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国第一P2P门户BTChina遭全面封杀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12-12 作者: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 点击:

 
【宇明网】

近日,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BT资源下载站——中国第一P2P门户BTChina(BT中国联盟)已经彻底被封掉(网站关掉,备案号取消),影响5000万用户视频下载。理由是没有互联网视听许可证,证件不全,被工信部查封。


BT是一种互联网上P2P传输协议,全名叫“BitTorrent”。BTChina搜索聚合影视、音乐、软件等BT种子为广大网友提供下载服务,国内BT爱好者称其为“BT中国联盟网”,流量监测机构ALEXA的数据显示,BT中国联盟日均访问人数为25万人。自12月4日起,很多网民发现btchina.net网站无法访问。目前,在百度或Google的搜索框中,“btchina.net打不开”、“btchina.net上不去”、“btchina.net上不了”已经成为热门搜索关键词。

网民:不可思议

网易的调查表明,九成多的网民忠诚于BTChina,在投票中表示不赞成关停。有15696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仅有4.35%的网友赞同封杀BT下载网站;更多的网友表示不赞成,占95.65%。“没有BT,叫我怎么活?”成了新的流行语。

站长黄希威说,自从网站被关闭之后,他的手机和QQ都快被打爆了。黄希威在接受采访时证实,BTChina是在12月4日正式收到注销邮件,当天下午就关闭了网站,而原因则是因为没有广电总局颁发的《视听服务许可证》,所以被注销了网站的备案号,而没有备案号是不能提供服务的。他表示“虽然很多网友都在关心网站会不会重开、什么时候重开等问题,但现在还没有这个计划,累了想休息一下。”

对于BT网站被封闭,不少网友都表示震惊或不可思议。网站因证件不全而被关闭,看上去合情合理,但在许多网友眼里,BTChina因为这个理由被关“有些牵强”。“BTChina只提供BT文件,不提供视频下载,既然如此用户所获得的视频和BTchina不发生关系,又有什么理由关闭呢?”一名网友跟帖说。

更有网友指出,BTChina实质是一个影视资源的专业搜索引擎,即使没有了BTChina,只要有用户在任何网站或者论坛上传“种子”(bt下载必要附件),也可以通过百度或者谷歌搜索出来,那是不是也要封杀其他搜索引擎搜索免费电影资源的功能?

连锁反应:影视网站转型

BTChina的封杀在以影视网站掀起了连锁反应。影视字幕网站伊甸园、风软、人人影视、破烂熊都开始清除“BT&字幕”下载区和BT影视下载链接,并表示将进行整改转型。人人影视论坛上,更发出一篇题为《关于人人影视的发展规划与转型》的公告,“以后网站将以翻译字幕及新片讨论为主要发展,彻底放弃视频分享。”

P2P下载软件或会全面禁止

事实上不止BTChina一家,近期已经被关闭的BT站点就有400余家,只是其它的没有这么大名气罢了。广电总局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广电总局即将展开新一轮的非法视听站点的备案取缔工作。其中未取得“视听服务许可证”,即将被取缔的网站名单中,包括:影视帝国、VeryCD、猪猪乐园、圣城家园、飞鸟影苑、人人影视、CHD联盟、伊甸园、电影天堂、BT之家、TLF论坛、悠悠鸟、无极BT、BT无忧无虑、BT神话等200多家视听服务站点。

据一名VeryCD管理员透露,VeryCD将开始全面转型到校内网、开心网这样的SNS交友网站,依托VeryCD常年积累的人气来打造“电驴乐园”。但网民们认为:P2P下载软件如迅雷、电驴这些下载软件估计接下来也会被关闭的。这些软件一旦立法禁止了,将不只是禁止一种而是所有这些下载软件都会被禁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