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预测青海地震未受重视 专家“痛心”而“无奈”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4-17 作者: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点击:

 
【宇明网】

 
中国青海玉树14日发生规模7.1地震,造成重大伤亡,事前有一些专家曾经准确预测这次地震的发生﹐但是未受到当局的重视。中国地震局在3月9日公布﹕中国境内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图为地震后的玉树县结古镇惨状

中国青海玉树县周三(4月14日)发生的7.1级地震已造成至少600人死亡,超过万人受伤,惨重损失令国人扼腕悲恸,也令事先成功预测到地震的专家倍感痛心疾首而无奈至极。

今天是玉树地震发生的第二天,死伤人数在攀升。现在灾区民众面临缺少药品、水、帐篷等困境,特别是缺乏大型救援设备,很多进入灾区的救援人员只能靠双手在废墟中挖掘救人,急需外界支援。

在全国民众关注灾区救援的同时,也有媒体陆续披露,像汶川大地震一样,这次青海玉树地震前,一些地震专家已经准确预测并上报中国地震局。当局未予重视,未发出预警,而是于3月9日发布“我国大陆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的消息。

 
目前灾区缺少水﹑药品﹑帐篷等﹐急需外界支援﹐图为青海玉树结古镇大街上到处都是伤员,晚间在接近冰点的低温下露宿街头。(大纪元资料室)

山西省地震局侯马地震台工程师余向红、河南郸城县地震预报员张德亮分别在震前准确预报了青海玉树地震、该震区发生地震。两位专家周四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们事前已将预测报告呈交国家地震局、各级政府机构,但都未收到任何正式回函,也未引起重视。两位专家对玉树地震惨况表示“非常痛心”、“欲哭无泪”、“无奈之至”。

余向红事先准确预测青海玉树地震

在4月13日,余向红向国家地震局报告,他预测在2010年4月14日到2010年4月17日之间,在北纬32.7-33.7度、东经95.8-96.8度的范围,即青海玉树附近,将发生5.0-5.5级的地震。

余向红预测的时间和地点都对,但震级有些误差。他说,“我们的资料很有限,仪器安装标准不统一,调试和工作状态都不好,仪器维护也不到位,无形之中造成很多干扰。”

他还表示:“如果这些方面得到改善、资料多一些的话,更精确的预报地震是没问题的。我之前为了看别的台的资料,也向上级部门申请过,虽多方努力,但最终还是没有结果。”

 
山西省地震局侯马地震台工程师余向红准确预测到4月14日在青海玉树有地震。(截图)

张德亮预测在玉树震区

张德亮以曾提前4个月准确预测5.12汶川大地震、提前1个月准确预测云南2.25地震而闻名。对于此次的青海地震,张德亮今年2月28日曾写完正式的书面预测报告:2010年3月20日零时至十时,西藏波密、察雅,四川巴塘,即北纬28.5°,东经97.0°;北纬30.0°,东经99.0°,将发生7.8级地震。


河南地震测报员张德亮 (左)、原央视编导张晓辉(大纪元)

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他做了数字比较总结:时间: 相差24天;时间段:相差2小时10分;地震中心:相差200多公里;震级:相差0.7。

张德亮说,“察雅与玉树直线距离很近,在一个震区,我们的预测可以说是比较准确的。地震是很有规律的,这次预测之差,主要差在我们没有更好的研究预测的条件。3月22日土星冲日的外力影响使地震的位置和方向发生改变。”

沈宗丕等:4月13日西部或西南地区大地震

早在2009年12月,中国地震谘询委员会委员沈宗丕等地震专家就明确预测到,中国西部或西南地区4月13日前后7至14天可能发生7.5至8.5级之间的大地震。12月31日,沈宗丕等将报告呈交当局,希望当局“能通过有关手段和方法结合起来进一步缩小地区的预测范围。”

2010年3月13日,由沈宗丕、林命周、赵伦向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提交了“地震短临预测卡片”。

2010年4月3日,沈宗丕等三人又向中国地震预测谘询委员会等各个方面专家和院士等同样作出以上的短临预测意见。同时,又向其他28位预测专家发出了电子邮件,希望通过各自的手段和方法,密切配合,进一步缩短预测时间和缩小预测范围。

 
沈宗丕个人博克,记录了2009年11月25日上传的内容:我国境内近期8级左右大震的中期预测意见,其中有“2010年4月13日+/-7天或+/-14天...欧亚地震带内(特别要注意我国西部或西南地区)...可能发生一次7.5~8.5级的大地震。”的预测。(截图)

呈报当局未获重视

余向红曾在4月13日在地震预测卡片填上了一份短期地震预测的报告上报国家地震局,而在那之前,他亦通过手机短讯的快捷方式将预测情况上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而且收到对方回复的签收信息。

张德亮曾在今年3月初用特快专递的方式,给国家地震局、西藏地震局、西藏政府等部门上报了地震预测情况,而且得到对方已收到的电话回复,但再无音讯,也无公文回执。中国地震局、西藏自治区政府、地质部官员张金生分别于3月6日、3月5日、3月3日签收到张德亮寄去的预测报告。不过地震局并未给予任何正式的回复。

沈宗丕等三人的预测结果也同样没有得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重视。

 
张德亮寄送给中国地震局的地震预测报告特快专递存照(大纪元)

中国地震局:中国大陆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在事前收到专家预警的情况下,中国地震局仍向全国发出中国大陆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的通报。

京华时报2010年3月9日报导,中国地震局专家介绍,2010年以来,全球地震频次的确略高于平均数,但暂时还很难断言全球由此进入强震频发期。从目前情况来分析,全球强震可能还会持续,但大多发生在环太平洋地区,中国大陆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新浪网转载京华时报2010年3月9日报道,中国地震局专家说﹕中国境内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截图)

“非常痛心”而“无奈之至”

对于成功预测到地震却不能被用于减轻灾难造成的损失,余向红、张德亮在接受大纪元的采访时均表示:感到痛心而无奈。

余向红表示,“非常痛心,看到那么多人员伤亡,感到很难过,但是没办法,我们也跟中国地震局发了消息。有时候觉得,真的很无奈。有规定:地震预报只能由政府和地震局发布,任何个人和机构都不得擅自向社会发布地震预报信息。”“怎么解决,很犯难。”“我们都是想做出贡献,学以致用,研有所为,但是一个人只能……有时候觉得,挺无奈的。”

张德亮说,“我们总希望汶川悲剧不要续演下去,但是悲剧却一再重演。”“我们准确预测了不少地震,但都没有被当局重视,我本人就给地震局等部门多次写信,都石沉大海。我还给胡锦涛和温家宝多次写信,但都无回音。我们觉得非常非常无奈,没有办法,上报无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的这些预测经验要是不传承下去,就后继无人了。”

近期成功预测到的地震

张德亮于2007年12月准确的计算出了2008年中国境内发生的地震(其中正确预测出四川汶川的地震,时间、地点、震级均一样)。之后,他运用数字信息准确地预测出了2009、2010年发生的十几次大大小小的地震(有给地震局和相关专家寄的挂号信为证)。

今年中国新年期间与朋友论地震时,张德亮曾赋诗一首:“丑事辞年寅来庚,寅居辰下升明英。庚寅纪年多关注,云藏冀蒙台记清。巳戏五行睡天下,假话封杀笑乌龙。咱爱中华爱苍生,寅卯之交建奇功。”

在诗中,张德亮预测了2010年可能发生地震的五个重点地方:云南、西藏、河北、内蒙、台湾。到目前为止,发生五级以上地震的地方包括:台湾花莲2月7日发生6.3级地震;云南禄丰元谋2月25日发生5.1 级地震;西藏那曲聂荣3月24日发生5.7级、5.5级地震。这与张德亮的预测吻合。

根据诗中的预测,张德亮透露:河北近期将有大的地震发生。他说,已向国家地震局、河北省政府、邯郸市政府等呈报预测情况,并确认他们已收到。

余向红今年成功地预测到:1月31日四川遂宁市、重庆潼南县交界处发生的5级地震(时间、地点、震级全对)、台湾地震等。

“地震是可以预测的”

对于当局及御用“专家”声称的“地震不能预测”之说,两位专家均给予驳斥。

张德亮表示:“地震是很有自然规律的,是完全可以预测预防的,并且地震可以作为一种新能源开采和利用。如果我们有了研究条件,将地震准确计算预测到各项指标都可做到98%以上,而且还能为利用地震能源做更多的工作。”

他说,“星球都有运行规律,星球运行规律会反映到人的这个活动空间来。地震是行星运转过程中的一种能量互相作用表现。当我们发现规律、掌握方法后,确实能如计算预测日、月食一样,计算预测未来若干年后的地震。现今,我们就有若干年后的我国所有省区地震三要素数据库,对于将来可能发生的地震能说出个大概。”

余向红也表示,地震是可以预测的。如果有关领导重视,研究条件能够改善,地震仪器的调试、资料的共享等问题得到解决,地震预测可以做的更好。

“临震预测 不用搞消耗战”

余向红介绍自己的预测方法是“强震远场震兆”,根据是对流理论,使用的仪器是伸缩仪和水管仪。

他说,“海洋、河流、地下物质在封闭式空间的对流,都会产生自然灾害。风就会形成龙卷风,从新疆到兰州的铁路,风都可以把火车都掀翻,这就是对流产生的破坏力。还有海洋,飓风,海啸等的破坏力都非常大。跟地震有关的,物质岩浆的对流,在封闭式、密度非常高的对流,直接构成地震。一般在大型的水利建设中,都会考虑到相变,水的效应。水管里,把阀门突然打开,水流对阀门就会产生很大的破坏力。地下要是有岩浆对流的话,肯定有一定的对流通道,如果在对流通道上发生相变,由液态变成固态,或由固态变为液态,等于在岩浆的对流通道上加了一个阀门,对流力量达到足以破坏相变区域的时候,如果周围有断裂的话,就会在周围形成地震。”

余向红主要作临震预测,他说,“这主要是在震前三四天预测,比中长期技术难度可能更大,但是实用性更强,马上就要发生,不用搞消耗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