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大连PX有多牛?央视直播揭豆腐渣1分钟被拿下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8-11 作者:记者洪宁报导 点击:

 
【宇明网】

 
一分钟内央视节目遭毙

“大连PX,你到底有多牛X?”“央视你到底怎么了?”。8月9日晚,由白岩松主持的《新闻1+1》节目播放了调查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防波堤溃堤事件预告片,后被中断,最后换成重播焦点访谈,对此网友纷纷质疑,大陆各大媒体则噤声。

据悉,当晚《新闻1+1》话题为,大连半年内三大国家重要项目均发生过突发重大事故,有油库火灾、爆炸、溃坝。高危项目却低调入驻生产,环评、安评处于空白监管之地。大连新港鲇鱼湾村民气愤地对大纪元记者表示,防波堤是一个土堤坝,台风还没到,就塌了一半,纯是豆腐渣工程。

“防堤土坝 纯是豆腐渣”

8月8日上午,受“梅花”影响,海面掀起的大浪冲垮大连福佳大化防波堤,一旦发生海水倒灌,直接威胁只有20米之遥的苯罐和PX大罐有毒物质。

大连新港鲇鱼湾村村民陈嘉华(化名)告诉大纪元记者:“福佳大化工厂在岸边,有一个土堤坝,就是为了保护大罐的,被海浪冲垮了。”“什么质量的堤坝,台风还没到,就塌了一半,纯是豆腐渣工程。很危险,如果大水冲向大罐,毒气肯定要泄露。”

他表示,当地人都知道,如果毒气泄露,100公里之内都得完,整个大连市都保不住。人吸入毒气后,重者当即死亡,轻者留下残疾后遗症。

陈先生气愤地表示,都是市长夏德仁不干人事儿,我们都是孤民,说了不算,反对也没用。

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因化工厂密集,空气里经常弥漫着怪味儿。陈先生还特别强调:“这里有两个巨大液化气大罐,另外还有100多个石油罐,是中石油的,属国家战略储备库,要是爆炸,都能炸到市里去,就是这些油罐炸了,大连地区也毁了。”

《青年时报》报导中将防波堤决堤隐喻为权力溃坝,且指出,所有的豆腐渣工程都与权力腐败有关,谁能说大连的这个PX项目背后就没有腐败?若是没有一个巨大的权力为其撑腰,它敢当着大连市委副秘书长的面、当着区公安局长的面殴打记者?


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防波堤溃堤。(网络图片)

央视直播被拿下 媒体哑声

9日晚央视直播节目被中途叫停,可见此次事态紧急,网友称是被神秘的权力之手盖住了镜头盖。

据称是白岩松本人的一个微博发表博文对此表示无奈,博文说:今晚的《新闻1+1》临时取消,是因为就在上节目前两秒接到电话指示,拿下,没有原因(其实以往新闻调查也有过,只是这么突然的实在少见,今天我已经上线了!)二话不说,就得拿下!这是纪律,宣传纪律,虽然有很多个不情愿,可谁叫咱的另外一个名字是“喉舌”呢?

事件发生后引起网民广泛讨论。网友:叫停直播事件本身的影响力,相信已经超过了大连PX内容本身!是谁能在如此短暂的一分钟内成功阻止央视停播该新闻的报导?为什么又要阻止该新闻的报导?相信该事件已经引起了全球媒体的重大关注。

未批先建

中国经济网报导称,福佳大化PX项目与防波堤皆属未批先建工程。据公开资料显示,福佳大化70万吨芳烃项目,于2009年5月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2010年11月,国家环保部网站公示了对29个竣工项目的环保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早已正式投产的福佳大化项目位列其中;在工程建设情况一栏可见,2010年4月“经辽宁省环保厅核准进行试生产”。早在获批试生产前近10个月、国家公示环保验收结果前近17个月,福佳大化就已正式投产。

大纪元记者致电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位官员无奈地表示,大连PX项目是南方不接受,被大连市政府招商引资引来的。“这个毒气一旦泄露,整个大连600多万人都将被毁掉。”对于政府是否考虑迁厂,该官员表示还不知道。

经济开发区某商铺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大孤山、小孤山村那里有很多居民,还有许多工厂。早在建厂之前,当地村民就联手抗议,政府不理,最后还是建了。

网友茶:大坝溃堤后,激浪过来马上毒气散发,势不可挡,那我们就不仅仅是“2012”而是“生化危机”了……咱们能不能团结起来趁势将福佳大化赶走,这个不是没有可能,如果当时我们像厦门人那样天天去各种抗议的话夏某人也不敢签字,这都是他们自己说的。好吧,他很厉害啊,签字了,因为他自己家人都不在国内了,他不怕了哈……


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防波堤溃堤。(网络图片)

蕙质:一场由“梅花”引来的反PX风暴

8月8日,受“梅花”热带风暴影响,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沿海处在建防波堤坝有两段被海浪冲毁,海水倒罐,10万吨化工储罐受到威胁。

此事件被披露以后,官方声称溃堤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尚未发现有毒气体泄漏。但是,官方一贯隐瞒真相的做法,已经失去民心,在危机面前,大连人民再无法相信官方的一言堂。

就算这次没有发生泄露,可是,这个潜在的危险源仍然存在。PX是对二甲苯(p-xylene)的英文缩写,其蒸气和液体易然,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爆炸,若吸入会危害人体,刺激呼吸道、皮肤与眼睛,中枢神经抑制。

关于PX芳烃项目的选址问题,国际组织已经有明确规定,即这类项目要在距离城市一百公里以外的地方进行生产,而大连市区距此项目才20公里,距离小孤山居住区7.5公里。这样近的距离,一旦发生泄露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此项目原本准备落在厦门,但是在厦门人民强烈的反对下,厦门政府不得不放弃此项目。有了厦门的经验,所以大连在引进这个项目的时候,是在大连人民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建的。至此次事件,有的民众才知道有福佳大化这一项目在建。

福佳大化对于前去采访的记者态度十分蛮横,不许记者靠近出事现场,连央视记者也未能幸免,遭到多人围殴。这不仅让人猜想,福佳大化到底有着怎样的背景,竟敢如此嚣张,连央视记者都敢打?民众十分关注央视记者被打后的后续报导,但是至此却没有任何音讯。谁能让央视的记者们闭了口?

愤怒的大连人民反抗声不断,并且还有人在网上呼吁要在8月14日上午十点到人民广场“散步”,共同抵制PX项目。

令人担忧的是,福佳大化一期工程已经建成,二期正在扩建。一个PX项目的引进,使大连的所谓GDP大大增长。政府能为了百姓的利益而放弃快速增长的GDP吗?政府在一开始便没有将百姓的利益考虑在内,如今木已成舟,大连人民的愿望能否实现?

就算这次大连人民如愿以偿,将福佳大化“请”出大连,那么,下一个受害的会是哪个城市?况且,金州新区开发区大孤山境内还有众多的化工企业,对城市环境污染和人民身体健康依然存在威胁。2010年7月16日,新港油罐发生爆炸起火,导致石油泄漏,致使数百平方公里的海洋受到污染,就在爆炸热度还未减的数月之后,10月24日,同样是新港的油罐再次发生火灾。事故的真相一直在隐瞒之中,石油泄漏所引发的后果也被官方轻描淡写的带过。

大连人民生活在这样一个化工产业密集的城市里,这种潜在的危险怎能让人心安?这样的情况该怎么解决?有网友调侃道:“众多的化工厂根本不能动,大连人收拾好东西准备集体搬家。”这是怎样一种无奈的自我解嘲与对政府的反讽啊?

政府把人民当成愚民,一次次的欺骗,一次次的难圆其说,越是相信政府的人越是失望,许多人已经看透了政府,绝不会为了百姓的利益撑腰,政府所关心的只是虚伪的面子工程和虚假的GDP。

明眼人已经意识到,这一切的根源是体制问题,这个体制不改,中国人民的生活现状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梅花”冲毁的不仅仅是防波堤坝,也冲毁了人民对政府的所有期望。共产党这个西来幽灵,本来就不属于中国,总有一天,全中国的人民会像大连人唾弃PX一样唾弃中共。

一直苟活在虚构的泡沫王国里的中共当局,在不断膨胀的民怨和持续高涨的民压当中,终有爆破那一天!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