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震撼人心「民间版」国家形象抗衡「官方版」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1-01-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当局为给胡锦涛访问美国造势,不惜砸下巨资在美国卖「国家形象广告」。此举被大陆网民痛斥为「假大空」、「枉花纳税人血汗钱」。有大陆传媒人士则发起「民间版」国家形象征集,滙集近年大陆媒体刊登或网上流传的「震撼人心」相片,以抗衡「官方版」形象广告,引起网民热传热议,线民认为,这才是真实的中国国家形象!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大陆致力于揭黑的《中国经济时报》首席记者王克勤等发起的「民间版」国家形象征集,连日已在新浪微博已经贴出不少精采瞬间,照片都是近年内地媒体刊发或在网上流传的,形象广告滙于「国家形象」总题下,令人品味。

相片中,有讨薪民工拉横额,写道:「让子弹飞,让物价飞,别让血汗工钱飞」;有年老婆婆背柴拄杖踟蹰的镜头;有城管驱赶小贩引发下一代仇恨特写;有数千村民下跪,要求当局改善污染问题等。从不同角度反映中国实貌,撼人心魄。

民间版国家形象引网民共鸣热议。有网民指,与官方版国家形象广告中那 50多名成功人士比较,「这些人物和瞬间才更真实,更能感动人,更能代表国家形象」;有网民更指,那 50多名成功人士中,至少有多人拥有外国绿卡,怎么能代表中国形象呢?

中国国家形象广告中这些非富即贵的人们能不能代表普通的中国人呢?

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了在北京一个街边摊卖新鲜的天然优酪乳的刘文宏。45岁的他很好地说明了这种反差。刘文宏说,我不觉得中国有那么强大或会构成威胁。他说自己没时间看报纸或电视关心胡锦涛访美。

刘文宏说,你们看到的只是中国的一个侧面,中国大部分地区还是贫穷的;我们都忙着自己的事,大多数中国人不关心国事。

当问到他对美国的看法时,他说,我想到了两个词:民主和自由。

他有两个儿子,如果供得起的话,他希望把他们送到美国去上学。他的大儿子在上海的华东政法大学学法律。他说,我不在乎我的孩子选择永远呆在美国或者拿绿卡。

不过,即使加上他在省政府里做会计的妻子每年人民币三万元的工资,这仍是一个非常遥远的梦。

因此,像很多中国人一样,他并不关心中国经济是否已经超过了日本,或什么时候能够赶上美国。他只是希望在两三年内,能卖优酪乳攒下足够的钱,开一家小小的山西小吃连锁店。

尽管他投资的经历像过山车一样几起几伏,他已经拿出一万元人民币又投入了股市。他说,只投一点儿。

《华尔街日报》说,如果中共领导人希望这些精心安排的画面能给中国国内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并借此提高胡锦涛的声望,似乎他们是白忙活了一场,因为北京街道上很多中国普通百姓的反应形成了反差。

《大纪元》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国家形象不是塑造出来的,而是全体国民的现实生活体验反馈到国际社会表现出来的。靠几部宣传片、几次盛会企图粉饰太平,糊弄国际社会,不但于事无补,恐怕还会适得其反。

-民间版国家形象广告-

跪求不要污染

2010年 4月,江苏溧阳市化工园区排放有毒废气废水污染,令当地农作物死亡,民众健康受损,数千村民自发到化工园区堵路,下跪请愿,要求政府解决。中国 30年经济奇迹,是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换取,备受质疑。



跪求不要污染(网路图片)

巴士人情冷

由网民贴出的这张相,据称拍的是南方某城市公共巴士,座位上的乘客面对抱孩子站立的妇女,或视而不见,或闭目假睡,个个无动于衷。这种情况在内地屡见不鲜,舆论批内地部份民众道德沦陷,社会人情冷淡,已成为阻碍中国社会走向文明发展的顽疾。


巴士人情冷(网路图片)

别让工钱飞

本月 9日, 10多名湖南和四川民工在广州街头打出横额,借用刚上映的《让子弹飞》片名作为向企业讨薪的口号,要求当局为他们讨薪。中国经济繁荣,某种程度是建立在对数亿民工剥削基础上的成功。通胀和物价上升,更加剧了民间的痛苦。

别让工钱飞(网路图片)

怒目抗城管

这张被称为最震撼人心的照片,摄于 2007年 5月的宁夏银川市,城管没收街边物品时与店主冲突,店主的 14岁儿子用砖头为妈妈解围,被送公安局。扎着红领巾的孩子与冷漠执法者,形成强烈对比,孩子充满仇恨的眼神更令人不寒而栗。相片初在网易刊出,即被下令删除,但网民把相片传贴。


怒目抗城管(网路图片)

擦出贫富悬殊

这张近年在网上广泛流传并引起无数争议的相片,不但深刻揭示了内地社会巨大的贫富反差,更令人担心的是,当擦鞋妇女背上的孩子和穿皮鞋孩子长大后,人们如何保证,他们所代表的两个阶层能和睦相处?


擦出贫富悬殊(网路图片)

斑白的头发、弱小的身躯、踟蹰的脚步、佝偻的后背,以及后背如小山般的柴枝。这张网上广为流传的相片,已无法查究其摄于何地、主角为谁,但拾柴婆婆的辛苦,却令不少读者为之洒泪,成为内地社会底层生活的真实写照之一。


拾柴枝的婆婆(网路图片)

宣传片总策划人称花费「少到不好意思说!」

中共为争夺国际发言权,改善中共形象,前年就曾做出决策,拨出450亿元人民币,作为对外宣传经费。除了在海外卖广告宣传外,还包括让中央级喉舌媒体「扩军」,增加对外宣传报道篇幅和内容等。

中国国家形象广告(人物篇)本月 17日(即胡锦涛访美前夕)起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CNN等媒体播放,当局视为向西方推介中国的方法。片中动用 50多位成功人士,包括篮球明星姚明、太空人杨利伟、画家黄永玉等拍摄。但广告播出后被轰背景呆板,人物僵化,缺乏感染力。

上海《东方早报》表示,自国家形象宣传片在美国推出后,内地互联网对这个影片的批评声也汹涌而来,除了质疑五十九名中国名人的选角,另外就是这个宣传片的花费问题。

有网友透露,以纽约时代广场广告收费推算,中国的这个宣传片仅播出费用就高达八亿六千万人民币。有网友也称,这次的国家宣传耗资达四百五十亿人民币,其中拍摄费用占了很大比例。

不过宣传片的总策划人朱幼光则反驳称,花费其实比普通的商业广告还便宜一半,但他拒绝透露实际数额,仅表示「少到不好意思说!」

对中共当局大花纳税人的钱去为自己买面子,线民非常愤怒,纷纷怒斥当局。

「有谁见过美国人拿纳税人的钱,去拍所谓国家形象广告的?」

「 50个人能代表这个国家?自以为是!国家的形像是怎么样,人民心中有数!」

「还不是假大空那一套!就只知道做表面工夫!把自己的事做好,比吹什么牛都强!」

「那么多人下岗,那么多人上访,那么多寃案惨案,还要涂脂抹粉,真不知羞耻二字!」

「其实大可不必选那50人,把镜头对着普通的中国劳动者,也许更能打动外国人,让外国人真实地感知中国!」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指,所谓国家形象,是指一个国家被其他国家民众所认知的印象,包括该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表现综合而来。

他指出,中共要塑造国际形象,首要提升本国民众对国家形象的认同感,没有民众配合,打造国家形象就是空话。

舆论认为,中共是独裁党,缺少监督,不讲民主,而且建政以来政治运动频繁,造成寃案无数;当今社会贫富两极化严重,导致国家形像不佳,想靠卖广告来改善形象,是否有效果值得怀疑。

美国西东大学的杨力宇教授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共)一向不重视它的国际形象。特别是最近几年来,中共抓了很多民运人士、维权人士、维权律师。这些所作所为对中国的国际形象是非常大的伤害。现在找一个姚明,找一个电影明星章子怡能够改善中国的国际形象吗?

美国里士满大学的王维正教授表示,对一般的美国民众来讲,在TIME SQUARE (时代广场)播放那么多次,难免会有疲劳轰炸的感觉。但是对精英分子来讲,不管是政府的决策者也好,或者学者、分析家、舆论领袖等等,他们会问为什么中共对外传播出一幅形势大好的形象。可是在很多的问题上,如军力发展的问题上、人权问题上、贸易问题上确实跟它的形象格格不入。王维正认为,中共的这种公共外交会给人带来人格分裂的感觉。”

杨力宇和王维正一致认为,现在国际社会基本上认同中共一党专政,专制极权,压制民主、压制人权,而且对各国形成一种威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