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神韵2010年度再创奇迹 主流推崇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9-21 作者:记者辛菲综合报道 点击:

 
【宇明网】

 
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团﹐在2010年度全球巡回演出中﹐以三个艺术团﹑三个乐团在北美、欧洲、亚洲、澳洲上百城市共完成演出342场,再次在全球经济萧条﹑剧院不景气中演绎逆向火爆的奇迹。(大纪元)

跨越隆冬盛夏,走过名城胜市,神韵艺术团携一路赞誉,屡创盛况佳绩,自2009年12月19日于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市开始,在北美、欧洲、亚洲、澳洲全球上百城市共完成演出342场,2010年度巡回演出再次在全球引起震撼。

五千年大戏尽现舞台,天地人合一风华绝代。神韵盛大的巡回规模、完美的演出效果、至高的艺术境界、深邃的文化内涵,以及带给观众的全新艺术享受和强烈的内心共鸣,令全球各界惊呼“奇迹”。神韵被誉为正统艺术的典范 ,也被视作了解真正中华文化和真实中国的唯一窗口。观赏神韵成为西方主流时尚,名流雅士反复观看,团体购票屡见不鲜,“神韵爱好者俱乐部”应运而生。

祥云瑞霭耀十方,金光紫霞破迷障。无论飞雪暴雨、冰冻寒流,神韵所到之处皆呈现和煦温馨的新气象。庄重矜持的西方名流、含蓄内敛的东方精英,无不敞开心扉尽情欣赏、满心折服高调赞扬。人们感受到纯净慈悲的能量,好似穿越时空畅游天堂,久远的期盼被唤醒,人生的道路有了方向。神韵使中华文化再度辉煌,也给芸芸众生带来新生和希望。


神韵所到之处﹐给各地观众都带来超凡脱俗艺术﹑纯净慈悲的能量﹑和煦温馨的气象。(大纪元)


素有加拿大艾美奖之称的双子星奖获得者温蒂‧史密斯(Wendy Smith)和获两次双子星奖提名的艺术家麦克尔‧劳埃德(Michael Lloyd)表示:“人类文明的全部,都浓缩在神韵舞台上了。” “从今晚的节目中可以看到,中国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中华文明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没有任何其它国家,没有任何其它文明能望其项背。”

巡回规模扩大 屡创票房奇迹

时下艺术团体多经营惨淡,很多传统的西方秀、著名剧目大幅消减,然而神韵演出不仅规模扩大,而且屡创票房奇迹,观众对神韵的热情不断攀升,演出满座、爆满频传,有的城市甚至出现站票提前售完的火爆盛况。

美国加州圣荷西歌剧院和美国贝多芬协会的成员、硅谷交响乐团董事简‧图蕾斯洁(Jan Toleski)表示:“现在没有任何的团体能像神韵这样,经济不景气,但票房不受影响。” 圣地亚哥剧场管理人员说,在经济萧条时期,神韵创造了票房奇迹。


圣荷西硅谷交响乐团董事简‧图蕾斯洁(Jan Toleski)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尤其是那些从事艺术的人,更应该来看。(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神韵艺术团每年推出一台全新的原创节目,演出规模连连创新高,并带有现场伴奏乐队。2007年,神韵艺术团在全球32个城市进行82场演出;2008年,神韵艺术团两个分团在全球66个城市演出215场;2009年,神韵艺术团三个分团在全球80多个城市演出281场;2010年,在全球100多个城市巡回演出342场。

主流社会炸开 高价位票畅销

据多个城市的主办方和剧院透露,今年神韵演出的特点是高价位票走俏,主流社会高阶层观众尤其多。很多地方开演前,最高档票几近售罄。在各地演出的现场,豪商巨贾,冠盖云集,达官贵族,名流络绎。越来越多的主流社会人士成为忠实的神韵爱好者。

能够在西方立足的艺术经典,往往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岁月沉淀,才能获得主流认可并达到家喻户晓,而神韵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就风靡全球,获得主流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赏和敬佩。随着口耳相传的效应持续发酵,观看神韵已成为西方主流的新时尚,主流人群这一社会支柱也在带动着整个社会的“神韵热”。

美国休斯顿一家大型艺术娱乐公司总裁George Aguilera表示:“神韵在西方最主流的黄金节日占据了最主流的剧场、吸引了最主流的人群,绝对靠其世界一流、独具一格的艺术实力和文化内涵。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成为‘神韵迷’。”

“物超所值” “花多少钱都值得”

神韵盛名传,妙美金不换。越来越多的观众抢购高档票,以期从最佳视角、全方位的欣赏好演出。很多观众为自己能够观赏到如此精美绝伦的演出而倍感幸运、心怀感恩,他们认为,神韵绝对“物超所值”,“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美国洛杉矶地产商约翰‧汉密尔顿(John Hamilton Jr.)表示:“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来观赏这台演出,花多少钱都值得。”赢得“2009年度澳洲长者”的成功企业家帕特‧拉马纳(Pat LaManna)说:“我认为我不会再看到这么好的演出了,绝无仅有!我向所有的人推荐,快来看演出,物超所值,绝对值得。”

著名影视制作人兼导演马尔迪‧鲁斯塔姆(Mardi Rustam)表示,神韵的制作价值超顶级,精神价值更是无与伦比。好莱坞真人秀“Hellbent for Hollywood”制片人约翰‧米切(John Mitchell)赞叹:“这是一部价值非凡的伟大作品 。”韩国著名舞蹈家郑洋子说,即使票价再昂贵也值得,“以这样的价格在韩国能观赏到如此殊胜的演出,我感觉太幸福了。”


2010年2月13日,著名影视制作人兼导演马尔迪‧鲁斯塔姆(Mardi Rustam)和夫人观赏了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多萝西‧钱德勒剧院(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举行的第九场神韵演出。 (摄影:大纪元)

韩国佛教帧画画家神龙(shin-lyong)表示:“为了制作神韵演出各方面的投入一定很大,票价真的是很便宜。” “普通人也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的是太幸运了。”

到日本探亲的马先生夫妇在东京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作为中国人来到海外才第一次看到正统的中国传统文化,“太宝贵了,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震撼顶级艺术家的奇迹 “在其它演出中看不到”

神韵以登峰造极的艺术造诣和文化底蕴,引起世界各族的共鸣和震撼,观众陶醉感动,流连忘返。在很多城市,现场气氛火爆,欢声雷动。演出落幕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大幕多次关闭又开启,观众双手举过头顶欢呼喝彩,热烈的气氛有时持续十几分钟之久……很多顶尖艺术家惊叹:这是史无前例的盛事和奇迹。

世界著名舞蹈艺术家、因卓越的编舞而荣获国际上多个芭蕾舞大赛金奖的芭蕾舞编舞、美国德州芭蕾舞团艺术总监本‧斯蒂文森(Ben Stevenson)表示,观赏神韵晚会感到愉悦,是很好的艺术享受,能感受到纯正的能量。他说:“我去过中国多次,在中国看过很多演出,而今天看到的是真正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晚会的节目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中国的历史和古老的传统、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

日本国家级著名作词家东海林良说:“我一年要看一百多场的戏剧和音乐会,今天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作陶醉,什么叫幸福。”“我第一次感觉到如此巨大的幸福感。有缘相遇神韵是如此幸福。”

荷兰著名喜剧大师艾瑞克‧范茂思文科(Erik van Muiswinkel)表示: “神韵的舞蹈和其他节目是你在其它任何演出中都看不到的。”

世界著名竖琴演奏家玛丽亚‧碧尔迪亚(Maria Bildea)表示:“美得令人难以置信!”加拿大音乐界泰斗级人物维克多‧费尔德布瑞尔(Victor Feldbrill)说: “演出真是一大奇观”。被称为英国威尔士民族音乐之王的保文先生盛赞神韵“超凡脱俗”“美妙绝顶”。被誉为“百年一遇的小提琴天才”的著名艺术家施博尔策先生(Pavel Sporcl)表示:“非常惊喜”;土耳其家喻户晓的电影演员图恩车女士(Gulsen Tuncer)称赞神韵是“无与伦比的舞台艺术”; 波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约基维弛先生(Andrzej Jurkiewicz)说:“我很着迷”。驰名国际的古典手风琴家法努其(Louis Fanucchi)表示:“这真是一个大制作。”荷兰金球奖女演员坚娜‧法萨厄特(Janna Fassaert)赞叹神韵“把一切都结合得奇迹般地完美”。加拿大著名歌星朱迪•拉舍尔(Jodie Resther)表示:神韵演出“让这么多人才济济一堂!”韩国著名小提琴家池东三说:“我觉得我所学到的、经历到的变得那么的渺小、感觉神韵神圣无比。”


格莱美奖评委艾尔‧斯塔基(Earl Stuckey Jr.)高度赞美神韵:“这是我一生看到的最好的演出。”(大纪元)

格莱美奖评委、歌唱家艾尔‧斯塔基(Earl Stuckey Jr.)赞叹神韵将观众带入了永恒的境界。他说:“这是一场非凡的演出。” “这个演出就像是在永恒中停留一刻,在这永恒的一刻中去静止下来,去回顾,同时又像天仙在那玄妙而又美丽永恒的国度里喜庆,欢腾。”

北美爆满频传 影都艺术家惊羡 渥太华站票难求

在北美,神韵演出吸引了众多名流、身份显赫的上流社会人士,爆满盛况频传。无论是在纽约等几年来演出的大城市,还是在纽约州水牛城等首次演出的城市,高价票都尤其紧俏。在不少地方,高档票在开始售票后不长时间即销售一空;神韵晚会售票率创当地剧院多年之冠。在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DC、休斯顿、亚特兰大等城市,冬季和夏季两度举办神韵演出。

神韵在加拿大的演出空前火爆,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基奇纳-滑铁卢、汉密尔顿、埃德蒙顿等多个城市,皆场场爆满或满座。密西沙加三场演出提前10天门票售罄。渥太华演出前半个月门票几近售罄,剧场破例提前开放的站票在演出前也一票难求。

在世界影艺之都洛杉矶,十场神韵演出频频满座,压轴场大爆满。神韵吸引了众多顶尖艺术家,包括电影电视界最高奖---奥斯卡奖和艾美奖的得主。《功夫熊猫》制片专家、老牌喜剧演员Jack Carter等众多好莱坞演艺界明星争相慕名观赏。几十年来引领世界艺术时尚的好莱坞,惊喜地发现一片艺术新天地,从神韵演出中收获启迪和动力。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下午,在著名的洛杉矶音乐中心多罗西‧钱德勒剧院(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内,观众爆满,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的第十场演出圆满落幕。(摄影:季媛/大纪元)

美国娱乐界一言九鼎的人物、曾担任世界顶尖影视公司派拉蒙和米高梅总裁、有“好莱坞教父”之称的弗兰克‧曼库索(Frank Mancuso)盛赞神韵“不同凡响”、“出类拔萃”。曾为奥斯卡奖科幻片《深渊》 制作外景的好莱坞制片人蒂姆‧格德伯格(Tim Goldberg)赞叹神韵是“世界级的大手笔”。曾六次获得艾美奖的资深电视制片人罗伯特‧布里奇称赞神韵“独具一格”。五次获得幻想设计艺术最高奖“雨果奖”的设计大师、沃尔特‧迪士尼主题公园的设计指导蒂姆‧科克(Tim Kirk)赞美神韵“太令人着迷了。”五次获得艾美奖的影视界顶尖混音师道格‧戴维(Doug Davey)表示:“我沉醉于整个演出!”

席卷全球票房的好莱坞大片《阿凡达》的电影制作设计总监、多次荣获奥斯卡等大奖的资深电影制作设计大师罗伯特‧斯特罗贝格(Robert Stromberg)惊叹:“这场秀简直绝美 !” 他赞美神韵充满诗意,鼓舞人心,为他拍摄下集《阿凡达》带来灵感。他认为,神韵演出的天幕设计将会发展成一种新的艺术形式。 《忍者神龟》艺术总监、好莱坞资深电影制作总监梅因‧伯克(Mayne Berke)说,神韵演出极具创意,带给人精神的升华。天幕设计富有创意,富有启发性。

欧洲改变看戏惯例 挑剔的观众折服 大幕六次重启

神韵巡回艺术团2010年度在欧洲的演出,自3月5日在荷兰拉开帷幕,至6月16日在波兰圆满结束,全程跨越16个国家、22个城市,历时104天,共演出58场,刷新神韵在欧洲演出的记录。

在瑞士,不仅门票销售一空,而且平时不卖的过道加座票也全数售出。在英国、挪威、比利时、瑞士、波兰等多个城市,出现罕见的火爆场面。演出结束后,观众全体起立鼓掌欢呼,神韵艺术家四至五次谢幕,大幕多次合上又被拉开,观众仍不舍离去。剧院工作人员说,通常大幕能重新开启三次,就算是奇迹了,他还没在这里见过拉开五次的。在捷克的压轴场演出后,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致使谢幕时大幕六次重新开启。

素以矜持挑剔和高品味鉴赏力出名的欧洲观众,打破了看秀的惯例,不但在各个节目结束时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而且在许多节目当中都鼓掌不断。意大利都灵皇家剧院副总经理朱瓦尼‧扎奈提(Giovanni Zanetti)表示:“意大利人对艺术演出是非常挑剔的,但是在今天的演出中观众反应很热烈,意大利观众只有遇到真正好的演出才可能有这样的反应。”

国际著名舞蹈家米娅‧法儿(Mia Frye)表示:“我被这些节目征服了。”“您知道,巴黎人有时候有点冷漠、高傲、麻木,但是今天,整个剧场里沸腾了,掌声像暴风雨,观众们激动不已。”


意大利都灵第二场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在皇家剧院拉开帷幕。皇家剧院副总经理朱瓦尼‧扎奈提教授(Giovanni Zanetti)和夫人一起观看了演出。(摄影:文婧/大纪元)

韩国舞蹈界必修课 台湾境内外组团 县长买900张票

自2月17日至3月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演出11场,压轴场后观众鼓掌长达五分钟。神韵震撼了韩国艺术界,令一向以注重传统而自豪的大韩民族深深折服。在韩华人摄影家何传干表示, 神韵已经在他的文艺圈朋友中传开了:“我认识很多歌唱家、画家、舞蹈家,他们都表示,演出实在太震撼了!”

韩国著名舞蹈家金竹叶表示:“舞蹈界、艺术界都知道神韵,都来看了,他们都知道神韵艺术团了不起。” “在韩国舞蹈界,看神韵已经成了必修课。” 忠南大学舞蹈学教授郑昭英说:“要是神韵就这样一年365天都在韩国演出就好了。”


韩国著名舞蹈家金竹叶。(大纪元)


自3月19日至4月2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完成44场演出,频频爆满,感动了现场7万7千多观众。神韵吸引大批追星族,嘉义县长张花冠购买900张门票,透过政府单位分配给弱势团体与教育界。他说,嘉义县财政虽然很困难,但希望借此鼓励县民一同来观赏这场最顶级的身心灵飨宴。台南县长苏焕智说:“神韵在台湾各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喜欢来看的人也越来越多!”

台湾各界“组团看神韵”,大陆、香港等地华人也组团到台湾看神韵,“神韵粉丝团”兴起。观众纷纷惊叹:“原来最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精华,传承在神韵晚会当中。”著名作家李乔说,神韵还给了被中共破坏殆尽的中国文化一个清白。

大陆民众千里追神韵 现场观看效果更震撼

神韵美名传遍两岸三地及全球华人,不少大陆人士慕名辗转到台湾、日本、韩国、美国、澳洲等地观看神韵,亲身感受现场的震撼效果。这些远道而来的观众纷纷表示,他们由衷期盼神韵艺术团早日踏上中土神州。

新近从大陆抵澳旅游的庄先生表示:现场效果太震撼了! 他说,在国内看过几遍神韵晚会光盘,感觉非常好,但“在现场我看到的那个震撼效果是在国内看光盘远远无法比拟的。”“今天的演出是真正的文化复兴。看了神韵的演出,内心中升腾起来的是一种祥和平静的那种喜悦。”

一位来自大陆的企业家,原拟1月底赴香港看神韵,但演出因中共施压港府而被迫取消,这位追到台湾观看神韵的企业家激动地说,这个演出太好了,看不到一点党文化式的歌功颂德,并且可以看到中华各民族快乐生活的情景,“这是在大陆想像不到的。”另一位从大陆到台湾观看神韵的林先生说:“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实现了!花多少钱都值得!”

还有一位为观神韵而特意赶到日本的大陆人士连续观看两场演出后激动地说:“神韵对我的震撼太大了!”“在看神韵时慢慢理解到了神韵所传达的信息,认识到了人生的目的,感觉自己整个的人完全沉醉在表演中,全方位地感受融入其中了。”

主流社会口耳相传 艺术家公开撰文推荐

神韵不断深入西方主流,口碑发酵效应明显而普遍。韩国音乐界元老朴宰焕等艺术家将神韵推荐给很多音乐界同仁。“看过演出的人都会以口耳相传的方式宣传此演出,能够传播这玄妙而富有价值的演出是一件幸运的事情。”韩国庆尚南道道立美术馆第一任馆长黄元哲如是说。

国际政治学巨擘迈克尔‧哈斯表示:“我深深沉醉于这场晚会!……是别人推荐了这场演出,我的朋友去买了票……我非常高兴我的朋友提议我来看演出。”西服设计名师、格兰西服设计总监陈和平说:“至少有10个朋友告诉我要来看神韵!”美国资深国会议员丹尼斯‧库西尼奇 (Dennis Kucinich)是经已故议员兰托斯的夫人介绍来看神韵的。他说:“兰托斯夫人是正确的。我和太太都非常欣赏今天的晚会,我们今晚得以有幸观看的这场演出在很多方面鼓舞人心。”

不少艺术家、社会名流还通过致信媒体、撰文博客等方式公开传播赞誉神韵的观感。

国际著名作曲家、美国作曲家联盟主席、纽约皇后大学音乐系教授胡伯特‧昊(Hubert Howe)在纽约观赏神韵晚会后,次日致函媒体,盛赞神韵演出从舞蹈、音乐、歌唱,到服装、天幕等一切都极为辉煌、壮观、完美,他们自始至终对所有的节目都非常喜欢。

美声歌剧专家、歌剧指挥家、华盛顿美声歌剧创办人斯帕拉斯诺(Micaele Sparacino)在肯尼迪中心观赏神韵演出后, 在古典音乐网站(ConcertoNet.com)撰文推荐:“她的表演呈现给美国观众传统经典的中国音乐与舞蹈,堪称世所罕见。”“将中国数千年所孕育出的优美、善良、和谐、自我修养的精神风貌及普世价值,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我深切希望大家前往观赏,你会发现她可以启发人心向善,又达到最佳的娱乐效果。 ”

反复欣赏 团体观看 神韵爱好者俱乐部兴起

神韵演出在主流社会口耳相传,促发许多艺术团体、金融财团等集体观看,“神韵爱好者俱乐部”、“神韵粉丝团”等开始兴起。

荷兰某家大银行预定了近200个一等座位。在瑞典财阀专属杂志“康尼社”的介绍下,100多位金融界名流观看神韵。韩国传统歌舞团、澳洲Dancing Time舞蹈学校、在英国以艺术类出名的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等艺术团体纷纷集体观看神韵。

兼演员、导演、电影公司老板及瑞典国会议员于一身、在艺术界及政界都颇具影响力的苏维‧腾斯顿(Solveig Ternstrom)盛赞:“ 神韵是高级艺术的展现!这才是真正的美!” “我要组建一个神韵粉丝团。”


兼演员、导演、剧本、电影公司老板及瑞典国会议员于一身的苏维‧腾斯顿女士(Solveig Ternstrom),对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和高超的艺术赞不绝口。(大纪元)

反复观看也是神韵观众群的一大特色。韩国著名艺术家郑殷河表示:“我周围搞艺术的人很多都来观看了,我今年是看了三场。即使看同样的节目,可是每次都用新的视角去观看,所以感受都不同。”

“世界第一” “举世无双的杰作”

不少名流行家由衷的表示,神韵晚会是他们见过的最好、最感人的演出,已达极致,无与伦比。他们毫无保留的极尽最美丽的词汇表达自己对神韵的仰慕和感激。

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前主要领舞演员Kenn Wells盛赞:“神韵绝对是世界第一!”旧金山漫画家Christian Voldar Alcala说:“神韵是世界最好的秀。”曾在澳洲悉尼音乐学院教授古典钢琴的卡伦‧沃德赞叹神韵是“举世无双的杰作!”美国佛州杰克逊维尔艺术联盟总裁Craig Erskin表示:“这是最好的演出!” 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经典节目的百老汇演艺公司总裁彼得‧克莱恩盛赞神韵 “史无前例的好!”

纽约著名企业家沃尔夫冈‧斯维纳(Wolfgang Zwiener)盛赞神韵:“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秀!”旧金山湾区资深专栏作家和戏剧评论家阿尔伯特‧古德维恩(Albert Goodwyn)赞叹神韵是他一生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台湾知名水墨画家林幸雄表示, 神韵就是“世界第一秀”。台南世宝坊珠宝公司老板黄秀美盛赞:“我到过世界各地,看遍世界各国的表演,神韵表演是世界第一了。” 两年前从大陆到美国的前专业民族舞演员露西‧鲁女士说:神韵是No.1(第一)!

“来自天堂的作品” “不是人而是神在演”

神韵巧夺天工的艺术形式,引起世界各族的震撼和共鸣,令不少艺术行家感悟到神韵来自天上。不少观众感受到神韵超凡的信息与能量,甚至看到神在舞台上。

曾荣获加拿大电影Genie最佳演员奖的Nick Mancuso表示:“这是来自天堂的作品。” 韩国著名指挥家姜万镐表示,神韵展示的是天上的艺术。韩国元老级著名画家张令俊表示,神韵演出“能够让人听到、看到天国世界的音乐以及舞蹈”。

多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著名电影制片人纳撒尼尔‧康(Nathaniel Kahn)表示:“如果这就是天堂,请把我带进去。”“我感到完全没有了自己的任何观念,而是任凭着神韵带着我在一个崭新的世界中遨游。”


美国费城名门之后、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电影制片人纳撒尼尔‧康(Nathaniel Kahn)。(摄影:刘咏亮/大纪元)

雅典吉他演奏家坎忒吉安尼斯(George Kontogiannis)表示:“在所有的事物背后都有造物主的身影,今天我隐约看到了他的影子。”“ 演出把自我修养的提升和对众生的慈爱融合在一起,并揭示了人类迈向神性之光的通途,里面包含了走向我们所属的天堂之光的所有智慧。”

旧金山太极教师姚女士表示,当第一个节目的大幕一拉开时,她感到那不是人在演是神在演。著名旅日台湾画家池依依表示,从神韵中看到了佛法。“这次唤醒了我心灵深处沉睡的灵魂,突然间又苏醒那种感觉。佛陀那道光芒,照射在我的心中,我的灵魂又再次地苏醒那种感觉。”

神奇超凡的能量 “看了神韵 又活过来了”

“神韵带给我一股奇妙能量!”“神的能量从高处下来,从头顶穿透下来,走过全身的每个部分。” ……各地频频出现类似的观众反馈。不时有观众表示,观看神韵,身心净化,身体或心灵的痛苦得以缓解,心情愉悦而自在,疾病不药而愈。

台湾心灵咨询师温本莲表示,她明显感受到舞台上传来一股强烈的神奇能量。她说:“看的时候有一种疗愈的感觉,演员跳的舞是散发出一种内化的能量。”舞蹈《白云仙子》带给她一股相当超凡的能量感受:“当扇子打开时,就把我们的心解开了,内在的震动让我们的细胞不断地转动,好像超越天空之上,尘念被接走了。”她并形容这股能量“就像初生的婴儿被母亲怀抱般温暖。”

日本著名乐器专家矶贝宪男表示,他感受到神韵纯净的能量使其身心净化:“首先从喉咙开始不断地被净化,从身体内部被净化,身心的疲惫连续不断地流出,然后更加感受到神韵艺术家们内在的东西,自己的疲惫完全被祛除了。” “神韵演出不单纯是艺术,其实超越了一切形式了,实在是太伟大了,无比伟大!”

“真是非常不可思议!”受伤已两周的陈达人说,手臂受伤后感到发紧、没法自由活动,但是观看神韵后,“感觉到手上有奇妙的东西在旋转。旋转一阵子以后,我的手就开始松开了、可以动了!”“而且本来我的胸口很闷,现在也变得很轻松!”

曾在智利担任歌剧《蝴蝶夫人》主角20多年的资深歌剧演员优拉荷拉(Cecilia Urrejola)表示,神韵是她今生看过的最好的演出,从一开始到结束,她都在流泪。她说,她的先生两年前去世,自从那时起,她就觉得生命没有意义了。她说今天看了神韵以后,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观众感动落泪 “从头哭到尾”

感动落泪,甚至泪流不止,是全球观众观赏神韵演出的普遍现象。加拿大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赫布蕾(Elizabeth Hubley)表示:“我也被感动得流泪。整个演出十分美妙,令人难以置信。 ”

美国佛州芭蕾舞演员琳达‧慧尔(Linda.M.Huie)表示:“整个秀让我非常感动,我从头哭到尾,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这种深刻的触动直达心灵深处,应该是人性最深的部分。”

澳洲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乔伊‧荷路比表示:“我是如此热爱神韵艺术团,这是如此美好的艺术。我不停地哭着看这场演出。”

加拿大作家兼制片人克里斯蒂娜‧金(Christina King)盛赞神韵演出“非常完美,无与伦比!”她表示最让她感动的是舞蹈《挡不住神的路》:“当我看到那场表现任何障碍都不能阻止人走神的道路时,我哭了。我觉得这个节目对人的心灵非常重要,要认准路,我相信要走通向天堂的路,就要对其他人善,当然还要不注重物质得失。”

纯正 正统 唤醒全新的审美意识

一幕幕大戏,演绎着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真谛。中华正统文化的精粹正奇迹般地复活在舞台上,让人惊叹中华文化的伟大。西方看到人类文明复兴的希望,而华人终于找到民族的根脉。

国际顶级歌剧导演和制作人、加西歌剧之父艾文‧格特曼(Irving Guttman)赞叹神韵“非常出类拔萃”,“使传统文化充满生机”。驰名国际的华裔芭蕾舞蹈家、被誉为“中国芭蕾王子”的曹驰说, 神韵反映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和精神,展现了艺术的最高境界。


2010年3月25日,国际顶级的歌剧导演和制作人艾文‧格特曼博士(Dr. Irving Guttman)表示,神韵艺术团全球的巡演,对恢复中华传统文化意义重大。(摄影:朱宇明/大纪元)

日本著名音乐评论家中原昭哉表示:“看到这些中国古典舞、苗族、藏族、蒙古族等民族舞蹈,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中国的宽广、豪迈,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敬神重德,追求天地、人、自然的和谐的价值观。”

韩国庆北大学艺术学院国乐系教授周永伟表示,神韵所诠释的正统文化将唤醒人们全新的审美意识。韩国超人气节目主持人李大熙说:神韵是“血脉纯正的正统的传统文化艺术”“所以故事中我们能得到当前正流失的道德性、正统性的启示,启悟我们应重新充实内心世界的道德标准。”

前中国国家一级歌唱演员阿依古丽表示,在中国40年,在国外8年,今天才看到真正的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原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编导王以源说:“神韵完全可以代表中国传统的艺术”。

新近到美国的前中共审阳市委宣传部联络部长张凯臣表示:“神韵的文化才是我们中国真正的文化,而中国大陆九百多万平方公里,十几亿人,(中共建政)60年来,从没有展示出这种文化。而神韵在海外却创造出了这么高水准的,这么有内涵的,体现真正文化价值的演出,她所包含的道德启迪、道德规范、道德重建,正是中国人当前最需要的。” “神韵所展示出来的神传文化,是文化历史的根基,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力量。”

真实的中国 “值得敬仰的伟大的民族”

神韵演出让全球各界从新认识中共统治前的中国风貌,一个富有神话传奇的古中国。 很多西方人对中华文化艺术心驰神往,不少人去过中国,观看神韵后表示,从没在中国看过如此精美、纯正的演出。

国际著名舞蹈家米娅‧法儿(Mia Frye)表示:“当我们提起中国,有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或者说都有点忘记了这是一个千年古国,这是一个强大的国家,那种强大不只是经济上的,而是一种真正的强大,有精神内涵的,值得敬仰的伟大的民族。这种强大在这个舞台上是无可置疑的。”

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勒弗朗(Guy Lefrand)在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今天人们所看到的中国的形象完全不同。神韵所展现的中国文化层面是我们最喜欢的,看到了一个非常开放的中国,一个非常富有文化深度的中国,这与人们通常对中国的印象大不相同。


2010年4月24日晚,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勒弗朗(Guy Lefrand)观看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巴黎的首场演出。(摄影:章乐/大纪元)


英国研究古典戏剧的斯旺赛城市歌剧院艺术总监柏瑞登‧维特勒(Brendan Wheatley)表示:“演出启迪人心,和我以前看过的来自共产党中国的演出完全不同。尽管他们都是训练有素的舞蹈演员,但神韵演员们对舞蹈动作的演绎完全不同,神韵用一种人们能明白的方式表达了这种不同,让我体会到一种真正自由的表达,来自心灵的自由表达。这非常震撼人心。”

已故美国国会众议院前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兰托斯议员的夫人安妮特‧兰托斯(Annette Lantos)表示:“演员们不仅仅是在跳舞,而是在传递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展现真实的传统中国,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对中国的印象是马可波罗时代的中国,优雅、美丽,具有纯朴的美德,神韵把我们带到中国以前的鼎盛时期。”

“地球有史以来最伟大、最具有启蒙精神的事情”

神韵揭示出人类共通的价值理念,充满纯正和慈悲的内涵,启迪人们的善念和慧根,令很多人感到柳暗花明,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不少观众表示,神韵是全人类的瑰宝,今天的神韵演出正在影响着全世界。

加州布理斯本前市长、现任市议员理查逊(Sepi Richardson)盛赞:“神韵像一盏灯,照亮了世界,将精神内涵传递给观众,让人们了解人生的真谛。”“我向你保证,你离开剧院时,你会成为一个全新的人。”前歌唱演员、曾经担任格莱美奖古典音乐部主管的奥米茄‧梅迪纳(Omega Medina)说:“晚会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因为晚会传递的资讯不仅仅给我思想上的启迪,而且是真正打动我内心 ……这完全是一个陶冶人类精神的体验。”“我能接触到如此天才是神的赐福。”

国际公认的加拿大著名服装设计师约瑟‧翰墨(Joseph Helmer)表示,他能感觉到“观众对演出肃然起敬,演出后,有些人真的改变了。他们感到了光,如同漂浮在太空中。”“当你走出来时,你会感到刚刚完成了一次祈祷,你会感到你在苦苦追求的,终于有了答案”。

加拿大最高荣誉勋章及安大略勋章获得者、第24届安大略省省督林肯‧亚历山大(Lincoln Alexander)表示:“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虽在中共统治下经历磨难,但今天能被神韵展现于世界舞台,不仅精彩万分,节目中所蕴含的思想及普世传统价值观仍然影响着全世界……”

美国艺术家麦克‧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表示:“神韵是这个地球上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伟大、最有启蒙精神的事情。”“神韵改变了人的生命,我看到这个世界正在觉醒。”“看神韵演出让我感到,我们都是来自天上的生命,来到这里,为了提升这个世界,唤醒人的良知,帮助每一个人找回自己的神,每个生命都应该找回自己的神性,这不是参加宗教或俱乐部,而是生命的自我觉醒,神的一面和生命融于一体。” “舞台上的神韵演员,他们是在把天堂搬到人间!他们把天堂的光芒带到这个世界,用美妙的音乐和色彩把人们融于一体,让人们感到神无处不在。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荣耀!”

中共干扰成活广告 反助神韵火爆

正当神韵风靡全球之时,中共仍在企图干扰神韵演出,用直接威逼利诱、政治施压、冒充“观众”或“法轮功学员”等无耻手段,不断将黑手伸向全球各地的剧院、政要名流,但中共的干扰不仅未能阻止演出,反而吸引更多主流社会人士观看神韵,成为宣传神韵演出的活传媒。

今年1月底,神韵艺术团在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演出前,剧院方将一封来自休斯顿中领馆的抹黑神韵的信件曝光,小石城市政府会议暨旅游署将信件交付FBI调查,其营运总裁吉姆‧莱斯(Jim Rice)表示:“不管受到哪里来的施压或者威胁,我们都会做我们认为对的事。神韵在这里演出,我感到骄傲。”

中共驻里昂领馆曾企图向剧院施压,剧院顶住压力,神韵演出法国主办方与剧场联合举行记者会,揭露中共蠢行,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大量报导。在韩国,中共多次施压剧院、骚扰韩国出入境管理局,但大韩民族顶住压力,如期租出场地。

在美国德州奥斯汀演出前,剧院将中共特务的骚扰邮件交给晚会主办方,主办方立刻将该邮件呈交给FBI做进一步调查。剧院经理杰瑞‧维泽斯(Jerry Withers)表示:“这些干扰对我没有丝毫作用,我们非常欢迎神韵到这个剧院演出。”

今年3月,神韵艺术团在爱尔兰演出的前一天,爱尔兰最大报纸《爱尔兰时报》刊登文章,披露中共驻爱尔兰使馆给各国在都柏林的外交官发了封“紧急重要”邮件,威胁他们“为了维护两国友好关系,请不要去观看神韵演出”。然而中共的阻挠徒劳,神韵演出吸引了很多爱尔兰的政界人士前来。爱尔兰上议院议员大卫‧诺里斯表示: “我才不管中领馆的信呢,我该来还是来。” “整个演出让我获得积极向上的信息。”

欧洲议会最年长的资深议员阿斯特里德‧露林(Astrid Lulling )在比利时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 “我认为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都应该站出来,表示支持神韵非凡的勇气,并帮助他们,一起来弘扬中华悠久的传统文化。”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