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吉林永吉县水库未预警泄洪 传逾二千人死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8-05 作者: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点击:

 
【宇明网】

受大暴雨连日袭击,7月28日,吉林市永吉县五里河的朝阳水库先开始泄洪。当地居民说,水库泄洪,政府事先没有通知,导致了两个低位村庄遭灭顶之灾,估计死亡二千多人。当地政府官员否认这一说法。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7月28日凌晨,吉林省永吉县遭遇特大降雨,12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永吉县口前镇、北大湖镇、岔路河镇等乡镇灾情严重,两个小型水库严重损毁,强制泄洪。


8月1日洪水退出后的永吉县。(AFP)

受灾最为严重的是永吉县口前镇。8月4日,居住在该镇的一位马姓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水库泄洪,政府根本就没有事先通知。凶猛的洪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吞没了3层以下的房屋,死亡达数千人。

他说:“只下达村、四间村两个村,死亡就有二千多人,剩下的没几个。”

之后,记者又拨通了永吉县应急办公室,一位姓赵的官员表示,“有泄洪也是正常的,没事儿。现在各乡镇已经都知道了。”

对于泄洪造成了人员死亡,赵先生则反问道:“你听谁说的?你是信我的,还是信他们的?”而对于具体死亡人数,他则说“什么死人啊?这个正在统计呢,不大清楚”。


8月1日洪水退出后的永吉县。(AFP)

当地居民:泄洪淹死数千百姓

据马先生描述:“28号连下了一天的特大雨,早上7点10分左右,水才没过脚脖,突然间大水就涨上来了。等到7点30分左右,上面才通知说是泄洪了。先是朝阳水库泄洪,随之上游的几个小水库一起,水流汇集到一起,冲下来了。”

“镇里低的地方全淹了,水位最高的达到没过三楼,平房全都没了。最严重的是我们这里的下达村、四间村两个村,淹的最重,人死的很多,基本一个村子,剩下的没几个。水冲下来的时候,只能靠浮物,漂到下游,看到谁,把他给救了,否则,就被冲走了。只能这样。”

“一个村子怎么也有一千多人吧,两个村子的人至少也有二千人吧。政府应该知道实数,平民不可能知道实数。被冲走了很多,被埋在淤泥里的也很多。现在也正在从淤泥里挖死去的人。”


8月1日洪水退出后的永吉县。(AFP)

政府与民众说法迥异

一位要求隐匿姓名的当地居民向大纪元记者叙说,水库泄洪的时候,他们村里死很多人,但政府在新闻报导中说,没有死亡,只有伤亡。过一段时间,政府又报死了20多人。“其实,不是这样的。死了好几千人。”

记者查询了大陆媒体的报导,几乎没有提到泄洪造成的死亡人数,只说了“全县28.47万人、5.6万公顷农作物受灾,农户5.2万吨粮食被冲走,数千头牲畜失踪。”“大量房屋被夷为平地。”

他还说:“我们这里的农村,泄洪的时候,政府也没有通知。”但事后,当地政府对媒体的说法是:(干部)到老百姓的村庄里,让他们走,他们也不走,政府人员都给他们跪下了,他们还是不走。这位村民气愤地表示:“这肯定是造假,根本就没有。他们根本就没这样说过。”

此外,这位村民说:“8月3日,温家宝来的时候,视察到了我们这里的一个中学。当时我没在场。听朋友说,有很多警察把着,不让灾民接近,当地政府怕灾民告他们状。本来我们是受灾地区,学校那个环境脏乱,是正常的场景,他们雇了一大批人,把那个操场收拾的很干净很干净,太虚了,太假了。”

街上散发腐尸臭味 百姓恐慌爆发瘟疫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对大纪元记者说,洪水过后,“现在很多地方有很浓的尸臭味。这里有很多人身上起很多小红点儿,不知是什么原因。有两人身上已经开始溃烂。百姓担心是瘟疫。政府目前还没有给说法。”

“发完洪水之后,在镇里的老街,一天就拉走了十车尸体,就算一车拉60具,十车也有至少600人。”

说到这儿,这位中年男子心情沉重。“我亲眼见的,洪水主流走的是火车站,从火车站抬出来的死人,抬到车上,拉到殡仪馆,让家属去认领。”他说:“他们秘密的将死人运走了,也不让我们看。”

“发水后,水流到松花江里,对吧?政府就在松花江进水那块儿拦上了,害怕被洪水淹死的尸体流入松花江里,对政府影响不好,基本是拦下来了。人死了,有些冲走了,有些沉底了。在镇里、农村里死在淤泥里面的人,还很多。还有好几位救援官兵在求援时被洪水冲走了。”

截至4日22点30分,记者得到消息,永吉县口前镇正降大暴雨。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