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广州豆腐渣地铁恐坍塌 原工程师冒死爆料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为了赶在11月广州亚运会前开通的广州地铁3号线向北延长段,被工程师揭露,工程单位制作假施工安全报告企图蒙混过关,引起舆论哗然。揭露内幕的工程师钟吉章警告,安全问题或将导致该段线路坍塌,甚至使地铁隧道瘫痪。不过,地铁公司发言人称这段地铁仍会如期开通。民众呼吁,当局一定要认真对待此事件,不要只顾赶工迎亚运,不理民众死活。

“冒死爷”惊人博文揭弊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最早披露地铁三号线北延线的质量安全问题的钟吉章,在今年8月30日,他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上贴了一篇题目惊人的文章,叫作《“冒死爷”爆料:通往2010广州亚运会的死亡之路》。钟吉章多年从事混凝土抗压检测工作,退休后,现受聘广州市穗监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

钟吉章在博客上透露,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建设事业总部质量安全部副经理苏振宇,日前曾致电给他表示希望能约他面谈此事,但钟拒绝。钟吉章详细披露了有关检测数据,指其中某些检测中,混凝土强度仅是合格值的2/3。

去年8月已检出安全隐患

钟吉章在文中揭露,该段施工路段的联络通道经过3次混凝土抗压强度检测都没过关,后来,受施工方的委托,我们公司技术人员用钻芯法两次对该工程进行检测,两次得出的结果都是不合格。有钟吉章的前同事说,由于检测点下方有排水通道,一旦混凝土结构坍塌,会造成整个隧道被淹。

他说,广州市穗监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把数据给到施工方,之后却被退回来,并被要求重新出具一份标明“合格”的报告。钟吉章因坚决不愿配合作假,去年已被公司调职。再之后,钟吉章了解到施工方获得了作假报告并蒙骗过关。

他还透露,早在去年8月,地铁三号线北延段施工6标——嘉禾望岗至龙归站土建工程就被检测出抗压强度无法达到设计强度等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报导,在钟吉章网上发布相关信息后,今年9月30日,广州地铁公司质量安全部副经理苏振宇曾表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将“不合格”的检测报告送到了地铁公司,“我们才知道,我们是被施工方蒙骗了!在去年验收这个工程的时侯,根本没有这份标示工程不合格的检测报告。”

对于广州地铁3号线向北延长段联络通道的混凝土强度存在问题,广州市地铁总公司仍执意如期开通,并称声,经过严格检测,3号线北延段隧道结构安全。

“我冒死爆料,但我安心”

钟吉章——自称“冒死爷”。尽管已经是快70岁的老人,但钟吉章却懂得怎么上网,有自己的知名网站博客,也会在知名网站论坛上发帖。

因为在网上揭弊,钟吉章遭到恐吓、威胁。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我冒死爆料,但我安心”。

早在今年8月30日,钟吉章就已经在论坛上,以及自己的知名网站博客上发帖,披露这件事情,他说,地铁有严重安全隐患,要采取加固补强措施。而用他的话来说,他是在“冒死投诉”,现在他只能依靠媒体的力量去曝光。

钟吉章在10日晚上开通微博,引起网友强烈反响。从10日晚上到11日下午,寥寥五条博客,吸引了近两百网友留言,大家纷纷表示了对钟吉章的支持。

网友:勿让亚运会染血

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给钟吉章留言,称其为“有良心的广州人”,并且认为地铁应该尽快对事件进行表态,须及时对存在作假问题的工程重新评估和处理。

网民质疑:由于联络通道用于工程维修、紧急避险及排水,有关检测仅是冰山一角。希望当局不要只顾赶工迎亚运,不理民众死活。

有广州网民呼吁当局认真面对,“请不要让亚运会染血”。

众多网友在关注事件发展的同时,纷纷表达了对钟吉章老人的关心,网友我系刚仔则呼吁钟吉章直接在微博上公布相关证据和负责人真实姓名,以保护自己的安全。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