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亲见“特殊人物”偷学神韵演出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0-03-04 作者:岳灵楠 点击:

 
【宇明网】

作为一名忠实的神韵拥趸,我曾听一位朋友说:中共会安插特务冒充观众混进神韵演出现场,在一些节目开演时起身离场,影响其他观众的情绪。当时我曾质疑:神韵现场真的有特务吗?未料机缘巧合,2010年中国新年期间,我竟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神韵演出现场遇到了一名亲口承认身份的特殊人物,也就是通常所称的特务吧。

认真看演出却不叫好的奇怪观众

在虎年2月20日纽约神韵演出的现场,我发现了一位有趣的男士。他坐在剧场7区中后排、靠近走道的外侧位置,他大约是首次观看神韵,又不知无线电城音乐厅场地之壮观、而他买的票座离舞台颇远,因此缺乏观秀经验的他没有预备望远镜,为了看清舞台效果,他不得不时常把鼻梁上的眼镜扶着贴在眼睛前。他看的如此专心,但当每个节目落幕、满场掌声雷动时,这位先生却只是象征性的抚掌两下便赶紧停手,谨慎的抱住自己膝上的衣服,好像那堆衣物中隐藏着什么重大机密一般。

演出中场休息时,这位先生并没有如同多数人一般起身活动活动筋骨,而是缩在座位里,好像生怕被人注意到一样。他为何如此拘谨,来看秀却好像来做间谍一般?又为何举着眼镜那么专心的看节目、却不怎么鼓掌?

我好奇心大发。虽然看懂了这位先生噤缩在座位里、一副“别靠近我,别靠近我……”的身体语言,我却还是没眼力见儿的凑过去了。

“你好啊!喜欢这场演出吗?”这是我问他的第一句话。

他如闻惊雷一般,抬头一看——哦,他眼前的我不过是一个孱弱的小女子,遂又放下心来,只是往座位里缩了缩,说“别问我。”

我也不知自己是不是好奇心太重,眼见着人家这么不欢迎我,却还是不假思考的脱口问了句:“为什么(别问你)?”

他抬眼望了望我,迟疑了一下,缓缓的说:“我刚从大陆来。”

这前言不搭后语的问答,使我几乎忍俊不禁了。我自己来美不久,也认识很多刚来美国、却很爱看神韵,看完演出还赞不绝口的朋友,我怎么也不能理解“刚从大陆来”和“别问我”有何关联。——他是害怕中共特务吗?哦,那倒有可能。我也久闻中共领馆及某些侨团散播的谣言,说看神韵时若被特务盯上,回国时可能会遇到麻烦。可大纪元报纸早就对此辟了谣,这位先生如此恐惧,大约是没有看到辟谣的消息。既已身在美国,享受着民主国家的“天赋人权”,看场秀是你的自由,何必已身在剧场还如此谨慎恐惧?我当下心生一念,想和他聊聊。

特务自曝是“政府派来的”

我以和善的语气问这位拘谨的“套中人”:你来美国多久啦?

他惜字如金的答:“半年吧。”

“来工作还是留学啊?”

(哼哼笑了两声)“都不是的。”

他一边谨慎的与我对答,一边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大约看出我心无恶意,所以决定同我攀谈下去。

“不工作也不留学,那是做什么?做生意吗?”我问。

“我嘛……”他扬起嘴角笑了笑,仿佛有些得意,“我是(中共)政府派来的,算是来‘学习’的吧。”

这下我倒吃了一惊。我以为他如此拘谨是因为害怕中共特务,没料想他自己就是个特务!

“哦?学习什么?”我露出吃惊的表情,接着问道。

他抬头看了看神韵的舞台,说:“因为我就是搞传播的,所以我想来看看神韵是怎么搞传播的。”

“那你看了这场演出,有什么感想呢?”

他换了换坐姿,先干笑了两声,语调与语速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拖着长腔说:“这场演出是值得借鉴的,我看演出某些方面还是很成功的。”

那一瞬间,我感到他似乎突然从一个畏畏缩缩的观众,摇身一变成为在中共某大礼堂上正襟危坐、口沫四溅侃侃而谈的文化官员。那打着官腔的“值得肯定……某些方面……”令人感觉党八股和好笑。

我追问:“你说某些方面很成功,那你觉得成功在哪里呢?”

“嗯……整个晚会主题很明显,能围绕一定的宣传点来贯穿整个节目,不是拼凑的,没有拼凑的感觉;第二嘛,就是营销做得很成功,在宣传和推广方面我觉得值得借鉴;第三是能够把各种艺术形式糅合起来,以一定的线索贯穿起来,这方面值得学习。”

听罢,我暗暗感到惊诧:神韵这台世界一流的艺术盛筵,被西方主流社会推崇为“五星级”、“绝顶好”的艺术水平,怎么到这位先生这里就变得仅仅是“不拼凑”这么简单了?

细想一下,我又恍然大悟——中共自己只会搞“拼盘”,包括被其高度重视的“政治大餐”殃视春晚也被观众批为“大杂烩”。中共组织的文艺演出水平只能停留在“拼凑”这个层面上,自然也只会拿“拼凑”作为标准去衡量其他演出。——不过,这位中共文化传播系统的特派人员也显然认识到,他以“拼凑”为标准是衡量不了神韵的,神韵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水平所能衡量的范围,所以他不得不承认,神韵“毫无拼凑之感”,这大约是一个习惯“拼拼凑凑”的人所能想出的最高评价了。

特务的任务

“你刚才说你从事传播,具体是指哪方面?”

“出版、影视,都做吧。”

“那你今天看到这场演出,从内心来说,有没有触动你的地方?”

他又打起官腔,哼哈笑着说:“有可能吧……,不过我嘛,更关心传播这方面。”

谈话至此,剧院内灯光渐暗,主持人宣布下半场演出开始了。我与这位先生的谈话到此结束,但我心中却泛起了阵阵涟漪。——这就是传说中的特务!?不过,这个特务显然并非专业特工,很可能是中共体制内的文化官员临时充任的“特邀特务”,来美半年,第一次看神韵,做特务又没经验,所以几句话就泄露了自己的身份。

但我打定主意,不管他是专业还是业余,今天我可得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好好观察观察特务是怎么活动的。

随着舞台上金色大幕缓缓拉开,舞蹈《白云仙子》那一片祥云缭绕、天人合一的仙界美景让很多观众顿时发出一片惊叹声,而后是掌声四起,我身后的一对西人观众更是激动的喊:“Beautiful!Beautiful!(太美了,太美了!)”

特务先生呢?在这种大环境的带动下,他也象征性的鼓了几下掌,然后赶紧停手,仍旧谨慎的抱住自己膝上的衣服。

与此同时,特务先生好像对自己刚才一时兴起、向我暴露身份开始感到不妥和忧虑。他不时微微侧身,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着我。而我呢,发现了他露出了侧脸,便赶紧抓住时机,瞪大眼睛好奇的盯着他,想仔细看看特务到底长啥样——满脸一派油光,平时伙食肯定不错。不过,还未待我细看,当特务先生发现我也在看他,便赶紧扭头把脸藏起来了,——由此可见,特务是心虚的。

下半场演出进行到第二、三个节目时,特务先生抬头环顾四周。我也顺着他扭头的方向看去——哦,他在“考察调研”观众人数。我也顺便观察了一下:2月20日下午场的观众很多,无线电城音乐厅偌大的场地中,华人观众比比皆是,穿着考究的西方观众更是扎堆,高票价区几乎座无虚席。特务先生对观众人数目测了约三十秒,然后表情复杂的收回目光、继续看节目了。

下半场接近尾声时,舞剧《震撼》着实令我的心灵为之震撼了。该节目表现了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面对残酷迫害仍坚定信仰的现实,舞剧中一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警察毒打至手、腿重伤,他在看不见身边的神佛的情况下,凭藉着对佛法的坚定信念震撼天地,手腿奇迹般痊愈。——我这个普通观众如此受感动,那么那个特务呢?带着政治任务来的他会良心触动、也被震撼吗?我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到他那里。只听他不时发出“霍!呵!”的声音,似乎也挺有感触。等到一群身着袈裟的神佛从天而降、出现在舞台上时,我看到这位先生的胳膊动了动,摆弄了一下他一直放在膝上的外套,然后,在乐队伴奏突然变弱、只有小提琴低沉委婉的乐声中,我清晰的听见数码照相机自动对焦的“嘀”声,尔后是按下快门的“哗”声。特务拍照了!

神韵演出开演前及中场休息时,剧场工作人员都会手持“禁止拍照”的牌子在剧场内向观众示意,主持人也会用中英双语提醒大家,“由于版权原因,神韵演出严禁拍照。”这位先生显然也知道这一规定,所以将照相机藏在衣服下面,而且特意关闭了相机的闪光灯。令我产生思考的是,他为什么在《震撼》中神佛降临时按下了快门?他是带了什么任务前来的?他需要向上级递交什么样的照片?

中共对神韵的模仿和“学习”是东施效颦

我想到了,神韵主持人在串场时曾说,神韵代表了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那么,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呢?中国五千年文明素被称为“神传文化”,对于神佛的信仰是中国古人的传统,古人相信“三尺头上有神灵”,并信奉“顺天意行事”。但中共窃权后,将对神佛的信仰打为“封建迷信”,在文革中砸毁佛像、逼僧尼还俗,彻底摧毁了人们的信仰体系。

神韵之所以在短短几年内风靡全球,被观众尊为“世界第一秀”,除了其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带给人们的艺术享受外,演出对于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对于神佛的表现、对于真理和正义的讴歌,也唤起了人们良心的共鸣。正如一位韩国大学教授所说的“神韵激发了我的神性”。正因为神性被激发,观众才会连呼“震撼”,才会对表现法轮功学员坚守正信的节目产生强烈共鸣。

而中共,它宣扬、表现的那一套都是阴暗晦涩、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与人们“神性”的本性相抵触,所以让人观之心生厌恶,看看春晚被观众批判之猛烈,你就不难知晓中共文艺招人唾弃的程度了。

我回想起这个特务告诉我,“我是政府派来的,算是来学习的吧。”学习什么呢?当他在神佛上场时按下快门,我知道了。他们想拍下神韵所表现的中国正统神传文化,然后“分析研究”,再加上一套“中共特色”,为己所用。不过,中共永远不可能表现出神佛世界的真正内涵与光明,其掌控的宗教已成为释永信之辈的佛门败类逞凶之地,即便中共指使特务拍下神韵表现神佛时那殊胜辉煌的场面,它也是看的到,学不了。中共对于神韵的所有“学习”效仿,包括模仿神韵的动态天幕背景技术用于自己的文艺演出,不过都是东施效颦尔。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我正在遐思万千,那厢突然走来两位身穿制服的剧场工作人员,他们迳直走到特务先生的座位前,其中一位平和但不容质疑的要求特务先生交出相机,因为他违反了演出时不准拍照的规定,所以按照事先告知的条例,其相机将会被没收。

那位先生老大不情愿的交出了相机,我这边无限感慨——呀,真是“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啊!◇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