不良反应,其中15人反应严重,2人死亡。但卫生官员强调这两人的死亡与疫苗并无直接关系。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