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国甘肃承认组建五毛党 被批扭曲民意

文章出处:美国之音 发布时间:2010-01-2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国甘肃省主管宣传的官员最近公开承认,该省今年将组建650人的网路评论员队伍,目的是为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不少网民把官方雇用的这类网评员称为“五毛党”。虽然网上一直有关于为官方帮腔、发一帖领五毛钱报酬的“五毛党”存在的传闻,但是此消息传出以后仍然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雇网评员引导舆论

据中国媒体西部商报报道,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励小捷日前在一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表示,甘肃省今年要利用网际网路强大的新闻聚合、在线互动等功能,加快网监、网评队伍建设,形成以50名网路评论高手为核心层、100名网路评论好手为紧密层、500名网路评论写手为外围层的网评队伍体系。有关报道还指出,网评队伍要及时引导舆论,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热点。

网评员也就是那些扮成普通网民暗中帮政府进行舆论导向的网路写手,据说他们每发一帖就能领取五毛钱人民币的酬劳,因此被叫作“五毛党”。甘肃省这条把五毛党公开化的消息在网路上得到广泛转载,众多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网友冷嘲热讽

畅销小说作家、著名博主韩寒在博客中写道,“网路评论员也叫五毛党,乃是地下党。你把成立一支地下党的消息以及名单直接公布了,乃是大忌。”

在新浪网发表博文的网友胡超表示,甘肃的做法可谓是五毛队伍的福音,他们不仅将五毛党合法化、等级化,从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意思,五毛党们更是具有提拔为公务员的可能。

艾未未:网评员为五毛钱出卖灵魂

在北京的著名艺术家、网路评论人士艾未未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五毛党现象在中国已经很普遍,各地都有。他说:“这些人基本上是属于出卖灵魂的人,他们为了获得一些小恩小惠,就开始做一些令人不齿的事情。”

这位关注网际网路自由的评论人士去年积极参与了抗议当局强令私人电脑安装网路过滤软体“绿坝”的网友抵制行动。他表示,网民上网际网路反映民意和交流思想是当前人类发展进程的一个大趋势,当局无论用什么压制方法都无法阻挡。

艾未未还表示反对有关当局动用纳税人的血汗钱来组建御用网评队伍。他说:“拿大家的钱来消除大家的声音,这是一个疯了的举动吧?”

温克坚:引导舆论会误导决策

浙江独立学者、作家温克坚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看了有关公开组建五毛党的消息觉得“挺龌龊”、“挺可怜”。他说:“堂堂的一个政府机构有很多时候为了闭目塞听,怕听到负面的不同的意见,就要组织人力,故意混淆视听,这个觉得挺让人可怜嘛。”

过去几年中,中国高层领导人曾不只一次高调上网与网民交流。温家宝总理曾表示,他常常上网,希望通过这个渠道获取信息,体察民情,了解民意。

自由作家温克坚认为,目前在中国一些地方公开雇用五毛党来冒充民意欺上瞒下的所谓舆论导向是误导决策者的一种愚蠢作法。他担忧设立网评员职业和限制网路自由的自欺欺人作法在处理社会矛盾解决社会问题和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后果。

他说:“信息失真使他们(领导人)不可能作出一个有效的决策。我觉得,这从某种意义上是伤害最大的。当然,比如说,对整个社会的信息流动,对真相的扭曲,对公众认知程度的降低,我觉得,对方方面面都是非常糟糕的、多输的这么一种结果。我想像不出来哪一个政府会需要通过制造这种扭曲民意来掩耳盗铃的作法。这简直是愚不可及。”

官方:中国有网际网路自由

中国政府一向表示中国的网际网路自由是有保障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在回应美国国务卿柯林顿呼吁各国保障网际网路自由的政策讲话时表示,美方对中国的网际网路监管政策提出的“无理指责”是“评违背事实”的。他说,中国网际网路是开放的,中国依法管理网际网路。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