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卡扎菲重提六四 给世界上一课

文章出处:BBC 发布时间:2011-02-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相关文章石榴花开 历史的车轮行走在利比亚

在利比亚国内示威愈演愈烈的时刻,其独裁者卡扎菲发表电视讲话“惊人”地提到中国在天安门事件中的镇压。“惊人”两个字加引号是因为尽管1989年的镇压可以说是世界闻名,但是之后世界政要极少公开提起这个事件。

事实上,在6.4镇压尘埃完全落定之后,几乎再没有哪个国家的政要公开提起这个血腥的屠杀。短短数年之内,特别是在中国经济开始起飞之后,6.4 事件,借用中共的一句话,真的已经“早有定论”。这个“定论”至少可以说是所有与中国打交道的国家态度统一的软化,至少它们不会再提血腥的屠杀。各国政客们也不想总是提醒自己的选民:“请记住,现在和我打交道的这些人数年前干了些什么。”而暴君卡扎菲,如今很有可能算是在近20年的世界各国集体公开沉默之后第一个打破这个沉默的人。只不过他是极其诚实的向世界提供了一个独裁者看待中共镇压的角度。而一次震惊世界的血腥镇压,需要经历被世界主要政治力量一起礼貌的回避,最后再由一个手染鲜血的独裁者公开的提及,这整个过程可以算得上是值得人类细细品味的极具讽刺意味的事。

普利策奖的获奖作家兼漫画家Art Spiegelman的著名纪实漫画传记《鼠》中有一个细节:作者从纳粹集中营中幸存的父亲在晚年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话“恐怕世界从来都不会吸取任何教训”。至于教训具体是什么,作者以及他的父亲并没有明说。但是假如二战的教训是不能对暴政心存幻想,那么此书作者的父亲不幸言中。对暴政心存幻想往往伴随而来的是对受害者遭遇的选择性的,有时甚至是故意的忽视或遗忘。日军早在二战“正式”爆发的近2年前就在南京屠杀平民。世界并非完全不知,只是当时的普遍看法是这只是一个“亚洲问题”。世界也不是直到第一个纳粹集中营被解放之时才第一次知道纳粹德国大屠杀的存在。

至于世界对中共政府的天真的幻想与绥靖,不用长篇的纪事,一些细节就可以说明问题。在6.4镇压结束仅几周后,美国商务部就组团前往北京向中共政府表明继续商务的意愿;克林顿总统虽然曾在中国的“最惠国待遇”的更新条件中明确加入一系列改进人权的要求,但到更新期限将近,中国人权无任何改进,他照样毫不犹豫的延续中国的“最惠国待遇”;小布什总统虽然参加位于华盛顿的以天安门示威中的民主女神为原型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的揭幕式,但日后他又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在美国之外的奥运会开幕式的总统,而这个开幕式的地点却离那个民主女神像原像被摧毁的地点不远;甚至欧盟当时因6.4而采取的武器禁运政策也今日不断受到欧盟自己成员国的挑战,尽管中共对6.4没有丝毫的态度改变。人们可能也会问,假如在天安门镇压的20周年,帝国大厦能点彩灯为当年开枪的政府庆祝60周年生日,那么还有什么绥靖的例子不可能发生?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中国喜欢公开定义为西方的具有“敌对思维”的政府,中共恰恰最不用担心它们现在会公开提中共最不愿提的这段历史。而从不挑战中共的卡扎菲却以真心赞赏中共的方式无意刺中了中共最敏感的神经。然而,从全人类的角度来看,这仍然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这证明了暴政使用过的武器,他国可以故意避开20年甚至更久,但暴政总会在需要的时候继续使用这个武器。绥靖不可能说服暴政,反而是暴政力量的源泉。今天卡扎菲能把中共的镇压看作一个成功的例子,恰恰证明国际社会的失败。卡扎菲的这段电视讲话,不光是他要在本国镇压的紧急信号,这本身也应该促使世界考虑一下是否真的是“恐怕世界从来都不会吸取任何教训”。


 

对比新闻:天安门屠城与卡扎菲枪杀示威者

美国之音报导

卡扎菲谈天安门屠城

面对国内暴乱日益严重的局势,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说,当年北京用坦克镇压天安门运动,说明国家统一重于天安门广场的人们。利比亚最近发生的示威活动和政府的镇压,已经导致230多人死亡。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星期二发表讲话,提到几个外国武力镇压的例子。美国大西洋月刊电子版报导说,卡扎菲谈到22年前天安门发生的事情时说:“天安门事件发生时,坦克开进去对付示威人们。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要尽全力保持国家统一。站在坦克前面的人,都被碾得粉碎。中国的完整和统一,重于天安门广场的人们。”

卡扎菲是星期二通过广播电视发表这番讲话的。美国《大西洋月刊》电子版发表署名赫德逊文章说,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半岛电视台的专家们,听了卡扎菲的话都感到目瞪口呆。

利比亚弹压起义者

利比亚的人们是在突尼斯、埃及群众反独裁风潮之后,走上首都的黎波里街头抗议示威的。几天来,随着抗议活动的升级,政府加大了镇压力度。据报导,利比亚政府出动了飞机、坦克、冲锋枪等重型武器甚至动用了导弹,来镇压抗议群众。

利比亚起义者伤亡惨重

美国之音星期三报导,人权观察组织相信,上星期至少有233人死亡,大部份在利比亚东部省份,而首都的黎波里至少有62人死亡。反对派说,死亡人数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1989年北京大开杀戒

1989年6月3、4日,中国军队也在北京开杀戒,动用冲锋枪和重型武器向不顾宵禁上街的人们开枪,导致起码数百人死亡。中国政府一直没有公布确切死亡人数。

卡扎菲:北京坦克碾碎抗议学生

英文《外交家》刊物电子版发表专栏观察家米克斯(Jason Miks)的文章说,卡扎菲当时还说:“北京的学生们在可口可乐大广告牌下抗议了好几天,(结果怎么样?)坦克开进来,把他们碾得粉碎。”

针对卡扎菲这种比喻和例子,中国方面没有表态。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星期二说:“中国政府维护在利比亚的中方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及国家利益。”

中国:利比亚出现打砸抢烧事件

据新华社报导,利比亚各地出现了打、砸、抢、烧事件,一些中资公司项目遭到暴徒袭击,一些人员受伤。有报导说,中国政府动用海陆空力量,开始了大规模的撤侨行动。中国方面并没有谈到利比亚的暴动事件,也没有提到卡扎菲有关天安门事件的讲话。

在中国,天安门事件是忌讳词

在中国,1989年发生的北京流血镇压事件是一个忌讳,当局尽量不涉及这个问题。在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输入卡扎菲,天安门等关键词汇查询,查不到相关的信息。

卡扎菲儿子:长此以往血流成河国将不国

在利比亚,被视为卡扎菲接班人的卡扎菲次子赛义夫(Seif al-Islam Gadhafi),星期天出来,代表父亲讲话。美国世界日报报导说,赛义夫说,局势再这样发展下去,将引起内战,而且国家的石油财富将付之一炬,而且还将会血流成河。

38岁的赛义夫没有正式官位,他的头衔是卡扎菲人权协会会长。

去年12月17日,人民日报所属人民网发出报导说,赛义夫日前突然宣布“不再参与政治,只专注于福利事业。”(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