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共对利比亚首表态 血腥镇压只字不提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1-02-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全世界都在谴责利比亚卡扎菲对民众反独裁示威展开血腥镇压时,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告诉媒体,中共希望利比亚尽快恢复稳定。这是利比亚发生反政府示威以来,中共第一次公开表态。但中共对血腥镇压示威民众的领导人卡扎菲只字不提。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星期二表示,中共关注利比亚局势的恶化,希望尽快恢复稳定,中共会努力保护本国驻利比亚人员的安全。这是利比亚发生反政府示威以来,中共第一次公开表态。在这次表态中,中共为什么没有提及因血腥镇压示威民众而遭世界很多国家谴责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据《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美国西东大学政治学教授杨力宇教授认为,中共是在避重就轻。杨力宇表示,最近报道利比亚已经死了200多人了。部队使用战斗机象平民开枪,几乎所有西方国家都在谴责,中共完全没有谴责枪杀事件。中国现在是封锁信息,从2月22号开始進行,中共是一方面封锁资讯,一方面镇压 。

杨力宇认为,真正的原因是中共怕引发在中国境内的抗议行动。因为中共采取的是镇压,中共从来不跟群众对话、沟通、交流。镇压也不能解决问题,因为中共贪腐的非常严重。所以,中共不敢谈这些。

中共表态为什么没有提及卡扎菲?

时事评论人士李天笑先生认为,关键问题它政权的性质跟卡扎菲政权的性质有类似。首先,它们的政权不是人民选上来的。卡扎菲执政40年一贯性的独裁专制,中共从49年上台以后,也是一直是用暴力、谎言这种方式進行统治的。

李天笑认为,中共的态度实际上证明了它本身问题的存在跟卡扎菲是同类性质的。所以它不愿意接受卡扎菲政府的下台。

杨力宇认为,现在中国国内的民众的抗议几乎是遍地开花了。中共利用网路封锁来逃避问题。

李天笑则认为,突尼西亚事件和埃及的革命说明了经济上的发达以及强大的军队系统的控制都阻挡不了民主的潮流。这两点都涉及到中共的体制的一个根本问题。埃及革命说明任何的独裁者现在都要下台。中共对这点是严加防范。

中共官方禁报利比亚镇压

中共在报道埃及革命时,把它歪曲成是一场骚乱,一场动乱。而在利比亚的报导时,就避谈达菲对民众展开血腥镇压,同时,并加紧新闻和舆论管制。有中国学者质疑官方口中的「中国广大人民的愿望」。

大陆媒体人透露本周中宣部还发出禁令,禁止报道利比亚的抗议和镇压事件,一律引用《新华社》通稿。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报人说:「现在已经有禁令,利比亚不许报道了,除了《新华社》其他地方媒体应该是全部不让报。在广东省内原本可以接收到的香港电视新闻, 相关中东局势的报道也遭遮罩。

中国国内「公众」实际上被限制了表态的权利。 前北大新闻传播学教授焦国标上周日更无故被北京警方限制出行自由。

网路成为中共官民之间资讯战场

大陆最近加紧了网上控制,但是,大陆网民仍然突破官方的封锁,踊跃了解真相。有评论认为,网路发展迅速,中共要控制舆论十分困难。有更多大陆网民不断尝试通过翻墙软体了解事件后谴责卡扎菲的暴行,并在网上论坛,博客等热议。

大陆网路活跃人士刘逸明表示,很多人为了讨论这个话题就把卡扎菲的名字换成了其他几个同音字,我看网民几乎是一致性的谴责卡扎菲屠杀平民的暴力举动。

中共一直以来都在加强监控网路,如网路员警及时的删除敏感资讯,要求网友实名制上网等。

大陆网路活跃人士秋风表示:网路媒体过去十年它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尤其它会提供主流媒体拒绝提供的资讯,当局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限制网路媒体,但完全去控制几乎也不可能,因为网路媒体它本身就有高度分散的性质,难度比较大,成本比较高。

秋风指出,其实网路发展是越来越好使用,越来越方便,很多人可以藉助手机也都可以去上网,等于说任何人都可能是新闻的报道者,无时不在,网路成了民众对抗官方封锁资讯和打压的战场,以后还是会维持现在的现状。


 

国际谴责利比亚当局血腥镇压示威

利比亚当局血腥镇压示威民众,据人权观察估计5天内就有至少233人死亡,过去两天首都的黎波里又有62人在冲突中丧生。美国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社会纷纷对此作出反应,它们强烈谴责这种暴行,并呼吁立即停止镇压。请看报导。

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周二向利比亚暴力的受害者表示哀悼。白宫发言人卡尼谴责利比亚当局对自己的民众使用“令人震惊的暴力”。

国务卿希拉里也在电视演讲中发声谴责,希拉说:“(利比亚的)流血事件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尊重包括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等国民的普世权利,是利比亚政府的责任。”

谈到巴林,她表示美国欢迎国王释放囚犯,欢迎王储启动有意义的对话,但期待具体行动和改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表示,利比亚对抗议者的血腥镇压让他感到“愤慨”。

他说,我看到利比亚安全部队使用战机和直升机向抗议者开火的画面,这些场景“非常令人震惊与不安,这必须马上停止,这是对人道主义国际法的严重侵犯”。

潘基文说他告诉卡扎菲,人权、集会自由和言论自由必须得到“全面保护”。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也在声明中谴责利比亚当局动用机枪、狙击手和战斗机镇压,说这种广泛系统地打击平民的做法可能构成反人类罪,她呼吁对镇压進行独立的国际调查。

那些逃离冲突的利比亚难民正不断涌向邻国埃及,联合国难民机构敦促利比亚的邻国不要遣返那些难民,埃及军方表示主要的边境点将整天保持开放,允许那些病人和伤者入境。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已宣布,欧盟正暂停与利比亚政府关于一项合作框架协议的谈判。这项框架协议是涉及双方在能源供应、移民和教育领域的合作。

为抗议卡扎菲政府的武力镇压,利比亚的一些高级外交官也纷纷提出辞职。利比亚驻澳大利亚、印度、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使馆高层外交官宣布不再效忠卡扎非政权。

新唐人记者任浩、白兰综合报导。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