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小学生作文:“要杀就杀贪官” 互联网热议

文章出处:新唐人电视 发布时间:2010-04-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八名小学生在55秒内,倒在了失业医生郑民生的刀下,这起发生在3月23日的特大凶杀案震动国内外,震撼了所有人的心灵。日前,平南小学生在写信给凶手郑民生的作文中提到,“你要杀就杀贪官,不要杀孩子”,无忌童言震惊了社会各界,却也发人深省。

“你要真忍不住仇恨,你就去杀那些贪官。”3月28日,南平市下辖的建阳市求知园作文班布置了一篇特殊的作文,题目是—“选择给郑民生或受难者家长或受害小伙伴写一封信”,没想到在小学生提交的作文中,出现了惊人的字句。

根据《羊城晚报》3月30日的报导,一位杨姓小朋友写下了:“罪恶流过了你的心涧,冲动是你的弱点,相信你杀了8个学生现在一定非常的后悔……要是你小时候被人连捅三刀,你的父母会怎样呢?……在那短短的55秒内,你杀了多少洁白善良的心,你要真忍不住仇恨,你就去杀那些贪官,你怎能杀掉这么多可爱的孩子……”

出作文题目的老师表示,五、六年级的孩子已经开始关注社会新闻,有一定的思辨能力并有自己的主见,因此想让他们写下对这件事的看法。这位老师并说,“从作文看,他们的心理基本稳定”。

“有仇恨杀贪官” 互联网热议

《羊城晚报》的报导发布后,在互联网上立即引发热烈讨论。尤其那一句“你要真忍不住仇恨,你就去杀贪官”,竟然是出自于天真浪漫的儿童之口时,除了令人慨叹“童言无忌”,也再一次彰显中国贪官问题的严重化。

红网的《小学生“杀贪官”是一种怎样的民间情绪》中提到,这句话出自小学生的笔下,反映出来的是什么?它足以看出我们对“贪官”的仇恨,甚至已远远超过了对凶手郑民生的仇恨。说明了贪官的危害比凶手郑民生等制造的危害还要大!即便是年幼的孩子,也梦想着要将其绳之以法,或看到将其痛打的下场! 

一位网友说,这位小学生如此痛恨贪官,因为他们平日也耳濡目染到贪官贪污了多少钱,养了几个情妇、过年过节要送礼、要走后门、贪官的小孩在学校可得到特殊照顾等社会不公平现象,心里必然会产生痛恨的感觉。

百度贴吧的网友说,短短的几句话,足以震撼每个人的心灵,包括我们这个社会,尤其是我们这个社会执政的官员们,看看这些孩子的心声,尽管残酷,却多么现实。

贪官特写: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

在这起凶杀案发生之后,不仅小学生写的信引发民众的关注,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也成为了一个焦点。

据新快报报导,当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时,突遭一名中年女子拦途下跪呼冤,哭诉她八岁女儿遭人强暴,案犯却判轻判。雷春美则一脸冷漠,不发一言。陪同人员当即将这名女子架开,要求她向相关部门申诉。眼看要被架走,该女士更激动地高呼:“我女儿的冤屈得不到伸张,如果你们不管,我也会去杀人!”工作人员即把她强行带走。

有评论说,自己也是母亲的雷春美,到医院慰问其他母亲时,竟这样对待另一位拦路喊冤的母亲,这岂是探病,只是做秀!

与此同时,雷春美儿子雷连鸣27岁就火箭般升为县级干部,在网上掀起一片质疑浪潮。

杀贪官 杨佳开先例

署名乔志峰的作者称:“期待杀人犯来‘杀贪官’,当然是一种以暴易暴的暴力思维,不符合法律精神,也不值得永远提倡。可是,当正常的途径对某些丑陋无能为力的时候,当贪官污吏变本加厉无所不用其极的时候,有人发出‘要杀杀贪官’的‘过激’呼声,对‘有司’不也是一种鞭策吗”?

乔志峰的一席话不免让人联想起2008年发生的杨佳袭警案,他因为对司法体制的不公有太多的不满,愤而杀害上海市的六名警察。但最不可思议的是,民间的呼声几乎一面倒支持杨佳,称赞杨佳“为民除暴”。

大陆新闻人士韩世友提出,贪官归根结底是体制的产物,杀贪官一面不如体制动一点,所以说杀贪官不如杀体制。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