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周晓辉:当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时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8-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大陆媒体透露,中国工信部日前召集三大运营商及部份地方管局召开会议,要求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手机实名登记制度,即凡购买预付费手机卡的用户,必须提供真实的身份证件。此外,工信部表示力争在2010年底前出台《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待其出台后,再用三年时间做好老用户的补登工作。

据悉,目前中国手机用户为8亿户,其中半数以上是预付费用户,也就是“非实名”的。而官方给出的推行手机实名制的理由是有助于打击手机不良信息和诈骗犯罪。深圳一网友则对此评论道:“遏制诈骗信息是假,党又在实施什么和谐政策了……前景不看好,党说的做的,我现在已经绝望了。”

无独有偶,就在工信部宣布手机实行实名制的同时,又传出了要求网民采取实名制登记和使用微博的消息。在8月17日召开的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写微博的人要自律,一定不能在上面发表不良信息。他还透露有关人士正在研究微博实行实名制的问题,并要求各个开微博的网站负起社会责任。显而易见,实名使用微博的理由同实名使用手机的理由如出一辙。

从“长城防火墙”到“绿坝”,从网站“照相备案”到网络实名制,从公安部的“六张网”到网络“白名单”,从强行关闭“非法”网站到Google被迫退出中国大陆,从加强网警数量到“五毛党”的满天飞,从推行手机实名制到监控QQ群、微博客……中共一步步加强着对信息的控制,加强着对百姓的监控。中共在害怕什么呢?

不由得想起了两千多年前西周末年厉王统治时期的类似做法。当时,西北连续六年大旱。持续长时间的大旱,加上厉王的腐朽残暴,结果是饿殍遍野。旱灾结束后,人民需要休养生息。可是,身为一国之君的厉王,却变本加利的剥削和压榨人民。他在灾后进一步实行“专利”,就是把原来公有的山林川泽霸占为已有,不许人民樵采渔猎。对于厉王的暴虐无道,放纵骄横,国人纷纷公开议论他的过失。

为了控制社会的言论,厉王从卫国请来巫师,藉助巫术去侦察人们的窃窃私议,发现了后就来报告,立即杀掉。这样一来,人们都敢怒而不敢言,路上相见也只能互递眼色示意而已。镐京城内,一片恐怖气氛。厉王见此非常高兴,就告诉他的大臣召公说:“我能消除人们对我的议论了,他们都不敢说话了。”

召公却说:“这只是把他们的话堵回去了。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堵住人们的嘴巴,要比堵住水流更厉害)。水蓄积多了,一旦决口,伤害人一定会多;不让民众说话,道理也是一样。所以,治水的人开通河道,使水流通畅,治理民众的人,也应该放开他们,让他们讲话。民众把话从嘴里说出来了,政事哪些好哪些坏也就可以从这里看出来了。好的就实行,坏的就防备这个道理,就跟大地出财物器用衣服粮食是一样的。民众心里想什么嘴里就说什么,心里考虑好了就去做。如果堵住他们的嘴巴,那能维持多久呢!”但是厉王根本不听劝阻,继续一意弧行。

厉王三十七年(前842年),在天灾、人祸的双重折磨下,西周爆发了声势浩大的武装起义。不可一世的暴君厉王,被国人暴动吓破了胆,逃奔于彘(今山西霍县),结束了其残暴的统治。

今日的中共与当年的厉王何其的相似啊!为了不让人们知晓、传播真实的信息,中共不仅掌控着所有媒体,而且还花费大量金钱去阻止真实信息的传播,并加强对异见人士的监视和逮捕,上述的一系列措施就是明证。毫无疑问,这种庞大的检查和监视系统让人们生活在一种无形的恐怖中。如果有人越了雷池,那么一定会遭到严厉的惩处,无论是媒体还是个人。

那么中共为何不惜血本控制言论和真实信息的传播呢?大概正如周厉王一般,是因为假、恶、丑的事情做的太多,所以怕人们知道真相,怕自己的恶行暴露,怕自己丧失权力,所以只能采取恐怖再恐怖的措施,结果当然只能是自欺欺人。就像周公所言,如果堵住人们的嘴巴,那能维持多久呢?当不满的情绪像蓄势待发的火山一样突然爆发出来时,中共的下场与厉王会有什么不同吗?@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