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大陆再曝惊人造假:“珍珠粉”贝壳造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9-24 作者:记者姜斌综合报道 点击:

 
【宇明网】

 
本是美容养颜上品的珍珠粉(网络图片)

珍珠粉是用珍珠研磨而成的细粉,据《本草纲目》记载,具有安神、解毒、润肤、养颜等功效,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药用历史。但日前中国大陆最大的珍珠集散地浙江诸暨,却惊曝使用“贝壳”制造“珍珠粉”的造假事件,这种“珍珠粉”不但没有以上保健、美容功效,而且还因为加工时使用了化学药品而具有毒副作用。

“珍珠粉”贝壳造

当地的贝壳以前到处都是并不值钱,通常用来加工饲料或者制作纽扣,然而最近几年却因为能变成“珍珠粉”而热销起来,筛选出来的贝壳每吨售价也不过几百元,但经过一些加工厂将之加工成贝壳粉,冒充“珍珠粉”,一吨最高能卖2800元。

浙江诸暨盛产淡水珍珠,养殖珍珠用的是三角帆蚌壳,珍珠取出后,就会有人回收贝壳。但贝壳又黑又脏,要想变成又白又细的“珍珠粉”,还必需经过一番清洗。清洗使用的药水的原料则是工业用氢氧化钠,民间俗称“烧碱”或者“火碱”,具有极强的腐蚀性,因此能把贝壳上的黑皮去掉。

这样又黑又脏的贝壳就变得又白又亮,晾晒后再经过粉碎就成了洁白细腻的粉末,根据颗粒细度分为1号粉、2号粉、3号粉,每吨的出厂价分别为2800元、1600元和950元。这些贝壳粉再被下游的企业买去,冒充珍珠粉。


假冒的珍珠粉(网络图片)

造假很普遍 业内已公开

贝壳粉假冒珍珠粉的事件虽然曝光不久,但造假行为已经相当普遍,据业内人士透露,这在当地是公开的秘密,甚至一些老牌的企业也同样在造假。

一位贝壳加工厂的负责人透露,他们厂生产的贝壳粉都是卖给珍珠粉厂用来冒充珍珠粉的,其中还包括很有名气的珍珠粉厂。

诸暨市一家老牌珍珠粉厂的董事长何某承认,为了满足一些客户的需求,他们也会使用贝壳粉来冒充珍珠粉,每年会加工两三千斤贝壳粉。

台胞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是诸暨规模较大的一家珍珠粉加工企业,据大陆媒体报道,该公司的销售负责人何均辉透露,贝壳剥离时会有化学副作用,所以贝壳粉做得再好,也一定有毒性。他证实,该公司生产的“长生益”牌珍珠粉都是贝壳粉,没加一点珍珠粉。

诸暨生产的是淡水珍珠粉,而广西北海则是海水珍珠粉的集散地,同样的造假行为也在这里上演着。

大陆媒体报道,广西泰康珍珠制品厂总经理庞喜先透露,去年贝壳都很少了,更不要说珍珠了,该厂用珍珠母的贝壳加工粉末,并称之为“珍珠层粉”,这些贝壳粉都卖给珍珠粉厂,“海珠韵”、“黑珍珠”等厂子,原料都从他们这里买;而北海市“海珠韵”化妆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智贤也承认,所谓的“海珠韵”牌珍珠粉使用的原料其实是贝壳。


假冒的珍珠粉(网络图片)

造假“双刃剑” 恶果已现

据了解,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浙江诸暨山下湖地区成为大陆最早养殖珍珠的基地,虽然目前最主要的淡水珍珠养殖地已经转移到在湖南、湖北、江苏等地,但山下湖地区仍然凭借珍珠深加工优势成为国内最大的珍珠集散地,每年的珍珠交易量占到全国总量的90%-95%,达到1500吨。

有相关人士表示,珍珠具有安神、解毒等功效,其药用历史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珍珠粉更因为是美容养颜的上品,一直受到女士们的青睐。但造假是一把“双刃剑”,为了眼前的暴利而不择手段,不但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更会损害自身的信誉,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

随着有毒的贝壳粉冒充珍珠粉的事件曝光,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不满,目前的珍珠交易已经严重萎缩,而珍珠粉的销售也出现停滞。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大陆的珍珠粉造假是普遍现象,关键是人心坏了,一切都坏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