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上亿精神病威胁论 南都社论驳斥 民间炮轰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6-04 作者:骆亚综合采访报导 点击:

 
【宇明网】

正当中国社会各种社会矛盾急剧升温,接连不断爆发各种令人震惊的校园凶杀案之类的惨剧,引起各界的强烈关注和深层反思之际,一个被外界视为有暗示性的新闻出台,《了望》新闻周刊,引用国家疾控精神卫生中心的统计,全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有1亿人以上,重性精神病患超过1600万。另一条与精神病有关的媒体报导《精神病院未经警方同意不得收治正常人》也不同寻常引起轰动,公安部28日出面澄清,认为属于公众的误读。

南都发表社论不客气地指出二个关键点,为何要渲染精神病人威胁论及谁有精神病鉴定权的问题,并表示从中国现实悲剧实例中可得知“制造”精神病人的动力一直强劲,并认为疯子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将正常人诬为病人,无法洗清冤屈。一些学者作家认为政府可以藉此将一些躁动不安、“唱反调”的 “极端分子”给“河蟹”了,对自己违反人权作铺垫。在一党专制下没有公正和正义的保障机制,系统制造的“精神病”,这是社会问题,不是精神病的问题。

南都社论驳斥精神病威胁论

现有的精神疾病收治有三大体系,包括卫生系统所属的精神卫生中心(安定医院)、民政部所属的安宁医院、及公安部门所属的安康医院。南都社论认为国家对精神疾病的解决方案本就缺乏,分而治之的管理格局更令乱象丛生。从众多悲剧色彩浓厚的实例中,社论认为可以归纳出一个事实:无论是出于商业考虑,还是源于治安管理,“制造”精神病人的动力一直强劲。

社论认为安康医院在运作中沦为治安管控手段, 利用精神病鉴定权,随意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和其他人权。诸多事例证明,在一种扭曲的精神病治疗和管理环境下,正常人面临“被精神病”的危险。夸大渲染精神病人的数量和威胁,渲染精神病人威胁论,得利的不是别人,只能是那些希望巩固病态收治环境的人。

现有的精神病人管理体系在中国已经实施了20多年,南都社论认为由于在如何正确辨别精神病人的根本问题上产生了混乱导致一个恶果:“真正的危险不在于精神病人数的增长,而是找不到一个稳定可靠的机制去区分病人或是正常人。因此,并不像那些耸人听闻的数据所暗示的那样,疯子并不可怕;一个健康的公民很可能无端地被诬为病人,而且无力反驳与反抗,无法洗清强加的冤屈,这才是最可怕的。”

西山将军:精神病超一亿背后的阴谋

被称为八桂思想文学家的西山将军撰文表示,有新闻媒体大肆宣扬“中国精神病患者超一亿”令人危言耸听,据此按人口推算出,每十个人就有一个是精神病,如果在学校,一千名教师学生当中就有一百个精神病,这足以让全中国都疯狂起来!

他对此提出责疑并表示愤怒,为何在“‧童事件”和“‧楼事件”发生后,才大肆宣扬,这么庞大的数据本该早就引起轰动了。他嘲讽这种论调是不是在不久的将来还要恶性蔓延到“中国人全部是精神病人”!

他怒斥 “中国精神病人超一亿”事件的泡制者,不过是丧失良知的政府或当地政府推向前台的跳梁小丑。最终的目的也就是推动“精神病治安管理条例”的“合法”出台,而政府可以根据合法的条例将将一些躁动不安、和政府“唱反调”的 “极端分子”给“河蟹”了。正如“上访条例”一样,那些“正义凛然”的法律“捍卫者”,可以明目张胆地、堂而皇之地将那些“闹访缠访”者“就地正法” 了。

彭定鼎:社会不公 这个系统制造精神病人

北京学者、经济学家彭定鼎接受本报采访认为,全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有上亿人有违常识,但如果说按照极其严格的精神健康标准,如果你生活在中国,如果是按照焦虑来算的话,可能一亿都不止,那我也是精神病患者了。如果按这种说法中国有1千6百万是重型精神病患者,那我这小区住着一千口人,那该有10个精神病了,但我没有看到。

他认为一些被认为有“精神病”的,不是精神病本身的问题,而是社会问题。他说:“当人走投无路的时候、正义得不到伸张的时候,当他去投诉、上访、区法院正义得不到伸张的时候,大部份人士选择的忍受、忍耐,有一小部份人就报复社会,当这样的人觉得全社会对他不公的时候,这个时候你也可以说他是一种精神疾病,这种精神疾病是社会引起的,这与精神病本身状况是无关的、这与社会是否重视精神健康是无关的。这是我们这个社会不公,它这个系统制造精神病人,它把人逼向绝望。”

他进一步分析说:“我们这个社会没有保障人的基本权利的框架,人的正当权利太容易被侵犯了,根本没有正义和公正的机制。这个问题实在跟精神病扯不上关系。公安系统的安康医院把一些它认为有害的人当精神病送进去,但多少不清楚,这是公安系统滥用精神病,跟精神病本身没有关系。一党专制下没有公正和正义的保障机制,这是社会问题,不是精神病的问题。”

胡平:扣上精神病的帽子掩盖对人权的侵犯和压制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先生接受本报采访认为当局抛出1亿精神病,是对自己违反人权作铺垫,他说:“当局要给所有不喜欢的事情扣上政治帽子是不太容易做的到的,这毕竟不是毛泽东时代。它像当年苏共曾经做过的一样,对你扣上精神病的帽子,来掩盖他对人权的侵犯和压制。它说的精神病数目是如此庞大,而且前不久还说在确定一个人是不是有问题,并不是经过独立医生的判断,而是首先经过官方公安局的判断,这本身就显示其荒唐。”

清哲木:警惕落入“莫须有”的精神病

清哲木撰文表示,“被精神病” 目前行为能力清楚的精神病人是别有用心之人或者部门对待人民的一种非法的打压手段,是非法敛取人民钱财的有效途径种种的迹象表明,“被精神病”就是当代的“莫须有”!而那些邪恶之人就是用这种荒唐的藉口频频掩盖着更多的罪恶!钻假们的这一招太阴险毒辣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