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南京大爆炸 官方民间说法迥异 当地五大报纸消声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7-3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010年7月29日,南京大爆炸的第二天,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7‧28”事故的情况,称共有13人死亡。不过,与之前媒体的报导和民间获得的信息作比较,官方的很多说法与民间大相径庭。

29日,官方公布事故现场明火当日早晨被扑灭,现场又发现三具尸体,至此死亡人数为13人,120人住院治疗。对于死亡人数,民众认为,事故发生时,开始的报导还看得明白,但随着官方展开调查,反而越来越糊涂。

民间质疑,南京“7‧28”大爆炸有三大疑点:现场领导不让记者直播;出事地点不一,有说塑料厂、有说加油站、有说化工厂;伤亡人数疑似严重瞒报。






(南京爆炸现场,来源:网络)

第一报案人:当时抬出了100多具尸体

28日上午10点不到,南京市栖霞区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大爆炸,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天空中升起蘑菇云,有民众误认为地震,也有误认为核爆炸。目击市民表示太惨烈、骇人了,人们传闻已经死亡过百,被液化气烧死的衣服全无。爆炸的巨响把他们的耳朵震鸣了。

当日下午12点48分,大陆某网站以《南京栖霞区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爆炸》为题报导了来自苏州新闻网的消息。报导说,根据现场记者最新报导,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大爆炸之后,附近的红太阳迈皋桥店的办公区域几乎被炸平。红太阳方表示正在把受伤的顾客优先运往医院抢救。据不完全统计,受伤的人员已达100人,死亡79人,最严重的伤员背部全部被灼伤,很多伤员的衣服全部被烧完。

当时不少大陆媒体对死亡人数的提法与该网站相一致,包括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报》报导还表示,他们的记者在28日下午到多家医院的走访,有多达四、五百名伤者被送往医院。

当时,上海电视台在采访南京爆炸第一报案人陈光标(编者注:陈光标为热心公益的企业家)时,根据网络上的录像来看,陈光标清晰告诉电视台说:“具体死亡多少不知道,反正抬了100多具尸体出来。”

网络上曾有南京的一名记者在自己推特上披露说:“我们最后得知死亡人数是76人,我自己观察伤者至少5,000人,由于爆炸伤者过多,西霞的医院已经全部爆满,现分流到鼓楼,儿童等医院。”

也有知情者披露现场到处是伤员:“武警医院满了,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满了,鼓楼医院满了,中大医院满了,送解放军总医院。”

南京记者推特上还表示刚从现场回来,惨不忍睹……上头的传媒指示到了,所有直播停止,血腥混乱镜头剪掉。

29日上午该记者在推特上发了一新推表示有人用了他的推特号,他正在查找,以上信息均未被查证,请勿相信!”同时该账号所有关于大爆炸的消息均已删除。





(爆炸毁坏周围的建筑物 来源:网络)

有民众在自己的博客中披露南京市长事发当天向医院下达指令,一位南京当医生的朋友透露:“你知道今天市长给我们医院下达的什么指令么,所有重伤患者一定要撑过三天,撑不过也要撑,三天以后死亡就是因伤死亡。”

该博客中还表示,南京某电视台记者透露:有关单位在给各家媒体派红包,这样才能把死亡控制在“10人以内”。

也有人指出死亡数字应该是官方提出的几十倍,他分析道:“现场是繁华地带,光是车上的人,就不止这个数,现场逃生者说,是堵车时期发生爆炸的,你想,有多少人,现场施工拆迁的也不少,方圆两百米内夷平,多少人?”

当天现场报导中,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现场直播遭到南京一领导的阻止,该录像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被称为“直播门”。

新华社只报废弃塑料厂的爆炸

28日下午,温州网与爆炸第一报案人、目击者陈光标连线,他回忆上午发生的两次爆炸,巨响造成严重耳鸣。他说:“爆炸点两、三公里范围内的民房玻璃几乎全部被震碎,很多房屋被震倒。到目前为止,总共发生两次比较大的爆炸。最大的一次爆炸发生后,震耳欲聋的响声让附近的人甚至出现了短暂耳鸣。爆炸以及后面的大火让现场的温度非常高,面部有明显的灼伤感,现场浓烟非常刺鼻。”

而官方报导没有提及百江液化气厂的爆炸,只称10时15分南京塑料厂发生爆炸。

中共喉舌新华社的7月29日的报导中,没有提位于南京栖霞区万寿百江液化气厂的大爆炸,而只提燃烧爆炸的南京迈皋桥原塑料四厂厂内管道系因施工挖断了丙烯管道造成丙烯泄漏,旁边的一私家车主启动车辆时在当天9时30分产生明火引发爆炸。

新华社还说塑料四厂已经实施搬迁改造,周边居民大部份已经搬迁。

官方还称,事故现场明火当日早晨被扑灭。但根据龙虎网报导,第二天(29日)早晨5时23分迈皋桥的原南京塑料四厂管道爆燃明火才被扑灭。



(爆炸现场武警和救护车 来源:网络)

当局统一口径 民众反弹示不满

有不少民众不客气指出,随着调查的深入,事件的真相正在一步一步地被搞糊涂。

有民众质疑表示,一家不知名的塑料厂的原材料输送管道能有多大? 能产生如此巨大的破坏力? 鬼都不信!

有民众道:“领导英明,刚爆炸就知道遇难人数!”

也有民众质疑当局解释是车子的原因引起的,他说:“如果是这个车产生明火引发爆炸,这个车的位置就必然在爆炸中心,想必车早就炸没或者至少一塌糊涂,周围也不可能还有活人可以作证,我不明白,有关方面是怎样判断认定是这个车启动产生所谓‘明火’引爆化学气体的。”

网民grasshopper说,咱们天朝子民生命力真顽强,这么大的爆炸才死10个,咱天朝子民抗毒害,抗洪水,防化,防爆,防火,简直是不死圣斗士。不过圣斗士也有死穴,就是不防躲猫猫,不防俯卧撑,不防洗脸死。

喝可乐的猫猫在论坛上贴了一个朋友的帖子:“我同学家爸爸、妈妈、姐姐、妹妹和一个刚满3周岁的可爱的儿子,都走了……我听了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太惨了,只剩下她一个了,愿上天能够眷顾她全家,愿天使可以带走她可爱的儿子,让他在天堂里没有危险,没有伤痛,无耻的ZF隐瞒伤亡人数,卑鄙。”

还有民众说,死人难道也要领导批?领导不批看来人是不能死的。神奇的国度太神奇了。

也有民众讽刺说:“领导用了还魂丹,骤减了很多死者。”

还有愤怒的民众就藉机下咒发泄不满:“只准死十个人,除此之外都是厉鬼准备去扑杀那些官猿。”

甚至有网友用打油诗来表达郁闷的心情:生死不由你,阎王算个P!领导威力大,说几就是几!

血库告急 民众指不符合官方所说一百多位伤者

马鞍山OK论坛的太阳神提出质疑说:“南京的爆炸据说死伤百余人,把南京的血库库存都用完了。我很疑惑,究竟是血库库存不足还是伤亡人数远大于百余人呢?我们想知道真相!!!”

一位现场目击者表示,事发地点近百辆车被毁,其中有4辆大客车,车窗玻璃已经全部破碎,许多车辆遭受爆炸冲击波变形。但在28日的新闻上,记者指着大巴骨架多次强调:货车,令民众不满被视为指鹿为马。
还有民众认为当局掩盖,官员应该出局,他说:“在光天化日之下,爆炸事件对人民生命财产已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而舆论和公民有了解真相的权利,可惜,官僚嘴脸一旦出现,自以为有为官之道,其实,在用权力掩盖真相,搪塞责任,至少分管职权范围的地方主政者,应该出局了。”








(路上受到影响的被毁坏的公交车等 来源:网络)

更多真相披露

民众bobo09999披露说:“我同学的单位就在爆炸地点对面,他们单位厂房楼顶被炸塌了,下面压了好多正在上班的同事,所有的窗户玻璃都炸飞了,好多同事满身都是碎玻璃,有的脸被炸得只剩半边了,有的眼睛被炸瞎了,有的胳膊被炸断了,有的……”

也有目击者表示,看到爆炸地点的路上正在行驶的76路公交车一车人都被炸到了,爆炸地点周边好多人当时都被炸飞了,还有警察、消防员,八公里外的新街口都有震感,不知道ZF数据从何而来,不知道这个时候领导们还有勇气禁止新闻报导。

有由当地民众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死亡人数至少175名,还有民众向大纪元报料,说以下9点消息绝对准确,南京的爆炸属于持续爆炸,西霞大道到晓庄,范围达到2公里。

1、由于拆迁,拆到燃气管道,持续爆炸2km,直到一个塑料厂。西霞大道到晓庄。
2、路途中有一个幼儿园,一个小学
3、一辆117路公交车完全被炸
4、已经有人开始闹事
5、死亡人数上百,具体未知
6、西霞大道已经完全封闭,但是属于过长江二桥的主干道,现在车辆分流制绕城上二桥,他们怎么进去还不知。
7、当前确切死亡259
8、现场:好大味道 煤气味好重
9、现场:“大爷的!老百姓要医院救人,怎么救?全是死人。”


外媒:南京大爆炸 当地五大报纸集体消声

7月28日,南京一家废弃工厂发生剧烈爆炸。但第二天,当地主要平面媒体的头版却并未出现这则轰动中国的新闻。媒体报导的集体“失声”和关于爆炸事件死伤人数的出入都引起了民众的争论。

据德国之声报导,周四(7月29日),在南京五大报业集体“失声”的同时,唯有一家名为《现代快报》的当地报纸以“突发爆炸、考验南京”为题对爆炸的救援工作进行了报导。而如果稍加调查读者就会发现,《现代快报》是新华社江苏分社的直属单位。这家受中国官方媒体统一管辖的报纸将此次爆炸定性为“突发”事件。但是,这样的“定位”却让网民们产生了抵触情绪。一些网民认为,事故的发生绝非偶然,他们将2010年5月底,发生在南京栖霞区(本次事故发生地)的气体泄露事件的新闻报导重新公布在网络上。报导中称,当时曾有数千人得到预警,被提前疏散。

死亡人数众说纷纭

发生爆炸事故当天,中国央视《新闻联播》和新华社公布的死亡数字是12人,而在互联网上人们看到的伤亡人数却完全不同。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在“推特”上公布的死亡人数为76人,另有数千人受伤。

正当人们都在猜疑官方公布的信息为何有如此出入的时候,网上也流出了一段名为《谁让你们直播》的视频。镜头中一位官员对记者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你们是哪里的?

“我们是江苏卫视,省台的。”

“是哪个让你们直播的?”

“您看,新华社的在那边呢,要不您先找他们去……”

随即,这位记者无奈的中断了直播信号。在经过了中国网民强大的人肉搜索之后得知,镜头中阻拦记者的两位官员分别是江苏省宣传部的部长及江苏省办公厅副主任。有网民在观看视频后愤怒的写道:“看你们这些试图一手遮天的共产党官员还能躲到哪里?”

居民抗议安排不妥

据香港有线台报导,位于南京近郊的这家废弃的塑料厂发生爆炸后,当地大批民众上街游行,出现了封堵附近街道的情况。抗议者认为,官方在事故发生后没有提供安置措施。

截至目前,中国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为13人,120人住院治疗,其中有11名危重伤员。但是爆炸令周边很多居民的住所成为了危楼。居民们表示,正等待官方的赔偿方案。

8家医院亟需血源

目前,在离爆炸现场最近的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8家南京当地医院收治了大量伤员。据香港媒体报导,仅南京鼓楼医院就接收了因爆炸事故造成的90多位伤员,其中有14位都是重伤。本周四,这8家医院都表示,由于受伤者大都是爆炸所造成的烧伤和外伤,因此伤者需要大量的输血血浆。

如果未及时提供血源,重伤患者就有生命危险。据一位在当地医院工作的网友在互联网上透露说,“医院院长下达了命令,所有伤员一定要撑过三天才能宣布死亡。”

公民调查促寻找事故的深层原因

此外,一个名为“@Yahoo”的推友在推特上写道:“自己家里三代都是生活在南京的老南京人,个人认为这次事件是官方有意掩盖信息。”这样的发言在互联网上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对此,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呼吁,要对整个事件进行公民调查,要查出事件的深层原因。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 ,事发后大陆媒体只有简短的消息,甚至一些相互矛盾的报导。

爆炸星期三上午在南京市区北部的一个废弃的塑料厂发生。目击者说,事发地点周围是密集的住宅区,爆炸带来的冲击将方圆200米的民宅夷为平地。几辆在附近过往的公共汽车也受到冲击,造成很多乘客受伤。

事故起因、死伤人数各有出入

目前对事故的起因仍有不同说法。中央电台报导说,几位在旧厂房内进行拆迁作业的工人施工不当导致易燃气管道漏气,引起爆炸。而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的报导援引调查人员的话说,厂房内的丙烯管道被挖断而造成丙烯泄露,结果在附近一辆汽车启动时产生明火而导致爆炸发生。

在爆炸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总数上,媒体的报导也曾出现矛盾。当晚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中播报有12人遇难,15人受重伤,但是之后其他官方媒体的报导又说,有10人死亡,14人受重伤。有记者透露说,死亡人数关系到事故的定性——一次死亡10人以上被定性为重大事故,就会变成体制性灾害而启动问责机制。

蔡咏梅:灾难事故威胁官员乌纱帽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说,这次本来有可能只是偶发性的事故,出于官员对种种个人利益的考量变成可以任意涂抹的故事。她说:“你如果出现重大事件的话,政绩方面就会要出问题,一出问题马上就要影响到你的乌纱帽。所以几乎每次都是这样,隐瞒事实真相。有些事情实际上他一点责任可能都没有,就是一个突发事件,但是他还是习惯性地去隐瞒。”

直播现场被搅,媒体躲报

南京当地的媒体对这起爆炸事故的报导这两天都不多。当地几个主要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当天的有关报导都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钟。南京多家报纸今天的头版新闻也都没有找到相关报导,只有新华社直属的“现代快报”以醒目标题“突发爆燃,考验南京”而显得与众不同。

南方都市报透露,最早对爆炸事故进行现场直播的地方媒体、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据说已经受到上级严厉批评,他们在事发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连线直播,据说由于没有被领导发现而得以全部播出。而直播被迫中断的江苏卫视也受到了批评,知情人说:打断电视台直播的官员至今尚未道歉,而被打断直播的电视节目却面临着停播的危险。

不报灾难报救灾,坏事变好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说,现在大陆的新闻自由不光是意识形态问题,而涉及到官员们的一些利益问题。所以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对在自己地盘内发生的灾难性事故都进行封锁。而一旦出现这些事故,他们的做法首先是淡化其灾难性,然后就是对救灾行动大加宣扬。

她说:“新闻报导也是很怪,不报导灾难,只报导救灾,就是把本来一个灾难的坏事,变成一个表扬领导人的好事了。具体那些灾难是怎么回事,因为这才是新闻的核心问题,反而不提。”

大陆媒体陆续播出了在爆炸现场搜救幸存者、医院抢救受伤人员的画面,媒体间也出现有关在南京发出血库告急的通告后,市民踊跃献血的报导。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