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周晓辉:“神木模式”究竟给谁抹了黑?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9-2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据中国《都市快报》报导,在陕西省神木县主政5年的郭宝成,力推民生政策,一是从小学到高中实行12年免费教育;另一个是全民住院实行“免费医疗”。然而,就在“神木模式”刚刚小有成绩后,主导者郭宝成却已经“退居二线”,而其所为更是遭到了榆林市领导的批评,认为神木给政府“抹了黑”。

这可就奇怪了,执政者解决民生问题,特别是解决了百姓最为关心的教育和看病问题,并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怎么会给政府抹黑?难道说,执政者置老百姓的生活于不顾,大搞形象工程就不是给政府抹黑?

看来,自称是“人民的政府”在民生和自身形象方面,更关注后者。窃以为,榆林市领导“抹黑说”的潜台词大概有三方面。

其一、“神木模式”乃是秘密进行,未经上级部门同意,这自然犯了中国官场的大忌。大凡在官场上“混”过的人,都深知上司脸色的厉害,更知道为官之道最重要的是学会无条件地服从,而且千万不要在领导面前逞能。因为逞能的结果就是自毁前程。浸染官场多年的郭宝成大概不会不知道这些,但是却偏要特立独行,偏不事前请示,这让其上司着实不爽。也是,民意、政绩都归了你郭宝成,那领导们往哪儿摆?这不是给领导抹黑又是什么?”

其二、言论大胆的郭宝成不经意间得罪了自己的同僚:“搞不搞免费医疗,关键不是有没有钱,而是一把手的执政理念问题”,话虽不差,但岂不是将整个榆林地区的十几个兄弟县乃至全国各地区县的一把手全部一网打尽?岂不是让同僚们下不了台?今后让他们该如何中饱私囊?如何为自己的不作为找藉口、敷衍民意?不是抹黑又是什么?如此郭宝成又犯了官场一忌:惹了众怒。

其三、给领导、同僚们“抹黑”的郭宝成更没有想到的是,于民有利的“神木模式”更是在给党和国家领导人抹黑。想一想,连中央都不敢实行的12年免费教育、全民免费医疗,你一个小小的县委书记不仅证实可以做,而且竟敢“口出狂言”,说什么是“一把手的执政理念问题”,你郭宝成不是在给“代表最广大的人民利益”的党和领导人上眼药?你这不明明在说,那上万亿的公款消费和外逃高官们裹挟走的上百亿乃至千亿的美元用错了地方?不明明在说,党和最高领导人光说不练?这不是抹黑又是什么?

给同僚抹黑、给上级领导抹黑、给党和国家领导人抹黑的郭宝成,最后的下场当然只能是黯然离场,因为在中共官场里,他实在是太异类了。

不由得想起了去年网上流行的那句某官员吐露的真言:“你是为党说话还是为百姓说话?”毫无疑问,在中共执政下的社会中,官员只有代表党的利益才会有前途和“钱途”,而党的利益就是维持政权,不要制造社会不和谐之音。就像郭宝成,虽然让神木百姓得到了实惠,但却因为站错了方向,无形中揭了政府的老底,给政府抹了黑,只好被迫结束了自己的政治生涯,即便他只有55岁,正是年富力强、大展宏图之际。正如神木网民留言时说:“人民留不住好干部。因为干部他不属于人民,他属于他的上级。”

老百姓们都如此清醒了,那么郭宝成之类的中共官员们是否也真正认识到症结的所在了呢?自古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个不将百姓放在眼中的政权还能持续多久是可想而知的了,那么,该如何选择是每个明智之人应当思考的当务之急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