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国际反独裁成潮 中共心虚 加薪笼络军队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3-0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011年3月2日,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将对军队进行六年来的第三次全面提薪,加薪幅度由5%至40%不等。这是中共建政以来军队进行的第7次“薪酬改革”,也是近年来第三次全面提薪。民众认为,这是在当前国际上反独裁的形势下,中共对未来感到恐惧,加强对军队的笼络来寻求维持自己政权的手段。

应对反独裁风潮 中共加薪军队

近期,随着突尼斯“茉莉花革命”成功推翻独裁统治,国际上掀起了反独裁的风潮,埃及18天群众示威结束穆巴拉克的专制统治,利比亚起义军也节节进攻近逼首都,独裁者卡扎菲面临危局。由于害怕大陆民众受此风潮影响,中共当局四处抓捕异义人士,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据《重庆晨报》3月2日报导,军方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军队即将加薪,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追加,幅度由5%至40%不等,级别越低加薪幅度越高,“总之尽量向基层倾斜,提高他们的收入。”

据悉,今次加得最多的是士官,一律加薪40%,军官则平均加薪1,000元,以排职尉官为例,由现时的约3,500元加至4,500元,而最高级别的正兵团职将官则由现时的约21,000元调整到22,000元左右。而不同兵种同级别军官的工资也有不同,陆军最低,然后是海军和空军,“二炮”的则最高。

消息人士指出,在现时的通胀下,如果不加就变成减薪了。但有内地民众认为,军人基本的衣食住行都由国家供应,日常支出不大,对通胀的承受力远较普通民众为高。

军队近年第一次全面提薪是2006年7月,加幅达到一倍,引起全球关注;第二次则是事隔两年,在2008年的7月,但因为汶川地震推后公布;这次加薪据说早已上报,但中共一直在拖延,直到最近这个敏感时期才推出这个消息。

对于此次中共选择在此时机公布军队加薪的消息,各界人士认为,这是笼络军队的表现。

经济学家:加薪是要军人们跟着中共干

大陆独立经济学家綦彦臣表示,这个加薪方案从去年9月份就有,方案中还提出现有军队从230万裁减到180万,并且消减陆军数量,将省下来的军费分给海、空军。

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他认为:“中共此次加薪军队,也是为了稳定军心,是出钱要军人们跟着中共干,出现问题要开枪。”

綦彦臣还指出,政府现在与民众实际是对立的,党指挥枪也是虚假的现象。中国秦朝时就出现过兵符制,没有兵符调动不了军队,控制军队比现在还严,但到秦朝灭亡时,很多军队并不听从调遣,原因是因为当兵的都是底层的,比方农民,这都是受压迫的。

当今中国,全面乱的时候这些兵肯定不替中共卖命的,这是毫无疑问的,现在社会贫富分化,中共贪污腐败已经引起社会不满,只要出现全面动乱性的东西,政权肯定解体。“利比亚出现大使请求联合国制裁,中国到时肯定也会出现,中国大使说不定会提出方案,‘领路打’”,在国内大家都很了解了。

民主人士:加薪为笼络军队 但难以完全控制

大陆民主人士吴义龙表示,中共加薪军队与全球形势有关系,有军队将领曾表示,谁给他钱就为谁卖命。目前形势较紧张,中共为了保持“稳定”,加薪来控制军队的可能性很大。

吴义龙说:“目前利比亚很多军人都不支持独裁者,这对中共政府有很大的提醒,所以及时做出这个动作来笼络。另外也是给公众一个信息,中共给钱,部队是要受命的。”

但同时吴义龙表示,虽然这样,但中共控制军队还是很难的,这不是加不加薪的问题。他指出,中国社会不公的现象,各个方面都存在,而且部队内部利益分配,上层军官下层士兵差别很大,说到底是体制导致不公正,这不是靠加薪能解决的问题,“加薪控制部份人可以,对整个军队,作用不是很大。”

民主人士朱虞夫也表示:这个很明显是维持摇摇欲坠的政权,政府已经失去信心,唯一是靠军队和警察来维持。

朱虞夫认为,选择这个时点加薪,有特殊原因,突尼斯的风云,埃及的变化令中共感到心虚,靠加薪笼络军队来维持权势,这是孤注一掷的办法。

但朱虞夫也指出,中共加薪之后想完全控制军队,这是不可能的,现在信息社会,那些军人也在通过互联网了解资讯,了解当今世界的变化,很多军人也知道中共政权在世界上的孤立,他们也没有当军人的荣誉,只是党卫军而已。另一方面,六四镇压学生后,一些军官背上了良心包袱,以后不会再干这些事了。

退伍老兵:这种手段不会让社会更稳定

河南退伍老兵韩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退伍军人退伍后政策不落实,没有任何生活保障,上访反映情况反而被认为是社会不稳定因素,这太不公平了,这是不讲理的社会,其根源在于专制制度。

他认为,目前中共给现役军人加薪,这是政府的手段,害怕军心不稳、对中共不满,从而极力想维持政权现状,但中共这种手段肯定不会让社会更稳定。

他表示,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都应该是抵抗外来侵略,而不是镇压百姓的,如果社会出现动乱,退伍军人肯定不会给中共卖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