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江西抚河决堤500米 被困百姓:快来救我们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6-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抚河灾区现况(网友图片)

1998年特大洪水中九江城防堤决口惊心动魄的一幕又出现在2010年夏天的赣鄱大地。6月21日18时30分左右,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干流右岸唱凯堤溃决,决口宽达400米。抚河水奔涌而下,直接威胁抚河下游临川区的5个乡镇14.5万人。
  
官方媒体称,决口附近的罗针镇灾情最严重,洪水水位普遍淹至二楼以上。已转移出3000多人。
  
大量自己逃生和被解救出来的灾民都滞留在高速公路路面。一个自己逃生出来村民说,提前听到一些消息,东西都来不及拿就逃出来。村民说:穿着拖鞋就出来了,再慢一点人命都没有了。还有人在村里面打电话问,就困到里面了。有些人的房子都淹得看不见房顶了。老天还在下雨呢,明天还有暴雨。
  
江西一民众当天网上发出紧急求救信﹕“请大家帮帮忙,帮我把这条信息传出去,我是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罗针针河湖大队西湖村的,现在那洪水已经3米多了,而且还会继续涨高,我爸妈现在被困在二楼,水已经淹到二楼了,而且现在那停电又快没吃的了,关键是现在还没人去那进行援救,那里的几万人口现在都在面临着生命的危险,我希望大家帮帮忙,把这条信息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那里的 灾情有多严重,也希望国家尽快去那救人去,拜托大家了,情况紧急!”


抚河灾区现况(网友图片)
 
据民众介绍,当地属平原,多是人口密集的中、大型村庄。河堤一般都比农田高几米。
  
江西从21日21时30分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这也是最高级别的防汛应急响应。南京军区军人开始派往江西。
  
据江西省防办报告,6月21日江西全省26条河流超警,抚河、信江等河流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目前已致17条圩堤决口,围困人口50万。
  
据江西省防办介绍,鹰潭市境内高速公路、铁路、国道全部中断交通。余江县城淹没水深1.5米,保护5万亩农田的中潢圩堤多处出现严重险情。东乡县城淹没水深达1.5米,资溪县淹没水深1.5米,南城县城部分被淹水深1.2米,临川区城西淹没深1米左右。供水、供电、通信陆续中断。居民有家难归,群众食宿无着。
  
江西东乡县马圩镇16个村5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已成泽国,水最深处达3米,3万多人被洪水围困,如今还有近2名人被困在水中饮水饮食生活困难,估计即使不再降雨的话10天左右洪水才能逐将消退。
  
自6月13日开始,中国南方多个省降下暴雨持续至今,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等省的水患已造成175 人死亡,另逾百人失踪, 2,51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300亿元人民币。
  
湖南省连日来的暴雨,部分地区的强度达到 300年一遇,鄱阳湖、洞庭湖等 35条江河水位超过警戒线。福建南平一道宽10米、高 20多米的泄洪坝出现渗水、塌方,大批军警到场协助抢修。 ◇
(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江西省抚州市抚河唱凯堤,于6月21日晚6:30时发生决口,溃坝目前已扩大到500米,防洪形势严峻。因政府救援不力,逾20多万受灾民众仍被洪水围困,目前情况危急。

22日下午3时20分,唱凯镇古港上陈村一位冯姓村民,急切的向大纪元记者求救说:“快来救我们呀,再等下去,就会出人命了。”“我们这里一直没有见到救援的人来,镇长说了,政府的人还在防洪,在堤坝处抢险,还顾不到我们”。


被困百姓无人救援(图片来源:灾民提供)


被困百姓无人救援(图片来源:灾民提供)

快来救我们啊 再等下去会出人命了!

记者:这是你家里的电话吗?你家人现在转移了没有?受灾的百姓都出来了吗?
冯村民:是我家。我家有十多口人,家里的东西全都废了。这里的村民全都被堵在家里,出不去呀。

记者:报导说政府派人和船去求援了?
冯村民:老百姓没有人救,没有看到哪个来救援,武警也没有。很危险。

记者:什么时间开始被大水困住了?
冯村民:昨天晚上6点多钟水就到我们家里了。现在没有吃的,没有喝的,也没有人给送。全镇一共有五万多人,全都被困了。跑不出去,没有路。

记者:溃口400多米,有没有扩大。
冯村民:还在扩大。没有办法堵,来不及了。

记者:有没有给政府打电话求救。
冯村民:镇长说,没法儿派人来,都在坝上防洪。

记者:湖南、罗湖、罗针、云山等乡镇,现在情况怎样?
冯村民:唱凯镇是最重的。罗湖,从前天晚上开始的,比我们还早,大约有6万人,电话也打不通。我有亲人在那里,也是没有人去救,吃喝解决不了。东馆镇比我这里要早一些。赶快叫人们来救我们呀,时间长了,人要死的。这里人多,救不迭呀,没有船,也没有飞机。政府的人都没事的。

记者:种的地全淹了。
冯村民:稻谷全完了,没有吃的。

唱凯镇井泉大道一位经销粮油的胡女士对记者说:“今天下午的水涨的很快,现在又涨了2寸了。已经淹到4层了。我全家有十三口人,一个也没出去。人多,船少,好多人都要坐,我们挤不上去,没有办法,只能在这里等着。”“现在镇里的菜和水价钱好贵。都是买矿泉水喝。百姓自救,一二层的住户,都到高楼层里住着,大家相互帮助。外面的水有一米多深,根本不能走。”

当记者问到“知道有多少救援的船?什么时候能被救出去吗?”胡女士说:“搞不清楚呀”“有船来,就叫人上,但人太多了,挤不上去,只好在窗户口等着。”


江西省抚州市抚河唱凯堤决堤处(图片来源:灾民提供)

圩堤决口 受灾人数逾20多万

江西省抚州市抚河唱凯堤21日傍晚发生的决口,威胁到下游临川区湖南、罗湖、唱凯、罗针和云山等多个乡镇、京福高速公路、316国道以及12万亩粮田的安全。江西省防办于21日21时30分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这也是最高级别的防汛应急响应。

大纪元记者还了解到,堤坝溃口,从开始的60米,已扩大到500多米,目前仍没有堵住决口的方案。

唱凯镇、罗针镇是此次重灾区,共有约10万人口。湖南、罗湖、云山等乡镇全部受灾。其中罗湖镇是由两个乡镇并成的一个镇,人口相对多,约有6万人;云山约有4万人口;湖南约有4万人口。仅以上五个乡镇,合计就有约24万多人受灾。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