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富士康连环“自杀”跳的疑点及诡异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5-31 作者:中国工党曼谷党部 点击:

 
【宇明网】

富士康今年以来的12跳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重视,人们在惊叹之余,不禁要问:这12跳真的都是他们自己跳下去的吗?真的没有其它别的原因?此外,富士康在中国的企业已有15年的历史,为什么这些员工偏偏都选择在今年“跳楼”?以前真的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吗?如果以前也发生过的话,怎么一直没见公开曝光?

假定,富士康以前的14年根本就没有发生过类似的“跳楼事件”,再假定富士康公司今年发生的这12跳,真的都是员工自杀跳楼,那么我们要问:这些年轻的员工,在这样一个令人羡慕的现代化大企业工作,为什么都会这样想不开?为什么都会同时选择“跳楼自杀”?为什么富士康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后还跳?为什么郭台铭亲自安抚后仍然不停地跳?为什么富士康公司一年发生“十几跳”,至今为止没有听到一个来自富士康公司知情员工的公开说明?

有人说:富士康是“血汗工厂”,员工在此像机器人一样、像牛马一样的工作,每天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工作压力非常大,导致了一些员工选择跳楼自杀;

也有人说是富士康公司的管理不到位,员工业余生活单调,造成员工的心理负担过重,导致个别员工轻生自杀;

更有人说:富士康的员工大多都是来自农村的农民工,这些80后、90后的农民工文化低、素质差,没有上一代农民工的吃苦耐劳精神,他们自己的期望值太高,面对枯燥、单调的工作和生活,失去了信心而选择“跳楼自杀”!

对于这些富士康员工接连“跳楼自杀”原因的解释是否正确,是否符合事实,我们不想在此做过多的评论。我们只是想说,如果一个人想自杀,两个人想自杀,难道会有这么多员工不约而同的同时选择“跳楼自杀”?

如果说一个人想轻生、两个人想轻生,难道会有这么多员工会不约而同的同时选择“轻生”?

如果说一个人不懂得珍惜生命、两个人不懂得珍惜生命,一个企业会同时有那么多的人不知道珍惜生命?!

难道说问题的原因真的是像上面说的这么简单?难道真的没有不为外界所知的更深层次的原因?

在此,我们敦促应对整个事件进行认真彻底的调查,弄清事件的真相,不能让那么多年轻的生命不明不白的失去!切实保护每一个工人的切身利益,给全社会一个明确的交代!

此致

中国工党曼谷党部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富士康连环“自杀”跳的疑点

(大纪元记者骆亚综合报导)自1月23日,深圳富士康发生今年的第一起员工跳楼自杀事件以来,到5月份,更是频频发生员工跳楼案,就在郭台铭亲自坐镇深圳富士康宣布采取系列措施安抚员工不到一日,又发生跳楼或割腕自杀未成的案件,让人不得不感到有违常理。

再看看富士康今年发生的这十几跳和其中一些亡者的朋友之言,以及富士康员工的访谈,这十几跳恐怕并非都是自杀。富士康环保科(负责环境和安全保卫的部门)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台湾一个律师披露,在深圳富士康的保安中,有一部份也是中共公安系统的人,他们拿着两份薪水。

原富士康员工:有的跳楼者是他杀

一个富士康后勤部门工作的人,在网络上多处发贴披露说富士康中跳楼的人中,据他知道就有数位被保安(环保科)打死的。他还说,凡是被叫进环安科的,没有不被暴打,侮辱的,不亚于日本人当年。特别是环安科科长顾钦明和他手下爪年刘锋,一点人性都没有。

他说:“其中一个跳楼的人,是因为年纪小偷拿了公司一个小电子产品,活活被保安打死从楼上扔下来,此死者当时左胸有一个血洞,是被保安用钢管戳穿肋骨致死。”

“还有一个因为和主管不和(原因是年轻人工作中损耗品太多被主管骂的太凶顶撞而已),此人在离职前一周左右被主管栽赃,被环安科关起来,其主管和保安用钻头活活钻死从楼上扔下来。”

“另外哈工大名牌毕业生的那位哥们(孙**)本科毕业新干班新员工被环安科侮辱,殴打,非法搜查,非法拘禁,是被某人(具体不清楚和什么人结缘)栽赃,后来因为经不起此等折磨侮辱选择跳楼”

“5月13号的安徽男不用说就知道肯定不是自杀了,自杀的人不会自己捅自己4刀,再去跳楼,而且翻过1.5米的围墙。”

第九跳身上有四处刀伤

据新安晚报报导,5月14日晚深圳富士康发生的今年第9起跳楼事件,是安徽籍员工梁超跳楼。富士康媒体办负责人对外通报,警方经现场调查,在事发现场发现一把带血的匕首,死者身上有4处刀伤,在宿舍7楼楼顶发现有血迹。但深圳警方认定为自杀。

同在富士康工作的梁超的哥哥梁峰透露,就在梁超坠楼前1个多小时的9时3分,梁超还给他打了电话。在坠楼当天,梁超还分别与妈妈和哥哥通了电话。梁峰说,弟弟平时在公司里挺开朗的。他母亲当时感觉他挺好的。

跳楼者的同学发贴讨公道

毕业于哈工大的富士康员工孙丹勇是在去年7月16日凌晨3点多跳楼。他的同学在网上发贴为他讨公道,把他跳楼前一小时跟他们聊天的记录公布于众,发表在“传媒江湖”:“强烈谴责富士康的环安科科长邹钦明——沉痛悼念我们的小勇子同学。”

聊天中他透露了想死的意愿。他告诉好友自己最近遇到麻烦,丢了东西被怀疑,遭到环安科的毒打和侮辱。他最后发给他们的信息:“最近过得还好吧,今天真他妈郁闷,在500强公司还有这种事情,不只被揍了,手机还被那几个狗日的拿过去看,搜住的地方,关禁闭。”

据悉孙丹勇主要负责富士康公司Apple Iphone第四代N90的导入,在给Apple(苹果公司)寄产品时,一共为16台机台,但客户只收到15台机台,这让Apple怀疑富士康有泄密的可能,所以给了富士康非常大的压力。而孙丹勇是负责邮寄的,遭到怀疑,被环安科的拉去盘问……最后他选择了轻生。

孙丹勇的同学表示谴责富士康尤其是环安科以邹钦明带头的那些人,“他们采用非法的殴打、搜查、拘禁等手段摧残孙丹勇同学,致使他最终走上了人生的尽头,这都是拜富士康的某些人所赐,他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第11跳死前发短讯

在百度贴吧《魔兽世界贴》5月21号有人用手机发了一个帖子“我25号跳楼阿:886富士康”221.130.33.* 1楼(原帖地址 http://tieba.baidu.com/f?kz=776665285 221.130.33.* 1楼,但目前已经被和谐的面目全非了。)他的帖子中也诉说自己被保安殴打,保安根本不把人当人看,他抱怨没有人管他们,透露了对保安很深的仇视心理,同时也指出公司问题很大,保安只是一个问题。他干了一个月待不下去了想走,但自离违约金两万啊,而且身份证都被扣。

他还说:“不是我傻:是保安太可恶了谁都管不了他们。我们只有这样,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现在我们厂里想死得我敢说有一半”,“我死的目地就是让记者采访呢:来揭露他们得黑暗”,“不让辞职阿:所以才跳楼得:我们公司问题大者呢:保安只是一个问题”,“我死了不知道能不能引起有关方面得注意?”

死者马向前死因争执

“富士康网友观察团”发起人朱光兵向记者表示接到了一些富士康员工对自杀者的疑问及相关的一些信息,包括富士康的马向前死因争执,从他跳楼至今一直都没有停过,作为网友能力来看他们无法做到核实,将会将一些资料作为第二部份的消息提请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深圳市公安局再次对马向前的死再次核查。

医院第四跳者:不能说

据明报报导,富士康跳楼者中仅两人幸存,包括“第4跳”江西籍女员工饶乐琴,她自4月6日在观澜工厂宿舍7楼跳下后,她曾对内地传媒否认官方所指为情自杀,她没有男朋友。但其后态度突变拒绝访问,现在她人精神不佳,她表示自己现在不想说。而陪伴她的母亲亦保持高度警惕,问及有关赔偿方面的问题,饶母多次回答:“现在还不能说,我的心很乱。”

员工曝光环安科劣迹

深圳龙华富士康行政总经理暨商务长李金明主管富士康的安全处。富士康安全处协理吴贵州是李金明的亲信。龙华园区有近千名保安都由吴贵州管理。富士康保安多次集团性地与外界群力武斗,前几年还打死过来富士康应聘的人员(因应聘时没排好队,被保安人员打死)。安全处协理吴贵州和环安科科长顾钦明,和他手下爪年刘锋是黑道人物,黑白两道都吃得开,跟当地的公安分局长和派出所长都是好兄弟。

下班通过安检门时警报响了要带到环安科去搜身,不论男女,一律脱光,被搜完身后的员工经常赶不上吃饭,员工排队打卡吃饭时若没站好队形,或是被管理人员辱骂,员工被辱稍有反抗即遭保安群殴,还不准出工业园报警——其实报了也白报,富士康最担心的是员工会去找南都之类的媒体。

也有员工反映,2006年我在富士康宿舍里看到过保安用钢管打一个员工,原因就是那个员工带了他哥哥进宿舍了,那个场面真大啊,几个保安用钢管打2个手无寸铁的人。

目前网络上有北京富士康保安殴打员工的视频曝光。 

富士康环安科有中共公安

台湾童文薰律师在一个访谈中说,深圳富士康内部的保安有一部份也是中共的公安,他们领两份薪水。

分析人士说,富士康里有中共公安充当保安,应该是长期卧底的。富士康环安科的劣迹也不是今年才开始,但在今年却接连发生员工跳楼(坠楼)事件,且多与环安科有关,使富士康深陷“跳楼门”,为什么发生在现在,耐人寻味。

郭台铭心事重重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在富士康员工发生第12跳后,才从深圳飞回台湾几个小时的郭台铭,第一时间也接获消息,原本他打算结束在日月潭与四川团的早餐会后,即刻回土城鸿海总部,与富士康高层举行视讯会议,但临时改变行程,27日中午自下榻的涵碧楼赴台中清泉岗机场,十八小时内二度搭乘专机赶往深圳富士康坐镇。

郭台铭当天不愿接受媒体采访,涵碧楼负责人赖正镒表示,郭董可能因长时间的压力与疲惫,脸色显得不佳且心事重重。

富士康频传员工跳楼自杀事件已惊动北京当局。深圳市政府发言人李平说,中央、广东省政府已指示进行彻查。

富士康4个月内12起跳楼事件回顾

2010年5月26日,富士康一名员工于26日晚间坠楼自杀
2010年5月25日,富士康观澜园区一名男性员工坠楼身亡,19岁
2010年5月21日,富士康龙华园区一名男性员工坠楼身亡,21岁
2010年5月14日,龙华厂区福华宿舍安徽籍梁姓男员工跳楼,21岁
2010年5月11日,龙华厂区女工祝晨明从9楼出租屋跳楼身亡,24岁
2010年5月6日,龙华厂区男工卢新从阳台纵身跳下身亡,24岁
2010年4月7日,观澜樟阁村,富士康男员工身亡,22岁
2010年4月7日,观澜厂区外宿舍,宁姓女员工坠楼身亡,18岁
2010年4月6日,观澜C8栋宿舍女工饶淑琴坠楼,仍在医院治疗,18岁
2010年3月29日,龙华厂区,一男性员工从宿舍楼上坠下,当场死亡,23岁
2010年3月17日,富士康龙华园区,新进女员工田玉从三楼宿舍跳下,跌落在一楼受伤
2010年1月23日4时许,富士康19岁员工马向前死亡。警方调查,马向前系“生前高坠死亡”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