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共为何这么在乎谷歌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0-03-27 作者:李天笑 点击:

 
【宇明网】

期待中共放弃过滤真相,犹如痴人说梦。于是谷歌走了,但留下一只脚在香港。

在谷歌留走未定时,中共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谷歌“爱走不走”。当中共装作不在乎的事终于发生时,中共却似被踩到痛脚般乱呼乱叫,暴跳如雷。中共外交部未国务院新闻办、新华网等均大肆指责谷歌;中宣部立即组织对谷歌大批判,并发出详细“提示”严控谷歌相关信息;国新办甚至拿出流氓翻脸时的绝招-抖出谷歌进入中国市场时曾作出书面承诺的往事;中共网络警察则迅速封锁香港谷歌。

这种前后矛盾的嘴脸正说明中共很在乎谷歌,只不过当谷歌软硬不吃时,中共无可奈何罢了。当然,这里面也有借机挑起民族主义情绪和快速为连锁负面效应灭火的因素。但如果中共真的无所谓,真的认为谷歌事件“是商业公司的个别行为”,那就无必要如此大动肝火和如临大敌。

谷歌的出走为什么让中共这么难受?这当然不仅仅是面子问题,而是另有原因。

首先,谷歌与众不同,是一种象征。谷歌留在大陆,象征着中共能够有效驯服西方信息巨头,无论对内对外都是宣传话题。谷歌撤出大陆,说是重新实践“不作恶”原则,这不但反证了中共的恶,也象征着中共控制力下降,其多年威逼利诱打造出来的西方大企业配合政治审查的现象出现巨大裂痕。

多年来,当谷歌与其他西方大企业一起忍气吞声、自我作贱时,中共暗自得意和窃笑。中共牢牢抓住谷歌渴望成为驰骋中国商场一员的心理逼其就范。谷歌的情况在“中国热”笼罩下西方企业界实际已经成了惯例。

谷歌撤出预示着一种觉醒和转机。中共在08年北京奥运会后加强网络封锁,频频干扰谷歌业务。按谷歌创始人布林的说法,在中国做生意的黑暗规则变得更加黑暗,中国的阴影到处都在,挥之不去,使他想起自己和家人在前苏联的遭遇。谷歌终于无法承受可以忍耐的极限。当谷歌最终关闭了中国大陆的搜索引擎服务器时,中共清楚,谷歌将开启一个外国企业维权的先导。谷歌效应已开始出现。全球最大域名注册商GODADDY 宣布不再提供新的.CN中文域名,成为谷歌之后第一家部份撤离中国相关业务的美国公司。

其次,谷歌的走,使谷歌与中共的冲突焦点暴露无遗。谷歌与中共的冲突焦点并不在于谷歌现有的市场占有率,也不是一般的跨国公司的营运战略问题,而在于网络信息能否自由流通。

网络信息流通对双方都具有生死攸关的意义,都不是小事。只不过谷歌坦率直言,中共忸怩狡诈;谷歌的立场由商业和职业道德驱动,中共的态度由政治目的决定。谷歌作为搜索引擎的巨头,信息能否自由流通决定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其中主要是商业利益而非政治考量,比如搜索信息的完整性和Gmail的安全就是谷歌吸引顾客的关键。而对中共来说,事实真相恰恰具有解体其统治的致命冲击力,因此网络信息封锁成了它保命的重要手段。特别是来自海外对专制政治、信仰自由及抗暴维权的讨论更是中共所最怕。

双方在信息流通问题上形成了不可调和的对立。一旦谷歌不愿屈尊自律,双方闹翻乃不可避免。谷歌不走,人们对中共控制互联网信息流通还看得不甚清楚;谷歌一走,中共的互联网专制便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最后,古人说,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财富与良心两者不可兼得时,谷歌做了一个示范。简单的说,就是西方企业和西方国家可以有尊严地拒绝中共的利诱和胁迫。这正是中共感到恐惧和愤怒原因。

(大纪元)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