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章天亮:神韵巡回演出 华人之光照耀全球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1-12 作者:章天亮 点击:

 
【宇明网】

每次神韵演出谢幕时,望着爆满的肯尼迪中心歌剧院里那些起立鼓掌、喝采欢呼的观众,我都能由衷地感到作为一个华人的自豪。

自从幼年的时候起,我就为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而骄傲;到后来,读着“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裳拜冕旒”的诗句,或孔子的“故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更让我深感中国文化的魅力。这种魅力来自文化的久远丰富和博大精深,而我却常对如何能让外国人也能够接触、欣赏、甚至崇拜我们的文化,而感到十分艰难。

但是当神韵的演出出现时,中国古老文化的复兴和传播已经变成了一个近在眼前的事实。

在另外一方面,我也多么希望,绝大多数的海外华人也能和我一起分享神韵的荣耀,看一看神韵演出那宏大瑰丽的制作、尽善尽美的演出和满眼那些衣香鬓影、优雅矜持但却为演出而激动、流泪的西方观众。

西方的艺评家们,对演出质量可谓十分挑剔。记得2007年1月,中共请世界三大高音之一的多明戈主演、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得主谭盾作曲、张艺谋导演的大型歌剧《秦始皇》在纽约上演,事先的商业宣传相当充分,而西方主流媒体却恶评如潮。《纽约时报》的古典音乐评论家安东尼·托马西尼(Anthony Tommasini)说,“当歌剧的主角多明戈又开始沉闷的独唱时,你忍不住会想∶拜托,不要再唱了!”《华盛顿邮报》乐评家肯尼科特更是语气尖刻地指出,“谭盾想对抗传统歌剧,他无耻而又认真地把别人的最好作品拿来用”。《波士顿环球报》则从歌剧的立意本身批评张艺谋扭曲了中国的历史,为血腥杀戮做粉饰和张目。

与此相反,西方的艺术家们却不吝惜把最好的赞美之词奉上给神韵。自1942年开始,为百老汇演出写过三、四千场艺评的康内玛先生说“神韵是最顶级的演出… 我看百老汇的演出看得够多了,没有一个能够跟今晚的(神韵演出)相比”。国际钢琴大师、室内乐泰斗Charles Wadsworth则连用了三个“The Best!”(最棒的) 来赞美神韵。

著名电影制片人纳撒尼尔·康(Nathaniel Kahn)在今年1月2日观赏了神韵在费城的演出后说:“作为一个现代的西方人,我不太了解中国文化,从来没有接触过舞台所展现的佛国世界、天国世界。一方面,我不敢相信这是真实存在的;另一方面,我强烈地感受到,这是真实存在的。……一部电影表现的只是一个故事,而神韵是一台演出,让我看到一部又一部引人入胜的电影,把我带入另一个世界,我的心跟着剧情此起彼伏,或喜或悲,我感到完全没有了自己的任何观念,而是任凭着神韵带着我在一个崭新的世界中遨游。”他还激动的说:“如果这就是天国,请把我带进去("...if heaven is the way we saw it tonight, count me in")。”

2009年,神韵的巡回演出吸引了近一百万的现场观众,足迹遍布五大洲,而今年的规模在进一步扩大。

2009年初,一位义工在华盛顿DC做神韵推广工作时,一个人曾质疑含有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是不是“搞政治”。这位义工翻开《圣诞奇观》的画册,指着小舞剧《精忠报国》的节目反问道:“如果南宋岳飞风波亭遇害后,立刻演出这个舞剧,难道是在‘搞政治’吗?”

在中国的文化中,一直存在着济世救人、孝悌忠信、礼仪廉耻等价值观。神韵的演出中,既有历史主义的题材(如“精忠报国”),也有民间传说题材(如“济公抢亲”),更有现实主义题材(如“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小舞剧。抽象的价值观,以唯美而震撼的方式呈现出来,才让那么多的观众感动落泪。

无论从艺术性还是从展现的价值观来看,神韵已成为华人之光,成为中华文化复兴和重建的起点。这绝不是中共所宣传的“搞政治”或“宗教宣传”之类的谎言所能解释。

我衷心期盼,海外的华人能够冲破中共谎言的蒙蔽,到宝马香车、冠盖云集的世界顶级剧场,与西方主流社会一起享受神韵演出所带来的光明与希望。@*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