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严晓玲案中案开庭 创造两个全国第一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3-20 作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点击:

 
【宇明网】

因关注严晓玲惨遭轮奸致死一案,福建网民范燕琼、游精佑和吴华英遭到当局以所谓“诬告陷害罪”逮捕。该案原本今天上午九点在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开庭。但开庭不到一分钟,法院公诉人即以补充证据为由申请延期,对此辩护律师刘晓原提出严重抗议,数百网友也在法庭外大声抗议和声援律师。

大纪元采访了在现场正和当局交涉的律师刘晓原,他说:“今天开庭,福建司法机关动用了上百的警察和便衣,拉了这么多警戒线,围观的群众也非常得多,但是开庭我们进去不到一分钟,法院就宣布休庭。检察官提出来,他们上次补充侦察一个月,没有找到诬告犯罪严重后果的证据,因此再次要求补充侦察,延期审理。”

对于当局的草率作法,“我认为这种做法是利用法律程序,玩弄司法花招,特别是我,我从北京过来,法院当时打电话通知我来开庭,告诉我是当庭宣判,如果是当庭宣判的话,应该是前几天就搞好了,那么检察院提出来补充侦察,检察院和法院事前就已经商量好了,今天是走过场,他不可能法院准备宣判了,检察院突然提出来要延期审理。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如果检察院没有足够的证据,法院就应该以证据不足为由,判决三个网民无罪的。”

数百网友庭外高声抗议 大喊刘晓原加油

为了声援三网民,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组成了“网友关注团”前往福州声援。他们制作了横幅“公正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及抗议标语。

今天早上,马尾法院庭内上演了一场司法闹剧,庭外警察拉起了警戒线,并实行交通管制,上百个警察在法院外戒备。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当三网友被警车载走的时候,听到现场传来阵阵高呼声:“我们支持你们,范燕琼多保重,游精佑你是好人,吴花英坚持住,我们都爱你……”

从北京赶去福建声援的维权人士王荔蕻表示,有四、五百人去声援,警察非常无礼,非常粗暴,还打人,不知是警察和还是流氓,都分不清楚,跟他们要警证,他们也不给。游精佑侄子的相机被抢了,人也被打了。现在跟他们要相机,他们说不知道是谁。

她说:“进去以后不到一分钟就出来了,说要继续补充侦察,刘律师非常愤怒,进去投诉他们,结果被警察推出来了,林洪楠律师根本不允许进法庭。范燕琼是从警车上抬下来的,都没让她女儿见一面,还来不及看到她妈妈,一分钟时间就完了,纯粹耍流氓。今天马尾有太阳,但是没有公平和正义。”

有网友拍照及录像,遭到警察和便衣的殴打,并要抢走网友的照相机,但现场网友群体反抗,将抢相机的便衣打跑。严晓玲和吴华英母亲的东西也被便衣人员抢走。网友打100报警也无人理。

采访过程中,刘晓原正到法院去投诉,但法院不让他进去,还推他出去。现场网友立即高喊:“让律师进去,让律师进去。法院有没有司法,马尾有没有司法,无耻、流氓,竟敢推律师,有没有法律。刘晓原加油……加油……刘晓原加油,刘晓原加油……刘晓原我们支持你,我们支持你,刘晓原好样的。不要推律师,不要对律师耍流氓,耍流氓。马尾有没有法律……”

现场也听到刘晓原正跟法院交涉:“这样叫我过来,你想开庭就开庭,你想延期就延期,这样做,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案件,它又耍了一个花招,又要补充侦察。补充侦察一个月。这是第二次开庭,也是第二次要求补充侦察。检察院这样做是浪费很多的资源、人力、物力。今天开庭又动用了这么多警察,浪费国家纳税人的钱。这是他们事先安排好的,故意耍花招……”

刘晓原表示,如果你们要继续补充侦察,法院完全可以驳回检察院的要求,为什么还大老远把他们从北京叫过来,这就属于司法流氓的手段。

今天范艳琼的女儿林静怡未能见到日思夜想的母亲。她说:“我进去后不到一分钟就被拽出来了,没有看到妈妈,我妈妈没有出庭。上次我妈妈是吸着氧气、坐着轮椅出庭,现在我非常担心妈妈的身体。后来发生肢体冲突,我跪在地上不想出来,我要求见我妈,六、七个人把我拖到外面去,把我的手抓红了。林秀英所有材料被抢。”

王荔蕻被警察围攻中,手机突然丢失。她表示,范燕琼两腿都瘫痪了,还不允许取保候审。游精佑把每个月的工资存起来,专门救助弱者,他是个高级工程师,是个非常好的人、有良知的人。吴华英的弟弟因为福清爆炸案,关押八年了,超期关押不放,她不断上访,就因为这个事情把她关起来。

此案件创造了两个全国第一

该案于去年11月11日首次开庭审理。审理后超过了一般的法定羁押期限仍无法下判,律师就此质疑超期羁押。但法院称,经过批准,本案须经马尾区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

刘晓原曾指出,这起案件可能创造了两个全国第一。因一篇“曝光”文章,以涉嫌诽谤犯罪为由而刑事拘留五个网民,这可能是全国第一次;将诽谤案件列为与国家秘密相关的案件侦办,这可能也是全国第一次。

对于该案下一步律师将怎么做?刘晓原表示,“我们肯定要进去对这个问题进行投诉,他们也不让我们进去,今天法院也不让林洪楠律师进去,既然你法院已经通知他去了(他因为这个案件已停业定罪了,他们停业就是违反违法程序,莫须有的罪),也不让他出庭。所以我们认为他们严重违法,法律上已规定不限期拖延这个案件。”

吴华英是福清爆炸案冤案“主犯”吴昌龙的姐姐,八年来她坚持依法上诉申冤,不断揭露福建警方在爆炸案上严重刑讯逼供、以权压法、滥权枉法的真相,由于她向中央纪委组织部巡视组反映了冤情,因而成为当局的眼中钉,才遭到非法关押。

刘晓原曾表示,这起“诬陷门”事件持续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三个网民出于同情心帮助死去女儿的林秀英写文章录视频喊冤了,无论是从事实上,还是依法律规定,都构不成诬告陷害罪。希望福建省司法机关本着有错必纠的原则,依照本案事实和法律规定,依法宣判三网民无罪。严晓玲之死不要再发酵下去了。

“严晓玲事件”背景

福建25岁女子严晓玲离奇死亡一事曝光于2009年6月底,与当时正处于全国舆论刀口浪尖的巴东民女邓玉娇手刃淫官案同样引起人们震惊。

网上根据严母林秀英讲述和相关材料整理披露的文章《闽清“严晓玲”比巴东“邓玉娇”悲惨一万倍》,文中叙述,25岁的严晓玲被闽清黑恶人员聂志雄胁迫卖淫、2008年2月一夜间遭官警匪8人轮奸致死。在家属的质疑下,警方将严晓玲子宫等器官割下以毁灭证据,对外宣称其“宫外孕死亡”来掩盖事实真相。

福建省福州公安局曾于2009年6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澄清,称“闽清严晓玲遭轮奸致死”事件调查鉴定结论是“严晓玲系输卵管妊娠破裂致出血性休克死亡,不存在暴力、中毒或轮奸致死问题。”

这则名为《闽清“严晓玲”比巴东“邓玉娇”悲惨一万倍》的帖子,经19万次转载,引来众多愤怒的评论。网民范燕琼、游精佑和吴华英等人先后因代严母林秀英书写冤情发网帖和上传“严晓玲母亲林秀英口述案件”视频,被福州马尾警方以涉嫌“诽谤罪”刑事拘留,后于侦察阶段再改罪名为“诬告陷害”批捕。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