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韩国舞蹈界 看神韵成了必修课(图)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0-03-0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明慧记者荷雨综合报道)继在韩国水原、昌原演出之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邱的四场演出令艺术家们感到震撼。有艺术家以“艺术的极致”来形容神韵的完美演出,并表示看神韵已经成了韩国舞蹈界的必修课。

著名舞蹈家:看神韵成舞蹈界必修课

韩国著名舞蹈家、舞蹈学博士金竹叶女士是大邱韩国舞蹈研究会会长,还担任金竹叶舞蹈团团长和大邱市立国乐团韩国舞蹈编舞等多职,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观看神韵晚会了。二月二十六日,观赏神韵在大邱的第二场演出之后,她感叹神韵的独特,“每次观看都有新的感受、新的领悟。韩国舞蹈界、艺术界都知道神韵艺术团了不起,大家都来看了,看神韵已经成了必修课。”

 


韩国著名舞蹈家、大邱市立国乐团韩国舞蹈编舞、舞蹈学博士金竹叶女士

“现在韩国舞有结合芭蕾等复合创作的趋向,在其它国家也一样,大家对这些复合混杂的东西都看得麻木了。与此相对的是,神韵展现的(纯正)中国古典舞蹈、少数民族舞蹈和民间舞蹈却越看越出色,越看越觉其不变的价值,越看越能感受到这才是真正的中国。”

她感慨地表示,这些具有每个民族的特征的传统价值和尊严不会随着岁月而流逝。“不管哪个国家,能够坚守自己民族的传统,那个价值才能更加升值。对于传统的文化,应该原封不动地保存下去。”

金竹叶博士认为,神韵将传统的中国古典舞与现代高科技的表现形式(指天幕)的结合非常完美而独特。神韵民族舞蹈的服饰也非常突出、华美、有民族特色,这与那些美妙的舞蹈相得益彰。每个舞蹈都非常有独创性,越看越能体味个中的美好。

合唱团指挥:永远珍藏的记忆

二月二十六日,佛教赞佛歌合唱团指挥家、大韩民国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金淳英为神韵深深地感动。“神韵把古典文化用舞蹈呈现出来,真是太优秀了,我被舞蹈家们每个手指尖流淌出来的艺术性深深感动!她将成为我永远珍藏的记忆。”

已是第二度观赏神韵的金淳英说:“神韵带给我们全新的节目,每一个都非比寻常的好!舞蹈的服装、音乐、天幕等各要素都完美地交相辉映,更让人觉得演出非比寻常。”

她表示,神韵很容易让人们产生共鸣、接受,给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我们生活在一个污浊的世界之中,希望人们看神韵后能得到了心灵的净化。我们应该将佛陀教导的真理与生活融合起来,更加地乐于奉献,活得更加光明、壮丽。”

金淳英说自己是跟韩国的一位大和尚一起来的,三月一日她还会和另外五位僧侣再来观看神韵。

舞蹈学院院长:艺术的极致

因为父母的推荐,二月二十八日下午,韩志安舞蹈学院院长韩志安女士一家特地从大田赶到大邱观赏神韵。看完之后,她激动地表示:“演出实在太优秀了!堪称艺术的极致!看演出时,我实在很想起立鼓掌致谢,即使坐在座位上也把手举得很高、很努力地鼓掌。”

“艺术家们的技巧、面容表情以及展现出的心灵深处的东西看起来非常好!一般的演员跳舞时,一上台就非常有压力,展现技巧需要很努力,会显出疲劳的样子;但是,神韵的演员们在如此长的演出过程中,却始终很自然、欢快地舞蹈。”

神韵的高科技的天幕背景也让韩志安惊叹,“神韵的天幕给人栩栩如生的感觉,演员与天幕画面的配合让人叹为观止。”

作为舞台艺术家,对神韵演出的方方面面的细节,她都认为完美并极富深意,“艺术的极致”是她能想到的对神韵艺术的最好概括。

韩国民歌会长:艺术家都会被感动

“这是我一生中看过的最好的演出!从事艺术的人应该都来看一看,没看到神韵,实在是太可惜了!艺术家看了神韵都应该会非常感动的。”韩国岭南民谣、阿里郎保存会会长郑银河(Eun Ha Jung)在艺术界朋友的推荐和陪同下,盛装出席、观看了二月二十六日的神韵晚会,她情不自禁地想向艺术界同行推荐神韵。

 


韩国岭南民谣、阿里郎保存会会长郑银河(Eun Ha Jung)

“整个演出雄壮、开阔、华丽、纯净。不是说哪一个节目好,是全部都好!声音、灯光、天幕背景都非常好,音乐非常生动,整个内容也非常好。舞蹈演员是用自己的灵魂在舞蹈,跳得很投入。这么多人都要达到这样好的程度,要付出很大的心血。”

她惊叹神韵舞蹈和音乐的搭配是如此的和谐完美:“因为我是搞音乐的,所以非常注重听音乐。音乐起了很好的配合作用,女舞蹈演员跳舞温柔美丽,就用较柔和的音乐,男演员跳舞时非常有力,就使用强有力的伴奏,感觉非常生动,好象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舞蹈家:神韵为后代留下历史

二月二十六日晚,韩国天主教大学教授、大邱文化财(遗产)委员、舞蹈家朴妍镇(Park,Youn-Jin)观赏了神韵在大邱的第二场演出后,为气势恢宏的神韵所感动,“希望神韵能够盛大、长久、无止境地演下去,为后代留下历史和参照的榜样。”

 


韩国天主教大学教授、大邱文化财(遗)产委员、舞蹈家朴妍镇(Park,Youn-Jin)

“搞舞蹈的人需要展开想象的翅膀,我经常接触反映天国世界的演出,但从未看到如此雄壮的演出。没有强大的支援,一般搞舞蹈的人是搞不出来的。而神韵的规模如此庞大,这个团体非常了不起,他们付出了多大的心血,一眼能够看得出来。”

她认为,“神韵的舞蹈跟现代高科技天幕相结合,使人能够领悟到节目的内涵并产生共鸣,启迪人的思考和创意,这非常好。年轻人不太了解古代的文化和历史,神韵用艺术展现出中国的传统文化,为后代留下历史。”

艺术家:我看的演出中神韵是最美最棒的

韩国综合融合(fusion)艺术家、演员郑宝敬(Jung, Bo-Kyoung)是在头天参加另一个大演出,剧场负责人向他介绍神韵的。神韵演出结束时,他起身长时间热烈鼓掌,并表达对神韵的感激。“他们说这个演出对我以后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神韵确实不仅雄壮优美,而且具有领袖气质,是我所看的演出中最美、最棒的!这为我以后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帮助。不仅是艺术人员,一般的市民都能看就太好了!”

“我从小就喜欢舞蹈或创作性的东西,经常脱开框框,融合古典和现代的东西搞舞蹈创作。今天看到神韵,我发现从小的梦想都被包含其中,这让我非常感动!”

他说对神韵的赞美无法用语言表达,希望所有的人都不要错过。“最近经济不好,人们的情绪都很低落,看神韵,会从中得到希望和力量,会忘掉所有的担心和压力,心里会感觉很轻松,连身体都轻飘飘的。”

著名声乐家:展现了艺术家心灵之美

韩国著名声乐家全诚焕先生曾任大邱天主教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目前致力于培育更多年轻的音乐、舞蹈艺术人才,担任韩国公演艺术振兴会代表理事。二月二十六日晚,他观看神韵后赞叹:“演出非常壮观、丰富多彩!选取的民俗题材真的很有意思,神韵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各种优点,展现出了艺术家们心灵内在之美,歌唱家的歌曲让我认知到人内在的精神世界。”

 


韩国公演艺术振兴会代表理事、著名声乐家全诚焕

作为韩国知名的音乐家,全诚焕认为,“神韵乐团将东西方乐器完美结合,配器很协调,既保留了各种乐器特色,又将中国古典艺术的韵味表达了出来,这非常好。乐团演奏的技巧非常好,整个乐团在女指挥的出色指挥下浑然一体,演奏很成功。”

“我希望神韵能在韩国各地进行公演,我觉得韩国(艺术)专业的人士应该多多来看,从而得到更多的启发。”

著名音乐家:唤醒人们的审美意识

韩国庆北大学艺术学院国乐系周永伟教授也是大邱市市立国乐团常任指挥。神韵东西合璧的管弦乐团和舞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神韵所诠释的正统文化将唤醒人们全新的审美意识。”

“在韩国,我们也试图将国乐器和西洋乐器共同和协演奏,但至今因相互音律不和谐,未能成功,但神韵却做到了!神韵还将中国丰富多彩的民俗和富有生活气息的素材,以舞蹈形式戏剧化地展现出来,这相当了不起!”

更令他感触的是,“东方传统文化富有深奥的内涵,然而在当今物欲横流的年代,东方的高品质文化并未能在国际上得以弘扬。而神韵所诠释的正统文化将唤醒人们的审美意识,令人身心舒畅,生出善念。她将美好的东方传统文化广传全世界。”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