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也门总统誓不下台 也门官兵倒戈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1-03-2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星期一(3月21号),已经宣布解散政府的也门总统萨利赫,表示绝不辞职,还要参加下届总统选举,引起了国内更广泛抗议。当天,包括他的亲属阿玛尔(Ali Mohsen al-Ahmar)将军和众多的政府军士兵,宣布加入反政府的行列。

周一,已经众叛亲离的萨利赫,再次高调会见国防军官和国会议员,以显示他仍然大权在握。面对全国各地让他下台的呼声,他誓言绝不辞职。

当天,他的左右手阿玛尔将军,继已经宣布辞职或退出执政党的4名部长、6名大使和24位国会议员等高官,声明自己将加入反政府示威者的队伍。

其他政府军的将领和官兵们,也纷纷宣布倒戈,要求萨利赫下台。

也门政府军上校艾哈迈德 (Abdel Hameed Ali Ahmed):“我是内政府的官员,第24旅,89-90级毕业。我宣布加入青年革命,来推翻这个腐败的独裁政权。”

与此同时,已经在周六(19号)宣布辞职的也门驻联合国大使阿勒赛义迪(ABDULLAH ALSAIDI),在也门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强烈谴责萨利赫,用冷血枪杀和平的示威者。

上周五(18号),萨利赫的支持者,开枪射杀示威者,造成52人死亡,至少270人受伤。

也门共有2300万人口,失业率为35%,其中18岁到28岁的年青人失业率高达50%。据联合国统计,也门有超过五分之二的人生活贫困。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数万人悼念被屠杀者 也门总统称解散内阁

近日,也门首都萨那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抗议人群遭到狙击手枪击,至少52人死亡,270人受伤。周日(3月20日)数万人不顾紧急状态法,群聚萨那大学附近的广场为死去的人哀掉;多名部长、国会议员也纷纷辞职或退出执政党,以抗议血腥镇压。要求总统萨利赫下台呼声日益高涨。萨利赫宣布解散内阁。

大纪元消息,数以万计的人参加了周日哀掉,被在周五血腥射杀的52名示威者葬礼。尽管在紧急状态下,当局严密戒备,仍有许多人参加了在萨那大学附近广场为约52名死者举行的葬礼。


也门数万名群众3月20日为反政府和平示威中遭狙杀的死者送葬。万馀人3月18日集会时,至少52人遭狙杀,270多人受伤。(Getty Images)



也门反对派称这是一场大屠杀,并表示在发生流血事件后,无法再与政府進行对话。反对派联盟领导人亚辛称,此事为「犯罪行为」并表示强烈谴责。

目击者指称,在萨那18日爆发的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中,要求萨利赫下台。聚集了数万抗议人群遭到枪击,多名亲政府狙击手埋伏建筑物屋顶居高临下,朝地面的示威者乱枪扫射;也有枪手躲在建筑物内向街外开火。至少52人被打死,270多人受伤。



3月18日万馀人在萨利大学附近广场集会,遭事先埋伏在广场周围高楼大厦内的狙击手射杀,至少52人遭狙杀,270多人受伤。(Getty Images)


最近发生在萨那的许多示威冲突中,一直有很多安全部队发射实弹、橡皮子弹、催泪弹和水炮来驱散示威者。



数万名人参加了3月20日为反政府和平示威遭狙杀的死者的葬礼。图为约52名死者在广场上的悼念仪式。(Getty Images)


也门国家新闻社说,萨利赫要求内阁在新政府组成之前行使看守政府的职责。由于萨利赫的安全部队血腥射杀徒手平民血腥镇压后。也门驻联合国大使阿塞德(Abdullah Alsaidi)也抗议当局血腥镇压示威群众,递交辞呈,并呼吁总统萨利赫辞职;执政党的24位国会议议员宣布退党;人权部长巴安(Huda al-Baan)19日晚间抗议狙击手射杀平民,辞去人权部长职位和退出执政党,并要求掌政30多年的萨利赫为大屠杀下台;人权部副部长泰瑟(Ali Taysir)也辞去职务;也门旅遊部长法齐赫(Nabil al-Faqih)、宗教慈善部长哈特塔(Hamoud al-Hattar)、国家新闻局长穆斯塔法及驻黎巴嫩大使也先后宣布辞职,以示抗议。

也门最有影响力的部族联邦也呼吁萨利赫为其血腥镇压示威的行为引咎下台。也门最大的哈希德部族(Hashid tribe)首领阿迈尔(Sheikh Sadiq al-Ahmar),包括了萨利赫的氏族,和数名宗教领袖共同签署文件,呼吁萨利赫回应人民的诉求,和平下台。

美国总统奥巴马强烈谴责也门血腥镇压事件,呼吁也门当局要容许和平示威,并和反对派对话。美国对也门有数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帮助也门对抗驻扎山区的盖达恐怖组织。

欧盟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谴责了发生在也门的暴力行为。

自1978年以来,萨利赫一直统治也门,靠着部族联盟维持他的统治权利。

萨利赫此前曾表示将在2013年退位,他的儿子也将不会继任总统,并制定新宪法赋予议会更大的权力。但他拒绝反对派提出的在今年内逐步过渡政权的要求。


300多人死伤 叶门宣布紧急状态

18日叶门首都萨那反政府集会,示威者遭不明身份的枪手从市区广场的屋顶上开枪,造成至少45人死亡,270人受伤。反对派谴责萨利赫总统策划了这场「屠杀」。也门当局已经宣布進入紧急状态。

目击者18日证实,保安部队先是对空鸣枪,然后和便衣狙击手从屋顶四面八方向示威群众开枪,因而造成至少4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其中还包括一名媒体摄影记者。

叶门总统萨利赫随后宣布实施紧急状态30天,除了扩张保安部队权力之外,另规定一般民众也不准携带武器,而且可能实施宵禁。

叶门成为继巴林之后,本星期中东第二个实施紧急状态的国家。

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反对派发言人萨布里谴责萨利赫策划了这场「屠杀」,叶门旅遊部长也宣布辞职以示抗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暴力事件提出谴责,并敦促萨利赫允许民众举行和平的示威。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应该将造成周五流血事件的人「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