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超级细菌全球蔓延 中国势头迅猛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4-1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世界卫生日”发出警告,滥用抗生素已破坏对抗感染性疾病的努力,若不采取行动因应抗药性问题,将来生病可能无药可治。卫生专家同时也表示,一种几乎可以抵抗所有已知抗生素的超级细菌可能正在蔓延。

WHO西太平洋办事处指出,抗药性已成为全球性复杂问题,细菌抗药足以致命,还提高医疗成本,危及对病患的照顾。WHO指出,肺结核、疟疾等疾病应早在数十年前获得控制,但估计去年在将近60个国家出现44万个“多重抗药性肺结核”新病例。

西太平洋办事处主任申荣洙表示,WHO早于2001年就推出“抑制抗微生物药品抗药性全球战略”,但未获广泛落实。WHO特在7日“世界卫生日”发起“对抗抗药性!今日不行动,明日无药救”的运动。它并警告各国,NDM-1超级细菌正迅速蔓延。

WHO推出六项配套措施,包括:广泛的全国方案;加强监控及实验能力;确保优质药品正常供应;管控及宣导合理使用药品及妥善病患照顾;强化传染病防治及护理设定控制;促进创新、研究及发展。

实施配套措施的对象为卫生官员、决策者、民众、病患及药厂等,希望能唤起各界对抗药性问题的关注,也盼望193个会员国能以实际行动阻止情况继续恶化。

中国超级细菌蔓延势头迅猛

在中国超级细菌蔓延势头迅猛,据调查,在住院病患中,凡属感染病例的,三至五成属于超级细菌感染。

中国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肖永红表示,中国超级细菌已多达十余种,其中有五、六种在县、市一级医院中最常见。在发生感染的住院病患中,三至五成都属于超级细菌感染。导致的直接后果是,与未感染超级细菌病患相比,死亡率增加近两倍,住院费用增加二至五倍,住院时间增加四倍多。

肖永红说,现在很难找到对付超级细菌的药物。以革兰氏耐药菌为例,未来十年内,医生面对它将束手无策。因为抗生素研发速度赶不上耐药菌升级的速度。

病患滥用抗生素造成超级细菌抗药性不断增强,普通抗生素无能为力。她说,百姓随意购买抗生素,或任意向医生要求开抗生素,而医生使用抗生素不规范,出现病患没有适应症却使用抗生素、使用剂量超标、为了获取利益给病患开高级抗生素等情况。

据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介绍,滥用抗生素问题长期存在,就拿感冒来说,医生不管患者是细菌性还是病毒性引起的疾病,都习惯用抗生素来应对,从而使抗生素的使用量居高不下,同时也带来严重隐患。

北京儿童医院一位医生对媒体感叹道:“现在小孩生病都要输液,而且基本都使用最新级别的抗生素。一个新的抗生素研制成功至少得10年,童年就对顶级抗生素产生耐药性,这些孩子长大后用什么抗生素?这种情况不改变,我们的下一代真的无药可用了。”

卫生部医政司医疗处处长焦雅辉指出,中国滥用抗生素的重灾区是医院外科。她说:“病人一住进医院就先开七天抗生素,手术后再加开几天”。

调查显示,对某医院的293份病历的抽查发现,使用抗生素的占53%,其中外科病历中使用抗生素占总数的86%,尤其在术后,抗生素使用几乎达到100%。14%患者术前就开始预防用药,甚至有患者在手术前一周就肌注青霉素80万单位。这种用法极易引发细菌的耐药性,不符合抗生素的基本使用原则。

据悉,全球每年生产出来的抗生素,一半是人在用,一半是产肉动物在用。牧民为了降低牲畜的病死率,在饲料中添加抗生素,这使得细菌的耐药性不断增强。

抗生素不是“万能药”

业内人士认为,多年来医疗机构不合理用药十分严重,基层医疗机构尤为突出。究其原因,首先是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不高,如何选择抗菌药物的知识欠缺。按照医生用药原则,用了青霉素,在开药方时就不能再开青霉素族的其它药,而在实际中不少医生往往是“祖孙三代”一起用,“大炮打蚊子”等用法也经常能在药方中看见。

其次,在不少医生心目中,把抗菌药物当做“保险药”、“安慰剂”,有的医生在病因诊断不明确的前提下,认为只要用了抗感染药物就保险了。有时用一种抗菌药物就可以解决问题,往往用两种或三种抗菌素;用低档抗菌药即可治愈的,偏要用高档的,像扁桃体发炎等轻微症状用青霉素即可,而在实际中医生却要用先锋类,这些都是医务人员怕担责任的表现。

滥用抗生素将成民族之大患

据科技日报报导,细菌感染曾是人类的第一死因,抗菌药物的发明带给了人类希望之光。但是目前抗菌药物在临床上的滥用现象,使细菌耐药性的问题日益突出,耐药菌的发展速度之惊人使中国抗菌药物的“黄金时代”没有持续多久。

有的抗生素进入中国20多年,病菌耐药率就已达60%—70%,而曾使肺炎、肺结核的死 亡率降低了80%的抗菌药现在对70%肺炎球菌无效,如果以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中国将率先进入“后抗菌药物时代”,中国人也将成为第一代的“耐药一族”,那绝对是一场重大灾难。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