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大纪元:2009年华人关注的十大新闻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0-01-0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图:2009年发生了许多大事,大纪元编辑部经过筛选,全球甲流蔓延中国爆发、全球经济衰退、世界第一秀风靡全球、新疆7.5事件、阿根廷法院下令逮捕江泽民、退党大潮下的中共窃国60年大庆、邓玉娇刺淫官、台湾八八水灾、大陆房价高涨,以及网络封锁与反封锁大战被列入2009年十大华人关心的新闻。(大纪元合成图片)

一、新疆7·5事件
  
2009年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了震惊中外的暴力流血事件。其导火索是6月25日在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发生的汉族与维吾尔族民众之间的群体斗殴事件。在斗殴事件中,两名维族青年被打死,百多名维族人受伤,当局派到现场的警察无所作为,被指放纵斗殴,故意挑起民族矛盾。

7月5日傍晚,一些新疆维吾尔族人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和平示威,要求当局为广东韶关斗殴事件负责,但是和平示威最后变成一场血腥屠杀。官方报告称197人死亡,1721人受伤。这是中共在1989年六·四屠杀后第二次军警大规模开枪镇压示威群众。

7月7日,乌鲁木齐上万汉人携械游行,高呼口号要求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下台”,并与警察发生冲突。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2009年7月5日发生严重警民冲突,至少造成197人死亡,1721人受伤,逾千人被捕,甚至连尸体都被军方抬走,下落不明。图为7月7日,新疆乌鲁木齐,维吾尔族妇女向防暴警察索要家人。(AFP)

事件一开始,中共当局迅速切断网络、手机与电话联络,7月5日当晚乌鲁木齐市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外界无法得知。而官方却罕见地在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公布”了死伤人数,并指责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幕后“策划”了“新疆骚乱”,但这一指控被热比娅否认。

热比娅指出,事件起因是维吾尔民众抗议韶关暴力事件中维吾尔人被殴致死,而深层次原因是中共在挑拨维汉两族关系。

外界也对中共指控热比娅的说法表示质疑。《苹果日报》指出,当局既然早掌握“骚乱”的“策划证据”,为什么不及早采取行动或警戒?为什么不向民众发出警示?不管这些行动是否有境外势力在推动,为什么不及时与在国内的维族人沟通,及早化解矛盾,以免冲突升级?

事后,据中共内部人士爆料,新疆事件一天之内闹得如此之大,死伤这么多人,除了起源于民族矛盾和社会矛盾之外,直接导火线却是中共高层内斗。江系人马王乐泉故意煽动民族仇恨、制造社会动乱,给胡温当局添乱,并藉机实施暴力恐怖,清洗镇压异己。

由于事态严重,7月8日,胡锦涛突然中断外访提前回国,并当夜召开高层会议,督促江派的周永康前往乌鲁木齐处理新疆事件。此举成为中共建政以来最高统治者因国内局势提前结束外访的先例。

二、阿根廷法院下令逮捕江泽民

12月17日,阿根廷联邦法院法官Octavio Araoz de Lamadrid做出一个历史性裁决:就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及610办公室主任罗干迫害法轮功犯下“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启动了刑事诉讼程序,并于其裁决中下令逮捕此二人。随后国际媒体纷纷报导了此事。

在外界关注的压力下,此前对诉江案一直保持沉默的中共当局做出回应。12月24日,中共外交部称,“一些外国司法机构作出有利于法轮功的裁决,破坏了这些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并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处理”阿根廷法院要求逮捕江泽民的裁决。

实际上,在裁决下达前中共就用尽招术,施压阿根廷政府,企图通过行政干涉司法,结果无功而返。


12月17日,阿根廷联邦法院法官Octavio Araoz de Lamadrid做出一个历史性裁决:就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及610办公室主任罗干迫害法轮功犯下“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启动了刑事诉讼程序,并于其裁决中下令逮捕这两个还在中国进行非法迫害镇压的前中共官员。图为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阿根廷法院。(Getty Images)

对于中共公开正式回应,外界解读为,还有一个原因是出于内斗,中共高层中有人不想为江泽民的罪行背书,藉此故意让江泽民丢丑。

12月17日同一天,历时五年的澳洲起诉江泽民案也获得新进展,纽省最高法庭决定在明年的4、5月份之间,再次审理诉江案。

此前,西班牙国家法庭于11月下旬也作出该国一项史无前例的裁定,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中共5高官,法官Isamael Moreno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被告江泽民等人发出了为期几周的调查文书,该案正迈向被告回应的最后期限,期限一到,江罗可能将面临又一个逮捕令。

曾成功地将前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送上法庭的比利时著名人权律师乔治·亨利·波杰先生表示,欧洲律师们正在运作一个国际司法网,“让中共领导人意识到,来欧洲旅行将会是令其畏惧的事情。”

诉江案在几个国家出现的突破性进展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引起很大关注,不少国际政要、知名人士、人权机构公开表示支持,中国民众则称“大快人心”。

在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民众站出来揭露、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12月中旬,追查国际组织公布了一位前辽宁沈阳警察的证词:2002年4月9日,在沈阳军区总医院,他亲眼看到两个军医活体摘除一名女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录音曝光后,相信会有更多的知情者陆续站出来,揭露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所犯下的罪行。

三、甲流全球蔓延 中国瘟疫爆发

中国谚语说“健康是生命之本”,面对来势凶猛的甲型H1N1流感,“远离瘟疫、确保健康”是2009年华人和世界民众最关心的头等大事之一。自从墨西哥传出甲型H1N1病毒流感疫情以来,已经在全球蔓延,并在中国发生瘟疫爆发,不过疫情被中共当局掩盖。

预计会持续两、三年的大流感,在2009年才开了个头,然而其先声夺人之势已经让人担忧。往年需要六个月才能蔓延全球的流感病毒,这次只用了6周,目前各地甲流人口感染率在15%左右,而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最后全球感染人数将超过30亿。

截至12月初,美国官方公布甲流死亡人数为一万,而人口是美国四倍多、疫情感染率非常相似,而医疗设备、抢救措施却远远落后的中国大陆,却只公布了四百多人的死亡案例。

大陆几乎每个人身边都出现了甲流案例,很多人亲身体会到这次感冒的“特别”之处:连骨头都疼,但官方依然对外坚称,中国大陆甲流确诊病例只有十一万多人感染、四百多人死亡(截至12月16日),对内却告诉民众:凡是感冒的都是甲流,但都按一般感冒治疗,回家休息就行了。


大陆甲流爆发,甲流患者死亡案例不断,但很多并没有在官方报道中出现,但具体死亡人数仍是“国家机密”。(Getty Images)

在大陆甲流“可防、可控、可治”的宣传下,官员们故意忽略了一个免疫学常识:由于个体的差异,面对同样的病毒,有人只是不舒服,有人却会丧命。国外研究发现,这次甲流的特点是发病急,重症比例高,若不及时治疗,重症患者会在两三天内丧命。美国哈佛有个调查,在感染人群中1.44%的人需要及时住院治疗,0.24%的人还需要重症监护,否则就有生命危险。

中共将大陆甲流疫情当成“国家机密”、死亡人数当成“绝密信息”来封锁,外界不知道大陆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甲流,官方变相承认的数据是跟国际一致的15%的感染率,但多少人需要住院而没有住院治疗的,多少人因为错过“黄金治疗期”而不治身亡的,这些都是有待人们去挖掘的未知数。

不过从中共媒体欲盖弥彰的报导,从严控的网上传出的消息,以及海外媒体调查的死亡案例来看,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次中国大陆的甲流瘟疫非常严重,死亡的人数远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如今全球最担心的是病毒的变种,被称为“百变大王”的H1N1病毒,一旦毒性朝禽流感基因片段上突变,加上现有的高度传染性,人类面临的灾难就不再是杞人忧天的梦话了。

四、“世界第一秀”风靡 神韵扬中华美名

09年要说华人最荣耀的事,当数被国际顶级艺术界公认为“世界第一秀”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巡回演出。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的纯真、纯善与纯美的中华传统艺术,无不令人惊喜、赞叹。
  
神韵艺术团在短短几年内风靡全球,在全球至少120个主要城市巡回演出,演出的场次从2007年度的80场、2008年度的215场,到2009年度的315场,预计2010年将增加到400场。在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神韵的飞速发展被业内行家们称为世界奇迹。

精彩绝伦的歌舞、美妙动人的音乐、光明灿烂的色彩、“天上来的”服饰和惟妙惟肖的天幕与现场乐队天衣无缝的伴奏浑然天成,一次次在09年80万现场观众面前演绎着最纯正的中华传统文化。


2009年12月2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休斯顿的压轴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爆满,盛况空前。(摄影:爱德华 / 大纪元)

在09年神韵三个团的巡回演出中,包括国家元首在内的大量政要褒奖神韵,更有众多各级政要、艺术界名家、金融界钜子慕名前来观赏神韵演出,并被纯正、慈悲的能量和信息感动得落泪。艺术家们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人类艺术复兴的希望;金融界人士从中感受到困境中的光明;华人则为中华神传文化的弘扬而自豪……在无尽的赞美声中,“世界第一秀”,人类最好的艺术品牌,已是人们的一致认同。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9年下半年,神韵首次到达南美,在阿根廷、智利成功地进行了多场演出,而在2010年1月,神韵艺术团将赴香港演出,这无疑是大陆民众翘首期盼的盛事,据悉,仅售票一周就几乎告罄。

五、全球经济衰退下的高失业率

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每个角落,使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心随着经济数字的起伏而波动,在忧虑失业、紧盯荷包中度过了艰难的2009年。

在世界经济龙头的美国,政府七千多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方案似乎并未振兴美国经济,2009年仍有数十家银行倒闭,失业率冲破10%,政府预算赤字暴增2倍,创下1.4兆美元。虽然第三季度增长2.2%,房价止跌回升,但也有经济学家警告,后面的走向仍充满未知,而且巨额的国债对经济发展的不良影响仍是人们的担忧。

欧洲和澳洲等其它西方世界的境况也很类似,只是程度不同,每个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在中国大陆,因为经济结构本身的不合理造成的经济问题已经危机四伏,加上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更是雪上加霜,只是中共当局用虚假的经济数字掩盖,用以维持更加危机的政权。

对于广大中国农民工,就业难成了他们2009年一年的心酸。以广东为例,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2月7日表示,09年过年后南下广东的外省农民工将有970万,而广东省第一季度就业需求只有190万人,这些求职人群尚未包括刚毕业的大学生。


12月24号,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他表示,2009年中国1200万人左右待业。图为11月29日在安徽省合肥,众多考生参加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聘考试。(AFP)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大陆09年进出口降幅约在20%左右,而进出口贸易约占全国GDP总额的50%,这意味着仅对外贸易的减少就将使中国损失10%的GDP。如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前所言,亚洲不可能再靠向美国人运送商品来生存了。

中共也表声称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减少对出口的依赖,提高人民的消费能力。然而中共高喊提高人民消费能力已经20年了,但面对“读书难、看病难、买房难”的三座大山,百姓实际消费率日渐降低。08年国内消费率仅有35%,比印度还低20%,比美国低40%。

09年,在振兴经济拉动内需的4万亿刺激方案中,大规模的基础建设再度鸣锣前行,其中大量资金却被挪用投入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结果股市房市均飙涨,而后物价飞涨。广大农民和普通城镇居民的生活更艰难了。

国外避险基金研究发现,中国上半年国债总额高达GDP的140%,新增国债的效率从08年前的每新增1.5美元国债可贡献1美元GDP的增长,到09年该比例降到了7比1。

专家们称,目前大陆过度的投资与过剩的产能,将使泡沫破灭时的硬着陆更加惨痛,也还可能让全球再度面临通缩的危险。

六、邓玉娇刺淫官

2009年是“群体事件年”,民间抗暴事件层出不穷,不过最令人注目的事件之一是弱女邓玉娇手刃淫官案,其结局与一年前的杨佳杀警案大相迳庭。此案被视为中国民间力量在2009年的一次总动员,为世界瞩目。

5月10日晚,中国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的邓贵大等三名官员在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暴力强迫21岁的KTV女服务员邓玉娇提供性服务,邓玉娇自卫反抗,手刃邓贵大,刺伤黄德智。

然而,邓玉娇的正当防卫,却反被当地公安局以“涉嫌杀人罪”拘捕,之后当局以精神病为由将邓玉娇绑在医院近两周,其间遭到殴打和虐待,当地警方还威逼利诱邓母、销毁证据,逼走北京的辩护律师。

巴东当局的做法,激起了中国网民的愤怒。民众、众多地方媒体对邓玉娇一面倒的声援,网络上赞美邓玉娇为“贞节烈女”、“杨佳式女英雄”、“替天行道”等。


5月10日晚,中国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的邓贵大等三名官员在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暴力强迫21岁的KTV女服务员邓玉娇提供性服务,邓玉娇自卫反抗,手刃邓贵大、刺伤黄德智。被网民们赞为“贞节烈女”。图为网民PS出的邓玉娇。(大纪元资料图片)

同时,为挽救邓玉娇而动员起来的力量从互联网走向社会。众多草根网民以“旅游”、“组团”等名义,奔赴巴东现场声援、调查和抗议,而巴东黑势力也拿出了全县断水断电、封锁网络、武警戒严等手法,阻止从各地而来的声援民众。

在强大的民意之下,6月16日,邓玉娇案在湖北巴东县法院一审审结,当局以“有罪免罚”免除对邓玉娇的处罚。法院宣判:邓玉娇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但属于防卫过当,且邓玉娇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又有“自首情节”,所以对其免予处罚。

尽管这一结果与民众要求“无罪、无刑、无病”的要求有差距,但在这个交织着强权压制民众、富贵欺凌贫穷的社会里,最终弱女子邓玉娇能以“当庭获释”,无疑是民间草民的胜利。
 
与“邓玉娇”案相类似的,还有躲猫猫、杭州七十码、天价烟、番禺垃圾场等,人们正在依靠网络的力量改写历史。
  
通过邓玉娇案,民众也进一步认清了,在中共的统治下,通过法律途经寻求公正是人们的一厢情愿。所谓法律就是中共迫害人民的工具、清除异己的手段。在历次的官民冲突中,从来就没有过在法律的公正下还人民一个公道:孙志刚案、王静案、嫖宿幼女案如此;“俯卧撑”案、躲猫猫……等等也是如此。

七、台湾“八八”水灾

2009年的台湾“八八”水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仅是台湾自1959年以来的最大水灾,而且对政坛造成巨大冲击,从而成为全球华人关心的焦点。

09年8月6~10日,莫拉克台风袭台湾,一年多的降雨量顷刻而至,南台湾包括高雄、台南、屏东都遭遇大水,一些乡村一片汪洋。豪雨造成各地引发洪水和土石流,其中高雄县的小林村更是几乎惨遭土石流灭村。台湾著名观光景点阿里山及南横公路也多处坍崩。

除了小林村,那玛夏乡、六龟乡(新开部落)、屏东县林边乡、佳冬乡、台东县卑南乡(知本温泉区)、太麻里乡等地受灾也十分严重。南台湾许多民众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房子被暴雨瞬间冲走,一夕之间家毁人亡,灾民哭喊:“没了!什么都没了!”


2009年9月7日,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到高雄巨蛋出席“八八水灾全国追悼大会”,向罹难者家属鞠躬致意。(中央社)

据官方统计,此次水灾共造成701人死亡、55人失踪,行政院宣布8月22日至24日全台湾地区为“八八”水灾的死者降半旗致哀。

由马英九总统领导的中央政府,由于救灾迟缓受到了各界批评,马英九本人多次公开道歉;8月18日下午,马英九还率领全体与会官员向民众90度鞠躬致歉,长达十秒钟之久;9月初刘兆玄内阁宣布集体辞职,以解民怨。
  
台湾当局在面对民众批评时的表现与对岸形成了鲜明对比。3月28日,四川环保人士谭作人,因整理了一份汶川大地震中死难儿童的名单,被当地公安殴打。四川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谭作人,8月份第一次开庭,但至今仍未判决。另一位自发调查川震的大陆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也遭到殴打。

在地震中,大量孩子死于豆腐渣劣质校舍,中共当局一直否认,并迟迟不公布遇难学生人数,为校舍质量上访的家长们却一直被驱赶和骚扰。

八、大陆房价高涨 中国人进入蜗居时代

生活用品价格上涨是中国民众的一个热门的话题,2009年的食品涨价,已令很多民众咋舌,然而比起房价,也只能是小巫见大巫。伴随着房价的飙升,中国人迈进“蜗居”时代。

有人开玩笑说,中国的房地产业已经不属于建筑行业,而是创意产业。无论“地王”拿地、盖房、买房、卖房、炒房,每一步都需要想像力,任何离奇的事都可能发生。

09年7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称,大多数城市房价一直在跌,深圳6月的新房房价同比下跌6.6%。而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则说,深圳6月份的新房房价同比有12%~27%的上涨。到底是跌是涨,老百姓除了买不起还是买不起。


电视连续剧《蜗居》在中国非常的火爆,也引发了人们对高房价房屋以及价值观的探讨。很多人发出感叹,为什么在中国做为一个普通人会活得这么累?(新唐人电视台)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蓝皮书报告,85%的大陆人买不起房,而房价却不断上涨,房屋空置率也不见下降。目前深圳、上海等大城市的房价收入比高达36倍,远远超过3~6倍的国际公认的合理范畴。有学者认为,中国的房价已经高到“高度政治敏感的阶段”。最近,温家宝不得不下令要“遏制部份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大陆的高房价,也引起了外界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曾任《上海证券报》评论版主编时寒冰分析,对比日本房地产崩盘后,依靠技术和民富两大基础,经过20年仍尚未恢复元气,若是中国房价崩盘,中国缺少日本当年的两大支柱,民穷与技术落后的现实,注定中国承受房地产崩盘的能力是十分脆弱的。

与节节攀升的房价相对应的是电视剧《蜗居》的禁播。面对为了一套房子,不惜牺牲爱情、牺牲灵魂和肉体的白领阶层,人们有太多的共鸣,以至于当局担心由此会引发社会不稳。

有人分析,房地产目前看似充当了GDP保8%的“救命稻草”,但不久它将成为中国泡沫经济崩盘的“定时炸弹”,因为大陆许多社会矛盾都集中体现在房地产身上了。

九、退党潮下的中共窃国60年

2009年是柏林墙倒塌20周年,也是中共建政60周年。20年前的11月9日,屹立了28年柏林墙倒塌,两德重归统一,并引发了欧洲共产阵营的解体。当多米诺骨牌停止在中共红墙前面时,世界人民关心的是存在于中国人民心中的“柏林围墙”何时瓦解?


随着《九评共产党》深入民心,大陆三退︵退党、退团、退队︶勇士已经达到6600万了,﹁三退﹂成了人们的日常问候语。9月27日《锦州晚报》头版新闻图片上出现“天灭中共、三退平安”的字样。(大纪元资料图片)

随着《九评共产党》深入民心,大陆三退(退党、退团、退队)勇士已经达到6600万了,“三退”成了人们的日常问候语。而在9月27日,辽宁锦州官方报纸《锦州晚报》头版图片里,更是出现了“天灭中共、三退平安”的清楚字样。不但海外媒体纷纷转载此事,新浪博客也出现了《震惊:有人出万元天价求购某期〈锦州晚报〉!》的博文。

很多大陆读者反映,全国各地到处都有类似的标语,墙上有、树上有,人民币上也有。面对摇摇欲坠的政权,中共借建政60周年大搞庆祝活动,自我充电、壮胆。

不过这个窃国的庆典并不顺利,申请了多年的在美国白宫前升血旗,今年终于获得批准。不过在升旗过程中历经倒挂、卷旗、缠绕、停滞等四次折腾,被认为大显凶兆。

在国内,劳民伤财的庆典更遭民众诟病。为了这次历时66分钟的仪式,光北京市就出动了140多万公安、武警、保安和红袖章,警戒标准超过去年北京奥运。“十一”前夕,街道上到处是荷枪实弹的武警,商场几乎全都关闭,五金用品的商店也被勒令关门,长安街两侧楼房也不许开窗户……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民怨沸腾。


2009年9月18日,北京天安门附近连续发生两起持刀伤人事件,让当局感到恐惧,出动武警警戒。(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更有甚者,在这次庆典上,爱出风头的“戏子”江泽民与胡锦涛大抢出镜率、争做“核心”,中共高层内斗的丑剧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曝光无遗。

《纽约时报》评论说,这个庸俗乏味的庆典。德国《时代》周刊也批评说,中国现今处处充满危机,“中共通过中国神话般的经济增长证明它政权的有效性,但是中国越富有,贫富差距就越大。”其60年庆典,是一场虚假的和谐。

十、网络封锁与反封锁大战

2009年是互联网诞生40周年。因特网产生于西方,而最大受益者却在中国。如今3.38亿的中国网民超过了美国人口,成为全球第一大网民国。然而,从互联网进入中国的第一天起,中共当局的封锁与民众的反封锁战就已拉开序幕,到2009年,这场战争因为当局强推“绿坝”而达到白热化。

今年6月中旬,中共信息产业部以“保护青少年”为名,强制要求自7月1日起给每台电脑安装“绿坝”监控软件。然而专家发现,这一耗资4000万人民币开发的软件,表面上是过滤不良网站,实质上却是一个采用病毒软件技术的间谍软件,主要用于过滤与监控被中共视为的政治敏感词汇,而使用者的电脑更容易遭受骇客攻击。


大陆民众向大纪元表示,警察也知道破网软件很受欢迎,因此也在“帮助”出售软件。图为破网软件五剑客。(大纪元资料图片)

消息一公布,引起了国内网民与国外制造商的抵制。《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论说,这是“人们前所未闻的政府监控手段;中国的电脑用户所能拥有的自由,将会遭到极其可怕的打击”。文章并呼吁西方公司承担起保护言论和信息自由的义务,拒绝中共的要求,抵制中共的网络封锁。

与此同时,由海外华人专家组成的、研发动态网、自由门、无界、花园网和火凤凰等破网软件的“全球网路自由联盟”,在一周之内就推出了对付绿坝的“绿坝海啸”,使“绿坝”相形见绌。6月30日,中共当局迫于国内外的强大压力,不得不宣布无限期地收回强制推广绿坝上网过滤软件的成命。

“谣言止于智者,谎言止于真相”,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中共政权,看到了Tiwtter、饭否等微博客和QQ、MSN等即时通信工具在信息互通方面的巨大威胁,于是在国内禁止访问Tiwtter、强行关闭饭否。12月,中共再次借打击色情而推出网络“白名单”制度,关闭P2P等BT下载网站、封锁影视类QQ群、整治域名注册业务,规定“境外注册的国际域名将不得用于中国”。

在网上“硝烟”弥漫之际,纸面媒体方面的封锁与反封锁之战也如火如荼。《财经》几次因报导真相而被审查,导致总编胡舒立以及团队集体辞职;而《南方都市报》因独家专访奥巴马被当局封杀,在报纸上开天窗以示抗议,报社主管遭到秋后算账。

有人担忧2010年互联网会怎样呢,但更多人相信:网络是谁也封不住的,目前大陆网友们已经将“翻墙”得到的自由信息当成了每日必需的“粮食”,广东等地警察见出售破网软件能获利,甚至警察都在帮助推广“破网三剑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