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动车事故:明星惨被和谐 央视避谈责任 官员惊曝内幕

文章出处:新唐人综合报导 发布时间:2011-07-2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国高铁在温州惨案发生34小时后正式通车,在6万多人参与的新浪网调查中,90%以上的网民表示对政府的处理非常不满意。中国大腕明星汤唯,葛优,也纷纷发微薄表示中共政府对处理此事的不满,微博女王姚晨也痛骂院士简直混账之极。不过,汤唯葛优的微博惨被和谐。

《法广》引述了众多网友在网路上的留言,网路上对中共当局一片骂声,简直吵翻了天。

一位署名砻龛的网民表示,温州动车追尾的 矛盾在激化。

一位署名丁太升的网民则提出一连串为什么。他质问道:为什么急于宣布车厢内已没有生命迹象,为什么掩埋车厢,为什么还健在的3115列车长和司机一直没有说话,为什么没有媒体去采访他们,为什么坚持救人的温州特警支队长邵曳戎不记功劳反而被查,车上是否有神秘旅客,被埋的尸体当中会不会有前去福州的大员?这事儿深了!也距真相不远了。

署名心比手快的网民说:频频发生的恶性事件绝不仅仅只是动车的出轨,而是整个国家的出轨,整个政府的出轨,整个官僚阶级道德的出轨,整个腐朽的体制的出轨...而亿万人民都被强制绑在这辆开往地狱的动车上。

署名Mix优太的网民引述韩寒的博文说:〝这个社会里,有产者,无产者,有权者,无权者,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委屈。一个所有人都觉得委屈的国家,各个阶层都已经互相脱节了。〞 国家的脱轨,政体的脱轨,而无辜的人民都在这趟列车上。

署名蛋炒饭的网民也引述韩寒说:一个所有人都觉得委屈的国家,各个阶层都已经互相脱节了。这个庞大国家的各个组成部分依靠惯性各顾各的滑行,如果再无改革,脱节事小,脱轨难救。

署名当我把你比夏天的网友说:刚刚看了很多关于温州动车的事故 觉得心里好难过, 难过自己的无力, 更难过那些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官员们的腐败。

一位署名风草妙儿的网友引述另一网友的评论说:〝我们身在这样一个国家——打雷会让火车追尾、过车会使大桥垮塌、喝奶粉能得肾结石……我们都不是局外人。今天的中国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驶的动车,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署名7先森的网民说:我参与了投票【强烈要求组成独立的第三方调查小组找出动车出轨原因】 。

还有一位网民问道:可不可以派中央情报局CIA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过来调查?

在网易微博上,一位署名刘忠良的网友写道:此次灾难暴露了两个严重的问题:1、铁路体制问题;2、谁来替人民看管生命安全问题。铁路体制问题,是如何摆脱官僚化,让运动员和裁判员分设,建立起有效的监督制约和运营体系。谁来替人民看管生命安全问题,可以有热心民众的监督,也可以有热心媒体的舆论压力,但更重要的是人民权力的代表者——人大代表来替人民看管生命安全问题。比如食品安全,比如说这次高铁事故,人大代表为什么没有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和使命,去代表人民建设起相应的法律、制度保障和安全问责?当人民需要人大代表看管他们的生命安全时,人大代表哪里去了?为什么出现了人大代表的缺位?

在猫眼看人网则有个帖子说:

大家不要相信网上的谣言。我们的高铁技术全部由自主知识产权,我们有世界一流的技术,有世界第二的GDP,有伟大的三个代表和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我们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执政党,有世界上最高效廉洁的政府。

网上一小撮人代表西方反华分子在给我们伟大的党和政府添乱抹黑,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上当要相信我们的媒体是客观公正的,我们的新华社,中宣部都是客观公正的。

大牌明星也加入 惨被和谐

汤唯:冰冷的政府 遇难人数出来都是高度秘密

汤唯在微博上写道:一个强盛的国家,开放枪支都不会颠覆,一个虚弱的政体,卖把菜刀都需要实名,一个人性的国际,总统会逐一念出遇难者的名字致以哀悼:一个冰冷的政府,遇难人数出来都是高度秘密,一个自由的国家,记者来源将内阁大臣追问到满头大汗:一个禁锢的体制,官员则告诉记者,信不信有你,反正我是信了。



(网络图片)

葛优:而死了多少个百姓,就只有冰冷的数字

葛优在微博上写道:死一个大一点的领导,就有无数的花圈,而死了几百个百姓,只有不停的和谐,就会说全国哀痛。而死了多少百姓,也不会有一句道歉,死一个大一点的领导,就会有高规格下葬。而死了多少个百姓,就只有冰冷的数字。死一个大一点的领导,就会有不停的表功,而死了多少个百姓,就只有渐渐的遗忘。


(网络图片)


不过,汤唯、葛优的微博也惨被和谐。

姚晨痛骂院士简直混账之极

《海峡都市报》报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梦恕25日表示,司机失误或许是追尾原因之一。对此微博女王姚晨予以还击。

姚晨25日发布微博说:〝昨晚事故中不幸去世的火车司机潘一恒,是我父亲的好兄弟,他们曾在一个车组工作。父亲悲痛万分地说:潘师傅的孩子才7岁,他为人憨厚,工作尽职。如果昨晚他临阵脱逃,没有拉下紧急制动系统,那伤亡人数将会翻十几倍。可怜他尸骨未寒,却被人猜测事故原因是他疲劳驾驶,这种说法简直混账之极!〞


 民众:央视20分钟撞车新闻是咋分配的?

(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挪威发生恐怖爆炸与枪击案之后不到24小时,23日晚八点多中国浙江温州境内发生动车追尾,死伤二百多人的特大事故。两个同样造成重大伤亡的事件,作为中国人,按理应该更关心自己同胞的事故。可是我们看到中共官媒是怎么样报导的呢?

四大官媒对“和谐号”事故只字不提

“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24日头版头条全是中央军委“晋升上将”的高调报导,晚间“新闻联播”头条照例是“中央批示”“亲赴现场”。

官方新闻发布会于事故发生26小时之后才在温州举行。而此前铁道部在温州香格里拉举行的新闻会,被官方称为“协调会”,只让新华社央视进入,大量媒体记者长时间空等,铁道部长从边门溜走引起记者们的不满,一度场面失控。爆料者称引起群殴,事后爆料者还被要求对此封口。网上一条微博说:“最新实况:发布会上,铁道部长从边门溜,犯了众怒。记者们蜂拥而上,然后群殴了,肉搏阿!!!”该微博被转发了1万7千次以上,跟贴评论也有近4千条。但随后即被删除。网友不满表示:微博可以被删除,真相能被删除吗?

媒体人姬宇阳在微博上表示,我觉得这四个头版,应该送去世界新闻博物馆去。让全世界人民参观一下。一份叫“人民”的报纸头版,对于死了几十个人的重大灾难,直接无视。

而24日日本的四份报纸头条惊人的一致,都是高速动车追尾惨案。香港《太阳报》、《苹果日报》、《商报》也都头条报导了动车追尾。

CCTV如何播报动车事故

有网友观看并分析CCTV对动车事故的报导指出,CCTV新闻频道午间新闻总共用了20分钟报导7.23列车脱轨事件,其中12分钟是在歌颂武警消防,歌颂医院,歌颂抢险救助安排多么及时多么合理,其中7分钟是在描述中央是多么重视,领导是多么亲力亲为视察安抚。只有1分钟是在讲述列车相撞和脱轨的情况。而去挖掘这起事件的原因和纠其责任,0分钟。

但CCTV13频道报导挪威事件,极尽细节化,满目疮痍的画面,死难者的惨烈,幸存者的哭泣,全方位多角度长时间,多次反覆重播。国内动车事故,我们先看领导的脸,领导的悲伤,领导的重视,然后是救援画面。死难者和他们的家属是个抽像符号,那跪地哭泣祈祷的母亲,那些破碎残肢,我们没资格看到。我们只能同情挪威人民!(新浪微博上的@易天http://weibo.com/bbcn)

信息自由:挪威VS中国

对于信息的开放,挪威奥斯陆恐怖事件,全世界各路新闻媒体大量聚集,全方位自由报导。但对于中国的动车追尾,刚刚《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王思璟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sj200913:32分)透露:“新闻发布会”门口,一个人背对一群等候的记者,旁若无人的大声说:“控制记者。让中宣部给份名单,名单上的才放。”(又13:52)“新闻发布会”门外,警卫处人士布置了警卫线,准备欢迎“首长”。现在,车厢被埋了,死伤情况被新华社通稿了,新闻发布会被警卫了,这就是政府对如此惨重事故的应对措施!

对于事件背后的深层原因。挪威奥斯陆恐怖事件的分析评论可谓铺天盖地,众说纷纭。23日的中国官媒将此当做重大新闻题材予以放大分析的不计其数,其中不乏官媒官学与各路“五角”的幸灾乐祸。但我们看到我们自己的动车追尾事故之后,24日的官媒又一次将话题集中到了突出救灾、“感动”“感谢”上了。为什么该先行的D301车会落在了本该后行的D3115车后面,为什么在前车停电停车的关键几分钟内后车不能及时得到调度方面的信息?雷电并不是中国才有,现在才有,高铁也不是中国才有,为什么没有防雷电设施?为什么事故车厢要被急匆匆就地掩埋?车厢内还会有乘客的遗物为什么不加以保护?……这些引发网络广泛质疑的问题,铁道部的解释避重就轻,令人不满。但中国官媒对此的追问、分析、批评远没有此前对挪威恐怖袭击事件的热心与细心,我们又一次只能看“通稿”了——“死伤人数、状况,以新华社通稿为准”的禁令,已从浙江扩至外地(王思璟微博)。

网友表达不满说:“极力渲染别人国家的恶性事件、各种问题,尽量掩盖自己国家的特大事故、深层原因,伟大的中国啊,你将因此而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稳定’;中国的P民啊,你将因此而更加安全,‘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强大的中国官媒啊,你将因此而在中国国民与世界民众那里获得了‘更大的影响力’、‘引导力’,你将因此而成功走向世界,成功‘构建世界传媒新秩序’(新华社社长李从军之‘豪言’)。


上海铁路局官员惊曝内幕!

看中国论坛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