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联合国一致通过制裁决议 学者:意义重大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3-03 作者:陈怡莲采访报导 点击:

 
【宇明网】

利比亚卡扎菲对国内民众的残暴镇压,终于激怒国际社会。最近联合国投票一致通过了第1970号制裁决议。据说,开始还想用“不干涉内政”来搪塞的中共,最终在压力下也投了赞同票。资深评论员李天笑指出,这个决议意义之重大,在于如果中共一旦狗急跳墙、镇压民众的话,它也会受到制裁,被送上国际法庭审判。

2月26日,联合国安理会的15个理事国举行了紧急会议,经过一整天的密集磋商之后,一致通过了制裁利比亚卡扎菲政府的第1970号决议。

制裁内容包括4个方面:1、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2、禁止卡扎菲和家人以及16名亲信出国旅行;3、冻结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4、以涉嫌“反人类罪”将利比亚当局镇压平民的行动提交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进行处理。据说,这一制裁案几乎动用了除开军事介入之外的所有制裁手段。

中共被迫投赞同制裁票

李天笑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中共那时处于两难之中。如果不投赞成制裁的票,它就会处在一个非常孤立的地步。中共一直以来对非洲这些国家花了大量资金收买,如今那些国家也都站在了反对卡扎菲一边。在这种情况下呢,它不得不被迫考虑这个全盘利益投赞成票。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说:“它左右为难,它如果不投赞成票,那么势必成为众矢之的,人们势必把它和卡扎菲联系在一起,人家也会一起从道义上来谴责它。因为这件事和它本身没有直接的关系,它这么一来不是引火烧身嘛。”

胡平在他的一篇评论写道:如果它不投赞成票,那等于把自己和卡扎菲捆在一起推上被告席,成为国际社会的众矢之的;如果投赞成票,那等于从理论上承认了1989年天安门屠杀是反人类罪,应该被追究责任。

1970号决议的意义:联合国有义务严厉制裁

对于中共也签署了制裁利比亚卡扎菲政府的第1970号决议,那是否意味着中国今后不会出现象“六四”一样的情况?

李天笑认为,中共作为一个专制政权,那时可能会狗急跳墙,做最后的挣扎。但是,这个决议本身的意义就在于,如果中共一旦狗急跳墙、镇压民众的话,那它也会受到像利比亚政府一样的制裁,会被送到国际法庭审判。

胡平也表示,中共这么一表决,也等于在联合国开了这么一个先例。“如果你中共对于本国的人民采取残暴镇压的办法,那么联合国就算它胆小,不愿惹事,它也躲不开了吗。联合国就必需在这个问题上表示出跟1970号决议一样的态度,那么联合国就有这个义务进行严厉的制裁。”

中共将吸取教训 防范手段更加狡猾

2 月28日的英国《泰晤士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阿拉伯人的觉醒可能会深刻地影响中共的政策。

对此,李天笑说,今后在对待民主自由的呼声面前,它可能会吸取卡扎菲的教训,采取比较缓和一些的做法。“如果是单就中共的政策来说呢,也许它会采取一些更加狡猾的防范做法,把任何要求民主自由的倾向消灭在萌芽状态。”

“现在北非革命还没有蔓延过来,中共现在采取的就是,把任何这种埃及革命的苗头矮化和庸俗化,变成只是在追求民生的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上,而不是真正取消中共的专制政权和清算共产党对人民犯下罪行的这种要求上。”

他表示,这样就给世人一个假象,认为中共也可以通过自身的改良来解决现在的社会矛盾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