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国禁闻】对比中美钉子户 惨烈VS 温情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09-12-11 作者:洛溪、金鑫综合报导 点击:

 
【宇明网】

上个月,四川成都女企业家唐福珍为了抗拒拆迁,将汽油泼到自己身上,点火自焚,16天后,唐福珍痛苦离开人世。而美国西雅图拆迁钉子户梅斯菲尔德老太太拒不搬迁,她不仅保住了房子,开发商还和她建立了亲人一样的感情,美国最温情的钉子户故事,感动中国网友,也引起大家深刻的反思。请看下面的详细报导。

这两个钉子户所能拿到的赔偿额完全不一样,成都的赔偿额低于造价和房主的预期,而西雅图的赔偿额远远高于市值。据《新湘报》报导,成都市金牛区唐福珍夫妇自1996年陆续投资700多万元,建起一幢2000多平方米的三层综合楼以及服装车间。2005年,政府因为修路需要拆除,开始只答应补偿90万元,2008年提高到217万元,但双方仍未能达成协定。

美国老太太梅斯菲尔德的房子位于西雅图的巴拉德西北46街,建于1900年,只有90多平米,又小又破。根据政府评估机构的测算,这个破旧不堪的房子差不多只值8000美元,所在的地皮也差不多只值10万美元。然而,即使开发商最后开出的价格高出了评估价格七倍、达到了100万美元,老太太依然拒绝搬走。

拆迁达不成协议,大陆成都進行了强行拆除。今年4月10号,金牛区城管执法局带着拆迁队進行强拆,遭到了唐福珍及亲属的激烈抵抗,这场拆除行动被迫取消。时隔半年,11月13号,拆迁队伍卷土重来,这次他们集结了更庞大的队伍,包括身穿迷彩服的公安、消防、施工人员、甚至医务人员全数到场。力量悬殊的拆迁大战打响,唐福珍的亲属们用石块、汽油瓶阻止拆迁,一群头戴钢盔、手持盾牌棍棒的政府人员冲進楼内,见人就打。最终唐福珍被逼自焚。

而梅斯菲尔德就非常幸运,拆迁达不成协议,开发商无权强拆梅斯菲尔德的房子,西雅图地方政府也没有帮忙的意思,最后开发商修改了图纸,三面围着她的小房子建起凹字形的五层商业大楼。

两个钉子户的归宿天差地别。自焚后的唐福珍在医院与伤痛搏斗了16天后,孤独地走完了生命的最后路程。弥留之际,她的数名亲人有的受伤入院,有的被刑拘,重症监护室被4名治保人警察戒,亲人无法探视。但是她的自焚并没有阻止房子被拆,当天房子就变成了一片废墟。

而美国梅斯菲尔德老太太八十几岁,孤身一人,开发商马丁得知老太太行走不便,就开车送她去做头发,去看病。确保她有食品,为她买杂货,为她去拿处方药,为她做晚饭,一直照顾这个老人的生活。2008年,梅斯菲尔德在自己的房子里去世了。“她得偿所愿了,”她的多年朋友查理.派克说,“她希望就在自己家里告别人世,就在她母亲当年离世的同一个房间、同一个沙发上。”。

这两起事件引发的社会效应完全不同。据凤凰网报导,成都唐福珍自焚撼动了中南海,国务院准备修改《拆迁条例》,但博讯编辑认为:解决逼死拆迁户的问题,靠修改条例不会有作用的。如果不抓开发商、不追究肇事官员,等于是向全国官员宣示:继续干吧!逼死活该!

而美国,钉子户梅斯菲尔德把房子赠给了开发商马丁,6月30号,马丁以31万美元的价格把房子卖给了一间地产指导公司的老板葛列格.皮诺。皮诺准备对房子進行改造,他将把这栋房子做成“信念广场”,他认为这个房子让每一个美国人思考自己的人生。

对比两国拆迁户的经历,中国的拆迁户唐福珍以自焚这样惨烈的方式捍卫自己的诉求,依然不能保住自己的房子,而美国的老太太只需一个“NO”就能让开发商绕道而行,网友质问:这就是社会主义天和资本主义的差别吗?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