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人民日报四发文论社会不公 惧怕埃及效应?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2-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人民日报》分别在2月1日(《努力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15日(《收入鸿沟需正视》)、16日(《理性看待当前的社会公正问题》)及17日(《行业收入不怕差距怕不公》)共四次刊登文章谈论行业收入差距,贫富分化,还把中国列为行业间工资差距最高的国家。

这些文章指出中国迫切需要解决社会公正问题,但却呼吁公众“理性看待当前的社会公正问题”,不要“盲目追求社会公正”。被网民痛批,怒斥其为贪腐等不公正问题打保护伞。更有评论指出,人民日报文章与中东局势突变有关,他认为执政党对埃及变天感到恐惧,为了缓和与人民的矛盾而采取的缓兵之计。

“仇富”、“仇官”皆因社会不公

人民日报的文章说,中国社会广泛关注的“炫富”与“仇富”、“炫权”与“仇官”事件,都与社会公正问题有关。但却强调公众要理性看待社会公正问题,宣称“社会公正是历史和相对的现象,今天看来公正,也许后人看来未必公正”,因此不能盲目追求社会公正。

这些论调引起网民的强烈反弹,网友利益众生写道:
今年最给力的春联: 活在中国
上联:房价涨. 地价涨. 油价涨. 电价涨. 水价涨. 粮价涨. 肉价涨. 蛋价涨. 菜价涨. 药价涨. 这也涨. 那也涨. 怎一个涨字了得. 涨了还涨。
下联:上学难. 参军难. 就业难. 买房难. 租房难. 择偶难. 结婚难. 育儿难. 就医难. 养老难. 男也难. 女也难. 看世间 难字当头. 难上加难
这30年了都干些啥好事?少数掌权人和搞投机的富了,大多数人的日子是越来越难过了,被下岗,被低收,被物价,被房价,被学费,被就医,被剥削,被压迫,被强拆,被欺骗,被忽悠,被普世,被理性等等被被被......

网友君子一诺说:“这个社论让人吃惊……追求公正是社会进步的洪流,历史的脚步谁能挡住?”

中共官员贪腐有多严重?

据国内媒体最近的报导,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股长李华波将专项资金转出境外赌博高达9,850万元,现已携妻儿逃到境外。鄱阳县2010年地方财政收入仅为4.1亿元。

史学家苏明教授说,“一位金融经济学家,经过长时间的研究以后得出的一个数字,那就是共党的干部们每年桌子底下的黑色收入,竟然占到了当年GDP的30%。就说共党贪腐的钱占二十六万亿的GDP的30%,那就是说接近八万个亿是进了共党层层干部们的腰包里去了。”

体制内外两重天

事实上不只是各级官员鲸吞巨额纳税人的血汗钱,是凡体制内的人,都能享受到莫大的利益。

最近外媒十分关注中国“到体制内去”的现象,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最近有办法有能力的朋友们都在纷纷‘回流’到体制内,变身为公家人 ”去享受“党的恩情比海深”。

文章举例说,房价涨上天的时候,体制内的红领只需用按市场价只能买一个厕所的钱在黄金地段买一套好房子。去年陕西山阳县,被爆光“经济适用房”申请者九成是公职人员;今年1月13号,福建省上杭县的“经济适用房”申请名单引发网民强烈关注,因为其中申购者87%是来自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物价飞涨的今天,南京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上的“每周菜谱”,共120道菜,最低的5角,最高2元5角,这个体制内食堂让网友感叹:“太便宜了,太丰富了。”

相比之下,“体制外”的数亿民众,交了税却享受不到任何福利。

白领陨落 黑领升起

郎咸平将就职于政府和大型国有企业的“体制内”群体称之为中国的黑领阶层。他说“相对于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白领,他们的衣服是黑色的,汽车是黑色的,脸色是黑色的。他们的收入是隐蔽的,生活是隐蔽的,工作是隐蔽的……所谓隐蔽,就是像站在黑夜里的黑衣人,你知道他在,他也知道他在,但你不知道他什么样,在做什么。”

都市白领曾经是令中国人艳羡的对象。这些专业技术人员在高级写字楼里上班,高学历、高收入。然而不断飞涨的房价和物价将白领们拖的脆弱不堪。

然而黑领阶层的人却不受这些影响,照样开着大排量名牌汽车,出入高档酒楼,高级夜总会,乘坐头等舱,住星级宾馆,拥有黄金位置的几处豪宅,购全套红木家具,喝茅台五粮液,品天价普洱,抽极品中华,收藏古玩字画珠宝黄金,请佣人,养情人,养藏獒……他们拥有骇人听闻的财富,而且源源不断。

因为黑领阶层垄断了一切社会资源,随意挥霍。据郎咸平的调查,中国有2千万黑领,依靠垄断资源和特权利益攫取财富。

行业差距15倍 居世界之首

由于黑领阶层垄断一切资源,社会分配严重不公也就不足为奇了。

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2月14日表示,2008年职工平均工资最高的证券业是最低的畜牧业的15.93倍。而欧洲国家行业间收入差距则通常在3倍左右。

去年3月独立学者刘植荣发表“世界工资研究报告与借鉴”一文称,“中国最低工资是人均GDP的25%,世界平均为58%;中国最低工资是平均工资的21%,世界平均为50%;中国公务员工资是最低工资的6倍,世界平均为2倍;中国国企高管工资是最低工资的98倍,世界平均为5倍;中国行业工资差高达 3000%,世界平均为70%。

惧怕埃及效应?

《人民日报》此番针对社会不公连发四文,引发海内外舆论的关注与议论。独立评论人士昝爱宗表示,喉舌媒体此举与中东局势突变有关,他认为中共对埃及变天感到恐惧,为了缓和与人民的矛盾而采取的缓兵之计。


《人民日报》论“不公”社论 遭各界炮轰

在社会矛盾不断激化的当今,最近《人民日报》在头版发表署名文章《理性看待社会公正问题》,指责因公众不理性,夸大了中国的社会公正问题,致使仇官仇富事件频频,认定:“要想妥善解决社会公正问题,首先需要理性看待社会公正问题。”目前此论调引来了各界炮轰。

学者:想继续奴役中国民众

贵州学者曾宁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样一个舆论导向,是试图继续奴役中国民众。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民众作为人的主体意识越来越凸显出来。长期留存在中国人身上的奴性越来越淡化、弱小,这对任何一个专制独裁都不是一件好事。

他说,这篇文章低估了国人和网民的智商和判断能力,现在的问题不是民众是否理性看待社会公正的问题,而是社会公正问题已经非常的尖锐和突出,在相当的意义上可以说整个中国问题就是社会公正缺失的问题。

唐荆陵律师也指出,作者完全是颠倒了黑白。今天不公正的问题,是在于民众被普遍的掠夺,而且没有地方说话,无处追求公道。现在他反而说,民众追求公道是不理智的。不要人们去主持正义,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邪恶的要求。

人民日报还写道,要防止落入平均主义这种“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现实中都颇具诱惑力的窠臼中”。如果将平均主义推广到所有领域尤其是分配领域,否认人的差别而要求平均分享一切,最终只会扼制人的积极性,扼杀社会发展的活力,不利于社会公正的实现。

唐荆陵律师反驳道:“这个不平等,是因为你是非法获得的,是不道德的。是通过压榨抢劫来获得的,是不公义的。真正的公义是消除这种现象才会获得。这跟在民主自由社会里,人们的生活水平存在着差异是截然不同的。”

学者:信口开河倒打一耙

曾宁认为,这篇文章的出现与突尼斯和埃及革命有关。正是那里的民众推翻了专制统治对中共政府产生了相当大的冲击,所以他们才会不惜信口开河,胡说八道,指鹿为马。明明是社会缺失公正,现在反过来倒打一耙,要民众理性的看待社会公正问题。

他说,一个政权不管表面有多强大,但是面对民众排山倒海的力量时都是非常虚弱和渺小的。正因为如此,中国政府才非常急切的试图对舆论导向进行引导,试图影响社会情绪的走向,所以他们才会把社会公正问题,从政府的角度认为民众不能理性的认识社会公正问题。

中国泛蓝联盟发起人、湖南网络公民论坛负责人张子霖说,中共是想把政府的责任转移到维护自己权利的民众的身上去,这种错误的推卸责任是极不负责任的一种作法,也是典型的贼喊捉贼,这是中共一贯的作法。

他表示,要解决社会矛盾的一个前题,就是要取得社会公平,没办法达到社会公平的话,那么这个政府跟民众之间的矛盾会继续的尖锐下去。

唐荆陵说,穆巴拉克被赶下台了,中共可能有一种危机感。他们是想为掠夺找一个掩护的外衣,掩盖这种不公正。社会是有很多的不平等,他们想用公平来误导群众。

网友言论选登

网友责问:“理性对待”的意思是什么?就是对不公正、不平等不要“感情用事”,不要抗争,不要激动,不要愤怒;要像“人民日报”教导的那样:要平和、要包容、要低眉顺眼。

网友:我看过此文差点高血压中风.无耻之极的东东,一边是高高在上、花天洒地、纸醉金迷,一边还要民众去理性对待,难道你们有灭人的枪,杀人的刀,就可以为所欲为?而老百姓只是天杀的货!

网民愤怒批驳,《人民日报》所谓的理性,实质就是容忍腐败集团为所欲为。《人民日报》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公开要求民众容忍腐败,说明中共已拒绝真正改善社会公正问题,这是中共近来强化以“群众”代替“公民”,禁止建立“公民社会”的最新诠释。

福州市网友furor007讽刺人民日报社论是:“为社会的不公正找到了理论依据!!”

深圳市网友河西虎啸则怒斥:对他有利是理性,对他不利就是不理性!神仙永世是神仙,乞丐只能盼来生!这就是当下中国的公正与理性!

柳州市融安县网友覃兢业拍案:理性是不是就要把一部份人排除在吃饭权之外?理性就是让虚假、抄袭者占据优秀名单、占据工作机会?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