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方林达:房价为什么降不下来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10-1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为遏制大陆房市价格近来高温不减,9月29日,中国政府又一个调控楼市措施出台,其中规定贷款购买商品房首付款调至30%及以上,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此前,中国国土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6日刚刚联合发通知宣布新调控令。随着中国楼市二次调控的深入,各地纷纷出台调控细则,继北京之后、深圳、厦门、上海、福州、宁波、杭州等多个城市颁布“限购令”,限制居民购房。但专家及分析人士认为,“限购令”虽然使房价下降预期增强、成交量降低,但长期看作用有限。

房价高居不下,外部和近期的原因为:欧美房市至今疲软不振,加上人民币汇率看涨,外资机构正加速投资大陆一线房市,加重房价上涨能量。另外,保险业资金大批入房市炒作。9月初,保监会通过《管理办法》,允许保险商可以将不超过上季度末总资产10%的比例投资房地产。若以保险业今年第二季度末4.52万亿元总资产计算的话,保险商投资楼市的资金将达4500亿元合672亿美元。

也有分析指出,造成中国房价难以降下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的土地政策和政治制度,如果这两点没有改变,短期抑制政策,只能使房价越弹越高。

以上只是从网上摘录的一些信息,对于中国房价,经济学者和行业人士都有很多专业的分析论述。但是,对于不太懂经济学的普通人,从下面这几个近日发生的看似不太相关的新闻中,通过直观的感受印象,或许更容易得到答案。

新闻一:10月11日,四川都江堰市某灾后安置房项目工地发生劳资纠纷血案,讨薪民工一死一伤。工友报警后,到达现场的警察对讨薪的工友进行殴打。12日凌晨,约百名警察抢走死者尸体。

新闻二:同日,河南的30多名农民工在郑州花园口河神将军塑像前,焚香杀鸡祭拜,想让河神显灵,帮他们讨回被拖欠的675万元工钱。上午10时许,30多名农民工围在塑像前,面前摆着水果,还有两只活公鸡。他们焚香烧纸,行跪拜叩首之礼。完毕后,两名男子上前杀鸡,把鸡血洒在了河神塑像正前方,随后点燃一挂长长的鞭炮。

新闻三:10月8日,广西北海银滩白虎头村村民房屋被强拆,官方称:“出了人命最多网上热闹十几天,对我们没什么影响,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新闻四:内蒙古乌海市市长侯风岐等政府官员和几个鄂尔多斯煤老板,日前在丹麦哥本哈根“疯狂扫货”,一次性购百达翡丽、劳力士等名表达75万丹麦克朗,还有LV、GUCC等名牌手袋若干,然后到瑞典游玩。在斯德哥尔摩用餐时,所乘坐的豪华中巴被砸,车中财物全都被盗。事后他们到瑞典警察局报案,清点失窃物品金额、名表及现金总价值达130万克朗。被盗之后,乌海市长和煤老板继续在瑞典“疯狂扫货”,要将他们在斯德哥尔摩的“损失”补回来。

曾几何时,农民工为了讨回拖欠的薪水回家过年,被迫跳楼,或是集体以跳楼表达诉求,方式虽然惨烈,但最终毕竟有人用筋断骨折终生残疾的代价“成功的”换回了本属于自己的血汗钱。但是,从现在的最新情况来看,这一方法可能不行了,农民工再去讨薪,等待的是刺刀和死亡。绝望无奈的农民工还有什么办法呢?焚香拜河神的方法是否有用还有待结果证实。可能农民工没有想到的是,拖欠他们薪水的老板,也许平时烧香拜神求发财要比他们虔诚多了,庙里公德箱中仍的钱多了去了,用的就是这些农民工的薪水,所以说,这些被拜的神帮谁的忙还真不好说。

为什么对待房屋的拆迁,政府和开发商不惜对被拆迁户痛下杀手,不惜一切代价出人命也在所不惜?内蒙古乌海市市长等一行人在瑞典被盗和疯狂扫货的新闻清楚地给出了答案。中国的土地制度到房地产业,已经形成一个中国特权阶层和富豪吞噬民众财富的生产流水线,中国的官商们靠吞噬的民众血汗来维持着他们奢华的生活和享受,同时把大量的财富转移到海外的自己的账户上。同时,这些被他们吞噬的财富,政府用高房价让普通民众来承担。

中国的上亿的农民工用自己的血汗堆积起了中国城市的一幢幢高楼大厦,他们不仅没有立锥之地,甚至讨要不回吃饭的薪水;中国城市“房奴们”含辛茹苦地努力工作表面是在还房贷,其实是在用血汗供养着特权阶层。

关键的问题是,这种官商勾结特权阶层对民众的欺压盘剥已经彻底地制度化法律化,在这条自动化的圈钱流水生产线上,各方势力盘根错即,在死死保护自己利益不受损失的同时,也都同时维护着整体利益——这条生产线的顺利运行。

所以,政府的所谓的抑制房价也不过是一时的权宜之策,房价最终真的能降下来吗?让吸血鬼不吸血,狼不吃肉,可能吗?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