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带薪休年假?毒奶下台官员李长江复出引争议

文章出处:大纪元综合 发布时间:2009-12-2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因“三鹿”毒奶粉事件于去年引咎辞职的原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近日复出,出任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专家质疑这会带来负面影响,网民大呼受骗,受害婴儿家长则继续受到打压。

江苏省官媒《新华日报》近日报导,李长江于24日至25日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身份到江苏视察,但对李长江的前职则只字未提。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添加的三氯氰安事件,造成数以万计的儿童引发泌尿系统疾病,祸延国际,举世震惊。事件发生后,时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因质检总局受到社会猛烈质疑和抨击,于2008年9月22日引咎辞职。但他仍被保留中共中央委员的身份,并且继续享受正部级干部待遇。

辞职才15个月,如今,现年65岁的李长江在已届部级官员退休年龄,竟然破格获准出任副部级职位,对此,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接受《南方都市报》访问时指出,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影响重大,因此质疑这样的官员复出以后恐会带来负面影响。

汪玉凯指出,官员复出与否,复出后做什么工作,与他在公共事件中所承担责任大小、该公共事件对社会的影响力(尤其是负面影响)和造成的后果都是直接相关的。

对于李长江的复出,也引发网民的不满。有网民留言道,毒奶粉害了整整一代中国人,而让三鹿获得免检地位的制度,就是李长江引入的,“我以为他怎么也得过几年风头小了再回来,这才一年啊!这不欺负中国人的记忆力不好吗?”

另一网民则直呼受骗:“问责制原来这么假啊!中央也太强了明目张胆的呼悠全国百姓!”

因毒奶事件下台后复出的官员不仅李长江,此前,同样因三鹿事件被记大过处分的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2008年12月反而官升一级,由副司级升为正司级,出任安徽检验检疫局局长,后在舆论压力下,鲍俊凯低调重回质检总局,担任科技司副司长。

此外,今年3月,河北省纪委决定给予该省农业厅原厅长刘大群记过的行政处分,但早在去年11月,涉及“三鹿事件”的刘大群就已从河北农业厅调任邢台市担任市委副书记,并在今年1月当选邢台市市长。

三鹿牌毒奶粉案,起因河北省石家庄市三鹿牌奶粉为了增加奶粉中蛋白质含量,在原奶中添加会致病的三聚氰胺。

从2007年7月到2008年8月,三鹿毒奶粉累计生产770余吨,销售600余吨,数以万计的婴幼儿因食用毒奶粉后引发泌尿系统疾病,出现肾结石,其中一些不幸死亡。据了解,截至去年底,仍有800多名婴幼儿住院。

事件造成社会恐慌,但只有少部分相关人员被判刑,受害婴儿家长追讨赔偿和责任反遭到打压,最新的案例是毒奶粉受害家庭维权组织发起人赵连海上月被当局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