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万人签名抗议中共严控网络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12-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为抗议中国当局推行的网络收紧政策,12月22号,名为“中国站长维权联盟”的网站发起万人签名活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 “中国站长维权联盟”12月22号在其网站发表的公开信中表示:近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颁发了“依法采取措施,坚决治理域名注册过程中存在的虚假信息问题”的规定。这种禁止个人注册网络域名的做法是剥夺公民获取社会资源、享有公共资源的表现。

总部设在湖北随州的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表示,他支持中国站长维权联盟的抗议活动:“最近中共当局对网络出台了很多打压限制的措施,其中就有一个要注册中国顶级域名,也要交什么局呀或者各种各样的证件呀。这个规定实际上就是剥夺了中国公民个人建立个人网站的这么一个权力,就是说只有是单位或者是机构才能建个人网站,公民个人就没有这样一个权利了。”

刘飞跃说,根据中国政府的新规定,包括境外注册的国际域名,目前也要向相关部门备案注册:“你这个域名是国外的,但是虽然你服务器在国外,中国国内它管不着,但是中国国内的民众要浏览国外的这个网站,中间需要解析,把这个域名解析以后中国国内的民众才能看到国外的网站。它这个解析它说你要到这里备案呀,要经过什么什么呀。这个也是对公民,只要是国内公民浏览境外网站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限制。如果说这一条落实了的话,又有当局说境外网站有问题的话,它不解析了中国国内民众就看不到这样的网站,也是很大的问题,将来会涉及到很多境外的网站。”

中国政府最近采取的一系列网络收紧政策完全是剥夺民众的言论自由。此外,新出台的规定中还提出了应对现有个人及境外注册用户进行再审查、再“备案”的举措:“这个事情反映的不仅仅是剥夺建立网站这样一个事情。实际上它是当局打压网络,限制网络自由里面的一环。当局对整个网络的这样一个打击控制,我们认为都是不合理的,都是对公民包括言论自由在内的个人各项权利在内的侵犯,所以说应该进行抗议。”

江苏常州的维权人士张建平说,今年当局曾经提出的在个人新出售的电脑中安装绿坝软件,结果以失败而告终,但最近一个时期又以其他方式试图对整个网络进行控制和监督:“你比如说对一些敏感的事情,就是一些驻京的一些国际上的媒体,它的网页我们往往有时候也会封,往往打开以后也非常困难。绝大部份有些当局感觉不舒服或者是太真实的,把真相说的太真实了的,它当然就不舒服了,要‘感冒’。这些网站的话呢,这些媒体它就必须要通过‘翻墙’网站,通过突破网站才能打开。”

张建平说:他支持中国站长维权联盟的公开信,呼吁政府尊重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