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石油被称全球500强 网友炮轰 无人喝采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6-0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最新发布的“全球五百强”企业排名,中石油以市值3293亿美元,超过美国的埃克森石油公司,称霸全球企业。不过,这个“世界第一”的消息并未让中石油收到应有的祝贺,绝大多数的网友评论都是质疑、讽刺甚至强烈批评,其中相当一部分指向了垄断问题。

据《金融时报》研究机构的报告,截至今年3月31日,中石油当前市值达到3293亿美元,比第二名埃克森高出130多亿美元。微软名列第三,中国工商银行则以2464亿美元的市值紧随其后。中国移动排名第十。 据新华社报导,五百强名单中共有21家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企业,“全部为大型国有或者国有控股企业”。

不是最“强”,只是市值最大

据《南方报市报》报导,最常被提起的“五百强”通常是指美国《财富》杂志评的“五百强”,该评选历史最为悠久,也最具影响力。与《财富》五百强以公司销售收入为依据不同,《金融时报》的五百强是根据市值进行排名的。中石油成为“五百强”榜首,并不意味着该公司最“强”,而只是说该公司市值最大。

网络一边倒 讽刺与质疑

中石油成为《金融时报》全球五百强榜首的消息传至国内,旋即成为最受网民瞩目的新闻之一。到了30日晚上,腾讯网有关这一消息的报导跟帖评论数已达到376页7520条;同时,新浪网的评论数也已达到了 5746条,位居当日新闻“热评排行”首位。

“当年期待我们有世界五百强的企业,现在有了,却更加心酸。”腾讯网友“小景”评论说。“小景”的发言代表了很多网民的感受,荣登全球企业榜首的消息,并未让中石油收到似乎应有的祝贺。

报导指出,在数千条网友评论中,未能看到一条祝贺或是正面情绪的评论。绝大多数评论都是质疑、讽刺甚至强烈批评,其中相当一部分指向了垄断问题。

在腾讯 7520条网友评论中,被顶得最多的一条获得2万多次支持———“国家的悲剧,都是垄断惹的祸,赚的都是国人的钱。”

在新浪5746条网友评论中,最热之一是———“那个年代我们一定会为此感到光荣、骄傲,世界第一啊!现在怎么却除了愤怒就是恶心呢?”

有网友对中石油表示了同情,认为国人本来是很喜欢看到拿冠军的,但这次却是例外。“居然没有一条好评,不出所料啊,这事,真的很值得有些人思考了。”“要想下,为什么全国人都在骂?”

八成网友:不买中石油股票

上周五(28日),中石油股价收于每股10.96元,对于被“套牢”的股民来说,“全球第一”的排名只能让他们觉得更加讽刺,他们更关心的“什么时候回到(16 .7元)的发行价”“还好意思天天喊着亏损”。

“按照效率排名肯定倒数第一”,一位网友跟帖说。这或许可以间接解释,在新浪网“您如何看待中石油登顶全球500强”的网络调查中,问及“您是否会购买中石油股票?”时,79.6%人次的投票者选择了“不会”。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