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温州动车惨剧 中共下封口令 欲灭迹掩真相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1-07-25 作者: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 点击:

 
【宇明网】

7月23日,浙江温州境内发生高铁列车追撞事件,事故造成死伤人数超过两百人。据统计这又是一次最严重的火车事故。事故发生后,再度引发外界对中国快速扩张铁路的疑虑。对于官方在处理事故中,车头车厢就地掩埋,网友表示愤怒,认为当局是在破坏事故证据,毁尸灭迹。24日,当局举行记者发布会,只允许官媒进入,再次引起了社会的公愤。

政府对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下封口令

据知情人士在网络上披露,针对7月23日发生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各新闻单位已接到中宣部通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各媒体要及时报导铁道部发布的消息,各地媒体不派记者去采访,特别是要管好子报、子刊和网站,不要链接高铁发展相关信息,不做反思性报导。”“死伤人数、状况,以官方“新华社”通稿为准。

德国之声报导说,公众集中于事故的焦点多为:中国(共)官方的救援工作、应急处理、信息是否公开等。

报导说,事故发生后中共铁道部内部协调会,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以及铁道部部长盛光祖等官员以及浙江与温州地方的领导官员出席。开会时间已过20分钟的时候,他们基本还没到场。仅允许官方喉舌“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进入,会后门外其他的媒体记者们要求采访,一概被拒。铁道部长盛光祖欲开溜之时,有多名媒体男性记者冲上前造成冲突,现场有女记者冲其吐口水。

出事车厢被掩埋

《德国之声》指出。24日,又有中国网友发布照片及传播信息,在事故现场,大型的挖掘机正在作业,有网友指中共官方即将掩埋事故车厢,但官方随即辟谣,说是为了挖松土壤进行救援。但浙江电台交通之声现场记者在电台官方微博上报导,已经有7、8辆挖土机抵达事故现场,在坠落的几节动车车厢旁挖了几个直径有10米左右的大坑,挖土机直接对车厢进行破拆,并将车厢的一些碎片进行碾压,然后推入坑中进行现场掩埋。

网民批评官方救援迟滞 毁尸灭迹

一篇作者署名为“kara”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披露事件经历,称事件发生后,几乎所有的逃生都为自救和乘客间的互助,也遇到温州热心市民的帮助,但出事的动车组及官方救援迟迟未现。

中国媒体人“五岳散人”、作家许晖等在微博发布信息,当凌晨4时,央视报导称现场反复搜救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搜救工作已于凌晨2时结束。现场开始切割车体,把竖在桥旁的车厢推倒,至24日下午5时,再次发现一名幸存者。就职香港阳光卫视的中国媒体人贾葭转述香港有线台消息,指出事后被吊在高架桥上的一节车厢,被直接用钢索拉倒在地,尚不清楚被拉倒时,是否已经救出所有人员和处理好遇难遗体?

网友发布信息纷纷质疑:@wenyunchao 车头车厢就地掩埋,毁尸灭迹,世间罕见。撞击变形可以准确测量撞击瞬间速度,是追究有无决策失误的重要数据。车厢遗物生物残迹是认定遇难者身份的重要证据,岂能草率处理?

@zhangwenda: jx黑幽灵:左手边3个日本的摄影记者,他们用生硬的普通话告诉我,对中国施救表示质疑,翻落的车厢与车头不应该毁坏并掩埋,那是在破坏事故证据。

@FifthDimen:在大灾难面前,天朝最拿手的好戏就是挖坑掩埋,焚尸灭迹,和谐封口。

@mranti:全世界真没见过这样的:昨晚刚刚火车出轨,今天早晨就掩埋车厢。人家飞机火车出事,碎片都要重新拼接查找事故原因总结教训。我靠,这铁道部是不是神经病了?

@xiasinet:这么快就粉碎、掩埋动车车厢到底是为哪般?兲朝的逻辑实在是越来越难看懂了。

公众要求信息公开

有公众先是在网络上发出针对此事故的十大疑问,包括此次动车的调度是否存在问题?是否救出所有受伤人员?为何要掩埋掉落的车厢等。

而更多的中国网民在情绪表达的同时,提出清醒而理性的主张:要求中共当局全面公示事件的信息,包括事故原因、经过、如何救援、如何安抚死难者、问责等。

中国时评人童大焕为此写下一首小诗:“中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陷阱,不要让房屋成危楼。慢点走,让每一个生命都有自由和尊严,每一个人都不被"时代"抛下,每一个人都顺利平安地抵达终点。”

台湾知名演员伊能静对此发表评论:法国飞机失事,残骸数年没有清理,即使是一小片残骸也会查清楚如何断裂、切割面怎么形成,瞬间的撞击力、撞击距离等等细节,并用电脑模拟还原失事现场,以防止下一次悲剧发生。


 

铁路内部人士:温州事件 偶然中的必然

(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浙江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后,业内专家表示,这次事故是自1998年德国高速列车事故以来,世界上最严重的事故。由于中共当局经常将小事故掩盖,所以这次的大事故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的。

7月23日20时27分,由北京开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从高架桥上掉落。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35人,受伤人数上升到210人。痛定思痛,在唏嘘35个生命惨烈逝去的同时,人们不禁要问:是天灾还是人祸?是偶然还是必然?“大干快上”的高铁秀的背后,到底埋藏了多少鲜为人知的安全隐患?

事故原因 专家释疑

原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设计和工程质量管理的工程师魏景翌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自1998年德国高速列车事故以来,世界上还没出现象这次温州列车追尾这么严重的事故。这次事故让中共所吹嘘的高铁技术世界第一的谎言彻底破灭。

魏景翌认为,防止列车追尾的技术其实并不新鲜,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有了。业内人士都知道,每辆列车都有一个信号区域,前车因故停车之后,后车是不允许进入前车的信号区域的,自动“闭塞信号系统”很快就会把信号传输给后车,后车会自动刹车。如果这套自动系统失灵的情况下,中心调度系统的屏幕墙上会显示出该车信号消息,那么值班人员应该把情况及时通知后车,这就是人工报警系统。如果工作人员疏忽的情况下,前车后车还有一个无线通信系统,可以保持相互之间的联系,这在铁路运输的规程上是最基本的要求。从这套系统来看,事故的发生固然有硬件设备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在管理上出现问题造成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梦恕表示,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如果前方有车停下来,自动闭塞系统装置会通过信号提示后面的车。“自动闭塞装置要求6公里以内,没车的时候才可以开行,距离前车4公里内就亮黄灯,提示减速,距离2公里时会显示红灯,提示要停车。动车紧急情况下自动制动系统现在还没有实现,行驶主要依靠人工进行。司机的判断和操作是动车行驶中至关重要的因素。”

据网上资料显示,中国的动车司机培训只需要10天,而德国是几个月。

铁道部的“潜规则”

魏景翌透露,其实,铁道部一直以来有一个“潜规则”:出现事故,货车报、客车不报;没死人的可以报,死了人的、层层上报后高层同意后才能报。事故调查也是经过加工的。人们都知道印度的铁路事故多,其实中国大陆的铁路事故并不少,很多都是被隐瞒下来了。

原广州铁路局行政部李德君(化名)对大纪元记者透露,据她所知,以前发生的大量的被隐瞒的事故,其实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并不是很难遵守的违反操作规程所造成的。为什么职工的责任心不强呢?最关键的因素就是,铁路系统是垄断行业,贪污腐败、官僚习气、任人唯亲。“整个系统风气都不好,一线工人怎么会有什么工作的积极性呢?”

李德君强调,自动车开通以来,由于硬件设施未跟上,设计、工艺、技术、设备都达不到速度的要求,不可为而强为之,必然故障不断。还有铁路并未全封闭,高速运行的动车撞死铁路职工和路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在节假日,靠大量的武警和公安沿途看守,这么长的铁道线能看得过来吗?”

广州铁路局俱乐部工作的施天啸(化名)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姐姐在动车组第一条线上的广深线上当列车员,动车的名字叫“蓝箭”号, 由于动车出现故障是家常便饭,列车员戏称之为“烂贱”号。由于小事故是经常掩盖,所以这次酿成大事故,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的。

集体贪腐 名利双收

魏景翌指出,由于高速铁路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中国大陆目前并不具备相应的技术条件,而从国外引进了动车系统之后,其他配套系统并未成套引进,并且从德国、法国、加拿大及日本引进的相应技术互不兼容。而在引进国外技术的时候,国外厂商在合同中只保证时速200公里/小时,而为什么铁道部非要要求300公里/小时呢?

魏景翌透露,在刘志军任铁道部部长之前,中国从英国引进了160公里/小时的准高速。刘志军靠溜须拍马上任后,在北京铁道部曾听同事说,刘志军有两个凡是: “凡是前任部长干过的事情,我一律不干;凡是前任部长用过的人,我一律不用。”为了名利双收,他一定要搞高速列车。当时04年黄菊分管铁道部,由黄菊亲自定板,急功近利的高铁就一拥而上。

施天啸认为,赶工期、招投标不透明,在中国大陆铁路系统是最突出的问题,也为铁路建设留下安全隐患。2006年,原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吴俊光、副总经理陈少宏等四位副总经理因涉嫌集体贪污被“双规”可见一斑。

中华网论坛yjyajj发帖透露,他所知道的,中铁电气化局近两年在国内的施工承揽上千亿,那么多的工程怎么能忙过来呢,好多工程都是分包出去,中间抽管理费,呵呵,二包、三包、甚至四包的工程能是合格的鬼才相信!大家不知道的黑幕多的是,铁路工程开标时天大的笑话,几十个亿的工程,各家报价仅仅差距几十万元,甚至十几万、几万元,大家想想可笑吗!有的离招标概算仅差一点点,哈哈,中国的招标,铁路的招标,黑的不是一般呀,不出问题才怪,大家还是少坐为妙!


“和谐号”脱轨 陆媒PK日媒 记者不满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星期六晚上8点多在中国浙江温州发生重大的高速动车追尾事故,官方表示惨案导致35人死亡,超过2百人受伤。中共喉舌媒体第二天对该重大的惨案头版只字不提,相对而言南方的二家媒体分别在头版作了相关报导,同时邻国日本媒体对惨案则高度关注,纷纷头版报导。相比之下,喉舌媒体的态度也引起大陆媒体记者的不满。

同时大陆白天铁道部的新闻会,网传由于阻碍其他媒体进入,称内部协调会,只让新华社央视进入,大量媒体记者长时间空等,铁道部长从边门溜引起记者们的不满,一度场面失控。爆料者称引起群殴,事后爆料者还被要求对此封口。

各媒体头版报导 大陆记者看门道

大陆的“传媒老王”收集了今天四大官媒体的头版新闻在微博上传,包括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


这几份媒体的头版头条都是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网络图片)

媒体人姬宇阳在微博上表示,我觉得这四个头版,应该送去世界新闻博物馆去。让全世界人民参观一下。一份叫"人民"的报纸头版,对于死了几十个人民的重大灾难,直接无视。

他还说,相对这些喉舌媒体对7.23惨案的态度,广州日报做了头版头条报导,南方都市报则给力作了整版报导。


广州日报头版头条报导,南方都市报作了整版报导。(网络图片)

姬宇阳认为:“头版怎么做,和截稿时间真的没啥大关系。同一件事(上将军衔仪式),从最左边的头版头条,到最右边的无视,另一件事(高速动车追尾事故),从最右边的头版整版,到最左边的无视。”

而“报纸观察”微博例举了今天日本的四份报纸头条惊人的一致,都是高速动车追尾惨案。


日本的四份报纸头条报导。(网络图片)

姬宇阳调侃表示,日本报纸的版面,也许铁某部的专家又要说了,他们是幸灾乐祸。按照这个逻辑,911之后、日本地震、挪威枪击案之后,全世界媒体都是幸灾乐祸了?

据美国之音报导,此案引起日本媒体高度关注,因为日本曾经向中国高铁建设提供了技术转让,但中国高铁采用的日本技术只有车辆,信号等运行系统是中国独自开发的。日本技术人员称如果事故是追尾造成的,原因就不是车辆而很有可能是运行系统的故障。有日本专家也分析认为中国高铁采用多种调控系统或许是事故原因的关键。日本的时事通讯社指事故凸显中国铁路运行与安全管理系统存在重大缺陷。

媒体报导追加指示

知情者网络上披露今天(24日)上午上面给央媒下达的追加指示:“对温州事故报导的最新要求:1、死伤数字以权威部门发布为准;2、报导频度不要太密;3、要多报导感人事迹,如义务献血和出租车司机不收钱等等;4、对事故原因不要挖掘,以权威部门的发布为准;5、不要做反思和评论。”

媒体人杨海鹏微博表示,20年,我的报导浓缩起来只三个字:“我控诉”。到如今积弊丛生,包办一切的政府,已没能力面对自己摊子上的问题,而只是习惯性阻挠真相的披露。我们已经承受不起,不止我,而是我们双方。中国一定要寻求改变,否则只有一条路,政府垮台和社会崩析。

网传新闻会现出现状况 记者“忍无可忍”

24日伟达公共客户主任董梦媛(小狮子)的一条的微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被转发和评论。她在微博上披露了官方的关于事故的新闻发布会变成了肉博会。

这条微博全文如下:“最新实况:发布会上,铁道部长从边门溜,犯了众怒。记者们蜂拥而上,然后群殴了,肉搏阿!!!”该微博被转发了1万7千次以上,跟贴评论也有近4千条。

她还说,据现场目击者描述,是某个非地方媒体的记者先毛掉了,冲上去就打起来,其他人也就一起干上了。不知道有没有打到,就是混战成一片。

网友嘲讽说:“这个是发布会吗?还是地下党的秘密聚会?改去南湖游船吧,顺便还可以重温一下当年的理想。”

“想做薛定谔的猫的微博”也在微博上披露,会议门口约60记者等候,刚有记者怒斥警卫处为何只让新华社央视们入内,被告知这是内部协调会。

不过这条晚上7点发的微博,目前也被四字“因故删除”替代了。而小狮子本人也被新浪通知要求删帖并对新闻会封口,“新浪打电话给我了,说删帖是接到网友投诉怀疑真实性,还问这个消息是谁告诉我的。反正我说的是真话,现场的人都清楚。”

网友不满表示:微博可以被删除,真相能被删除吗?


小狮子本人也被新浪通知要求删帖并对新闻会封口。(网络截图)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