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夏小强:为何中共官媒群起攻击谷歌?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3-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日前,谷歌(Google)表示它已停止对google.cn的搜索服务审查,民众上网进入Google在中国大陆的搜索网页google.cn后,如今已被引导至香港的Google.com.hk。Google在其网页上说:“欢迎来‘Google搜索中国’的新家”。通过google.cn搜索“法轮功’、“六四’、“达赖喇嘛’等中共的敏感词汇,已经显示正常。

在此之前的3月20日,在传出谷歌决定撤出中国的报导之后,中国官方媒体发表一系列文章,对谷歌进行了抨击。

新华社刊登题为“中国拒绝‘政治的谷歌’与‘谷歌的政治’”的文章,指责谷歌的决定是“在美国政客和一些政府机构支持下演出的一场闹剧”。文章说,谷歌来华的真正目的似乎并非商务,而是“藉助互联网输出思想,进行文化渗透、价值观渗透”。文章愤怒质问,“谷歌凭什么打着信息自由的旗号处心积虑地将美国的价值观和评判标准强加于中国,并通过改变中国的社会制度建立美国的思想霸权和文化霸权?!”

看到这一段措辞粗暴的抨击,不由勾起人们的好奇心:美国到底在给中国输入何种的文化和价值?答案如下:

“从年幼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美国是个特别可亲的国家。我们相信,这该不单因为她没有强占过中国的土地,她也没对中国发动过侵略性的战争;更基本地说,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的风度,博大的心怀。在中国,每个小学生都知道华盛顿的诚实,每个中学生都知道林肯的公正与怛恻,杰弗逊的博大与真诚。这些光辉的名字,在我们国土上已经是一切美德的象征。他们所代表的,也早已经不止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荣誉了。马克吐温、惠特曼、爱玛生教育了我们这一代。是他们使年青的东方人知道了人的尊严,自由的宝贵;也是他们,在我们没有民主传统的精神领域里,筑起了在今天使我们可以有效地抗拒了法西斯思想的长城。这一切以心传心的精神道德上的寄与,是不能用数字和价值来计算的。中国人感谢着“美麦”,感谢着“庚款”,感谢抗战以来的一切一切的寄赠与援助;但是,在这一切之前,之上,美国在民主政治上对落后的中国做了一个示范的先驱,教育了中国人学习华盛顿、学习林肯,学习杰弗逊,使我们懂得了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需要大胆、公正、诚实。……我们相信,这才是使中美两大民族不论在战时,在战后,一定能够永远地亲密合作的最基本的成因。

“我们离得很远。百十年来,我们之间接触着的也还不过是我们两大民族间的极少数极特殊的一部。但,我们坚信,太平洋是不会阻隔我们人民与人民间的交谊的。在患难中,我们的心向往着西方。而在不远的将来,当我们同心协力,消灭了法西斯蒂的暴力之后,为着要在战争上建立了一个现代化的中国,在科学的领域里更有待于盟邦的援助。在过去,民主润泽了我们的心;在今后,科学将会增长我们的力。让民主与科学成为结合中美两大民族的纽带,光荣将永远属于公正、诚实的民族与人民。”

有多少人能相信,这是中共新华社1943年7月4日在《新华日报》发表的一篇题为“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的社论。同样的一个党,同样的喉舌媒体,前后言论反差如此之大。但我们从文章中看到了中共过去曾经极力推崇但是现在却谩骂攻击的美国的文化观和价值观是:民主、科学、人的尊严和自由等。这不正是中共当前经常挂在嘴边极力鼓吹的东西吗?为什么中共借谷歌退出连美国政府一并攻击?

谷歌宁可遭受暂时的经济损失而最终坚守“不做恶”原则,选择退出中国,这一行为所展示的道德榜样和示范效应影响极大,它触动了中共统治和承受的底线。中共如今维持其统治的手段一是靠西方大企业财团投资的输血,以保持所谓的高经济增长率;二是对国内民众进行信息封锁,网络国际化时代靠的就是封锁过滤互联网。

日前,在中共当局封锁BBS网络“水木清华”5周年之际,中国大陆的网络上出现了一大批纪念文章,很多已经从大学毕业多年的人们从全球各地发出了悼念“水木清华”的声音。他们表示,事件已经发生了5年,现在网络审查范围更广,力度更大。

另外重庆市当局为加强对网络的控制,警方将启动网络实名制,QQ群、微博和短信均将纳入警方监管。所谓网络实名制,是指将上网者的身份与其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等相对应联系及统一的制度。

以上只是近期中共网络封锁的两个例子。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网络时代中共封网的成功与否已经成为中共生死的关键,因为真实信息的自由传播,将是极权统治的终结。同时,谷歌的退出很有可能引发外资退出中国的“蝴蝶效应”,中共真急眼和慌神了。所以不惜连带攻击美国政府。同时威胁警告说“在各国资本都想来中国淘金之际撤出中国对谷歌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谷歌失掉的不仅仅是眼下的30%的中国市场,还有未来的机遇。”

同时,中共官方媒体对谷歌和美国抨击采用的还是用了几十年的老套路,一是用“搞政治”这条打人的棍子来打谷歌和美国政府;二是煽动民众的所谓民族主义情绪,中共开始移花接木,将谷歌事件诠释为对美国帝国主义的战争。

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国际化时代,中共的极权统治和封网都是逆历史潮流而动,在这场结果已定中共注定失败的战役中,剩下的只有中共拙劣的表演,还有每一个参与者面对正义与邪恶时所做出的选择。@


温家宝口气急转 向美求和?

22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的外方主要代表时,一改一周前人大闭幕记者会上的强硬态度,对美国摆出了大和解的姿态,不仅强调要增加美国商品的进口,更对美国政府为200万失业人口焦急感同身受。态度转变之大让外界生疑。

温家宝表示,中国与美国之间将在5月举行的一项高层对话,对化解这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情势“非常重要”。他告诉企业领袖说,中方不希望与其它国家爆发“贸易与货币战争”。

温家宝还称中国绝不追求贸易顺差,相反要想方设法扩大进口。急于求和之心态溢于言表。

此外,温家宝还对美国政府为200万失业人口焦急表示感同身受,温说:美国200万失业人口就让美国政府十分焦急。但是,中国就业人口的压力是2亿人而不是200万人。

中国失业人口有2亿,若按此计算,中国的失业率就不是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控制目标4.6%,而是超过15%。

香港明报评论文章说,温总的表态不仅与周前的记者会态度大相迳庭,即使与一天前商务部长陈德铭在同一论坛的发言也明显不同调。陈德铭不仅说对美方施压中方不会熟视无睹,更抨击美国对华的出口限制。但隔天温就向美国喊话,要增加美国货进口,绝口不提高科技产品了。

这种态度的逆转究竟原因为何?明报评论文章分析称,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明天启程访美,有关胡总访美的安排也快将公布。而与此同时,负责中美经济战略对话的副总理王岐山昨天在北京会晤到访的美国前国务卿赖斯,是否意味着双方有可能达成某种交易,值得留意,不排除人民币汇率出现戏剧性的变化。

另一方面,Google离华已成定局,同时,中国美国商会一项新的调查显示,有愈来愈多的美国企业感觉在中国不受欢迎。这种不满的情绪中方也不能视若无睹,这时候,也需要领导人出来甜言蜜语。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导说,“谷中争端”给很多在华外资企业的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中共一方则极力淡化谷歌事件的影响。谷歌中文搜索退出大陆消息出来后,新华社紧急发文称,谷歌事件不能说明中国投资环境改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