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利比亚反独裁胜利 北京阴阳脸惹关注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8-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8月24日,利比亚驻联合国代表达巴希(Ibrahim Dabbashi)表示,反抗军已完全控制卡扎菲的最后据点艾吉吉亚军营(Bab al-Aziziya),利比亚72小时内就可获得解放。在全世界庆贺利比亚人民反独裁胜利时,北京在利比亚问题上的前后立场矛盾,中共官媒的阴阳脸,再一次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

利比亚民众抗暴政 中共力挺卡扎菲

自中东“茉莉花革命”兴起,今年2月,利比亚爆发了成千上万的民众“要求卡扎菲政权下台”的抗议活动,而卡扎菲政府血腥镇压民众运动,政府官员纷纷倒戈,站在人民一边,并组织起武装队伍,尽管最初敌不过卡扎菲政府军,但得到国际上的大力支持。

3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授权北约对利比亚展开军事行动,保护利比亚人民免遭卡扎菲政权的残杀。而中共反对北约采取超出安理会决议授权的行动。之后既没有积极参与利比亚冲突双方的劝和促谈,也没有像北约国家一样,呼吁卡扎菲下台。

因多个西方国家干预利比亚政局,原本不关心“阿拉伯革命”的中共媒体瞬间亢奋起来,俨然成为一个坚定地“反霸权主义”斗士,指责西方国家,力挺卡扎菲。

阿拉伯国家半岛电视台(AlJazeera)的北京分社社长的伊扎特‧沙赫鲁尔指责中共媒体:“对于‘1973号决议’的断章取义,对于破坏停火协议的双重标准,对于外国雇佣军的缄默不语,对于空袭原因的刻意误读。”让观众很快就意识到了中国媒体的立场与口径——“只强调西方空袭造成的人道主义灾难,鲜少报导卡扎菲对人民凶残横暴的镇压和屠杀”。

看中国媒体报导 伊扎特:血压升高

“每一次看中国媒体对于阿拉伯革命的报导,我感觉我的血压会升高,我的肾上腺素会分泌加速”。伊扎特4月批评中共官媒对利比亚事件的报导失真,有意误导观众。

他在《阿拉伯人对中国媒体的十万个为什么》一文中说:“中国媒体告诉我们卡扎菲的部队如何如何将反对派击溃接连收复失地,却不告诉我们替卡扎菲杀掉他的人民的有几万杀人不眨眼的外国雇佣军;它们告诉我们利比亚人都享有免费的医疗保险,却不告诉我们卡扎菲在长达42年的统治时间里在利比亚建了多少所医院”

“他们告诉我们的黎波里的人民对卡扎菲上校感恩戴德,却不提在这个每天出口160 万桶全世界最昂贵的石油的国家,600万平民每人能分上几杯羹。所谓大阿拉伯利比亚社会主义民众国,无非只是张空头支票。”


此车子带有利比亚临时政权、全国委员会的国旗,却被央视注释成:卡扎菲命令打开军火库分发武器给民众。(网络图片)

中共央视屡屡造假,舆论哗然。此图中的车子带有利比亚临时政权、全国委员会的国旗,却被央视注释成:卡扎菲命令打开军火库分发武器给民众。网民质疑,央视是否在用反对派的车子当卡扎菲的道具?卡扎菲的国旗是全绿色。(网络图片)

下图的图片的妇女一会是反对派,一会又成了支持者:


网络图片

利民众举中文标语:中国不要代表利比亚人民

利比亚民众对于法国率先支持反抗军,深表感谢。但央视(CCTV)硬把举着“法兰西万岁”标语的利比亚人说成是卡扎菲的支持者。利比亚人民似乎知道CCTV欺负中国人看不懂法语,特地补打出中文标语“感谢法国”,同时还打出中文标语“俄罗斯和中国不要代表利比亚人民”。

同时,利比亚人还打了个感谢美国的英文标语,又害怕CCTV看不懂,干脆直接打了个中文标语“卡扎菲是说谎者”,让CCTV看个清楚明白。

 
利比亚民众打出中文标语:卡扎菲是说谎者!(视频截图)

“在利比亚东部,中国记者已经成为了不受当地民众欢迎的对象。 ”毕业于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曾是外交官,能说流利中文的伊扎特表示。

反抗军壮大 中共立场转变

但是,当看到反抗军日益发展壮大,卡扎菲“江河日下”时,中共立场转变,开始跟反对派接触,中共官媒新华网、中新网等也改口,从最初把利比亚民众称为“反叛力量”、“反政府武装”,到称为“反对派武装”。

今年6月,中共在北京同利比亚反政府组织代表举行会谈。分析人士指出,在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尚未笃定下台之时,中国游刃于两派之间,说是保障中国在利比亚巨大经济利益的安全,暴露出中共眼中没有利比亚民众的死活,只有自身利益。

8月23日,中国商务部负责人表示,希望利比亚能保护中国投资者的利益和权利,并继续同利比亚开展经贸合作。

利比亚反对派的石油公司AGOCO发言人近日表示,反对派与那些不太支持反对派事业的国家可能会有一些政治问题。这位发言人特别点到俄罗斯、中国和巴西的名字。暗示由于俄罗斯和中共未支持反对派武装推翻卡扎菲政权,他们可能失去在利比亚的石油合约。

又少一个独裁?新华社跟进最及时

这个经济利益有多重要?据网上跟踪利比亚最新消息的记者反映,网上中文出现最先更新利比亚政局的消息来自新华社,如:23日夜间,新华网首先刊出:快讯: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目前已攻入阿齐齐亚兵营。

21日晚,新华社最先报导利比亚政局关键转折:“全国过渡委员会”委员迈胡卜说,反对派武装全面控制的黎波里,在市内清除卡扎菲残余部队。卡扎菲长子投降,卡二子赛义夫被捕。比起掩盖封杀国内有关民生的报导,判若两人。

但有分析认为,经济利益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政治意义。中东茉莉花革命,掌权数十年的专制独裁一个个倒台,震撼中南海,中共高层恐惧万分,守在通讯网络前等候消息未可知,但估计会“碾转难眠”,“独裁俱乐部”又少一个成员,下一个倒台的独裁者是谁?

中共对卡扎非倒台的诡异表现

英文外交事务网络杂志《外交家》22日发表该杂志编辑杰森‧米克斯的文章。文章细致地描述了中共官方对利比亚卡扎非政权倒台之事欲说还休的微妙反应:

“中共政府或许可以公开坚持说,它不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但中共政府一直对利比亚持续展开的内战两面下赌注。例如,在今年6月,人们惊讶地看到,中共政府宣布将接待来自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的特使。......然后,人们同样惊讶地看到,中共对联合国有关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的投票表决弃权而不是否决。”

“(在利比亚局势突变之际,中共中央机关报属下的)《环球时报》显然是竭力淡化反政府武装挺进的黎波里的意义。该报世界新闻栏的头条新闻是以色列和埃及围绕边境有人被打死的事件的争吵。如此头条,几乎跟全世界所有主要媒体的网络版都不一样。”

央视(CCTV)和“环球”的阴阳脸

中共的“变色龙”作风,媒体的阴阳脸被广泛披露。8月9日,官媒《环球时报》难得采访了刚从监狱放出不久的艾未未。但这篇采访只发表在环球的英文版Global Times ,而没有发表在中文版,此事被国内媒体同行称为“报格分裂”。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指出,这是党媒驾轻就熟的老套路,她称之为“阴阳脸”。

何清涟分析说,承担外宣使命的Global Times需要通过对艾未未的采访,向世界释放一些符合中国政府需要的资讯,表明艾未未现在已经可以“自由发言”了,咱们中国是有言论自由的!

今年3月30日,Global Times以“Three outspoken academics”(三个直陈时弊的学者)为题对张鸣、陈丹青和贺卫方作了报导,也没有出现在中文版《环球时报》上。

该报中英文双料总编胡锡进曾解释,Global Times要“做国际视角的中国新闻”,《环球时报》则是要做“中国视角的国际新闻”,即扮演阴阳脸角色。

近日,自由亚洲电台刊登评论文章《两个“环球”和两个CCTV》指出,CCTV英语新闻的电视主播竟然全是金发碧眼的西方人。有观众说,听着这些主播们优雅的伦敦音和标准的美音,看到CCTV的外籍记者来自北非、来自欧洲的报导,刚开始还以为它是CNN或BBC呢!更令人惊讶的是,CCTV英语新闻在内容上比CCTV的中文新闻有更多的真话,更少的口号和更认真的讨论。


大陆文人讽中共外交:挺谁谁死

(大纪元记者骆亚、程静报导)利比亚人民将不久从卡扎菲四十多年暴政下获得真正的自由和解放,爱好自由的人们都欢喜鼓舞,也令世界上不多的独裁政权心惊胆颤。大陆文人表示,近半年来,中共力挺卡扎菲,但独裁没有好下场。中共眼中只有利益,如何有真正的朋友?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而中国要走向真正的自由民主,关键是国内老百姓的觉醒、公民的觉醒。

中共报导有强烈倾向性 愚弄中国人

自由撰稿人何军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五个月当中,中共当局所控制的各个媒体对利比亚战况的报导,很多方面具有强烈倾向性,支持卡扎菲专制独裁政权。特别是前期报导,很少报导利比亚反对派的情况,而且用词是叛乱分子、武装分子等等,国内老百姓也很少听得到利比亚反对派具体情况和真正的声音,一秒钟都看不见。

何军樵批评:“这是肆意愚弄13亿中国人民,是对中国人民的一种犯罪,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愤概和指责,他们也不配做一个公正的媒体人。”

何时能尊重中国人民的选择?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近日说“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但何军樵表示:“我也希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何时说一句,尊重中国人民的选择?”

何军樵说,当卡扎菲在镇压国内的民众时,外交部发言人也说尊重对方选择,那道义和公正在哪里?他们眼前永远只有利益二字,这样的政权哪里会有真正的朋友?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除了全世界这几个独裁政权,真正的朋友在哪里呢?没有道义的外交必然是失败的外交。这些独裁者也不是中国人民的朋友。

中共老朋友太危险

卡扎菲一直被中共称其为老朋友,网上有网友调侃总结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悲惨下场:罗马尼亚总统:击毙;南斯拉夫总统:死于监狱;柬埔寨领导人:受审和流亡;原民主德国领导人:客死他乡;原扎伊尔总统:客死他乡;菲律宾前总统:客死他乡;埃塞俄比亚前总统:秘密处死;尼泊尔前国王:被杀害;索马里前总统:流亡;现在就俩好朋友了:金正日和卡斯特罗。

据传,当卡扎菲大势已去的消息成为事实的时候,剩余的几个老朋友金正日、穆加贝、查韦斯、卡斯特罗、卢卡申科等进行了紧急电话磋商,并达成共识:决定自行取消“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这个光荣称号。他们一致认为,这个称号太他妈的危险了!

中共挺谁谁死

大陆著名网络作家荆楚认为:这些当局所说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没有一个是好人,都是坏蛋。所以网上网友调侃表示,说这个称号太恐怖了,中共剩下的金正日和卡斯特罗等这几个坚决要求抛弃这个称号,担心自己哪天变成跟他们一样的下场。

荆楚还说,中共在历史上跟哪个要好,称为老朋友,他们就没有好下场。越是在世界上逞凶极恶的、祸国殃民的家伙,越是共产中共的好朋友;越是秉持人类基本的价值观、秉持良知和底线的这些民主国家,都是中共眼中的敌人,这就是非常特别的现象,说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它不可能跟世界文明国家做朋友,这就是中共外交的基本规律。

而中共的中宣部也有一个基本规律,凡是它赞美的、吹捧的对象,都是假大空、虚伪的东西。它渲染的那么多英雄人物都是造假的。

荆楚表示,中共电视台对卡扎菲的报导是自己打自己耳光。前段时间央视的军事节目,所谓的军事专家张召中,他挺谁,谁就倒霉完蛋。所以网友们也总结中央电视台挺谁,谁就不得好死。

中国走向真正自由民主 老百姓觉醒

何军樵认为,中国要走向真正的自由民主,关键是国内老百姓的觉醒、公民的觉醒。包括还有古巴、叙利亚、朝鲜、越南等,人民的觉醒是多么重要。作为追求自由的中国人民来讲,我们已经走上了一条和时间赛跑的道路,专职利益集团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方式,不断倾全力阻挡和拖延中国人民走上民主自由的道路,所以还需要人民尽可能的觉醒。

他说,如果人民没有醒悟,而且仅仅是因为某种利益,而放弃最基本的人权,那他们什么幸福都得不到。中国要走向真正的自由民主,不仅需要民众的觉醒,还需要体制内的更多的人真正的觉醒。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